北京市政府领导与市人大代表座谈

北京市政府领导与市人大代表座谈

陈吉宁讲话 李伟参加

为做好召开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准备工作,12月16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市政府领导集中听取市人大代表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座谈会上,市领导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代表们调研准备充分、发言积极踊跃,陈静、秦红岭、杨华等16位代表就“两区”建设、城市有机更新、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陈吉宁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回应代表关切。他说,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尽可能吸纳到明年政府工作中,对反映的问题,要加强研究,抓紧制定具体措施,加快协调推动解决。

陈吉宁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直接领导下,全市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城市总规实施、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迈上新台阶,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是全市人民辛勤工作、努力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各位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

陈吉宁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奋发有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合理引导预期,增强市场信心,努力实现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要落实城市总规,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实施城市更新,深化交通综合治理,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两区”建设,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提升创新发展能级,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推进绩效管理改革,扩大有效投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抓好民生保障和改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医疗、养老等资源布局,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农民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民增收,推动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冬奥筹办和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