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让民族团结之花结出共同富裕的“果实”

【地评线】京彩好评:让民族团结之花结出共同富裕的“果实”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

党员干部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始终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干给群众看,和群众一起干,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出共同富裕的“果实”。

落实办好实事,强化思想统一。民族团结不是口号喊出来的,而是办实事干出来的。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急难盼问题放在心上,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问题落实到行动上。无论是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寻根溯源找准问题症结,还是通过网格化、智慧化、数据化方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问题解决在小、解决在早。无论是链接信息技术,落实“放管服”,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一次办好”,还是不断顺应时代发展、群众需求,推动公共文化事业、新兴经济发展供给侧改革,都需要党员干部高举“为民办实事”旗帜,让人民群众在得实惠、受鼓舞中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强化思想统一。

抓好宣传教育,增强政治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政治意识这根弦,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自觉站稳政治立场,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办事情,坚持党的纪律不动摇,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内蒙古边疆民族地区历史文化宣传教育、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城市标志性建筑建设、旅游景观陈列等相关方面,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多元化、全方位、创新性方式入脑入心,为民族团结夯实政治保障。

共谋共同富裕,促进行动一致。拥有共同的目标是民族团结的重要基础。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共同富裕这个战略目标,促进各民族群众同心同向同行。要广泛宣传共同富裕这个共同目标,让各族人民群众抱成“石榴籽”,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向同行;要根据不同群众的不同情况,分类分布制定“分目标”,让群众目标更加明确、信念更加坚定、脚步更加稳重;要做到尽力而为,也要做到量力而行,要推动共同富裕更加符合实际,也要让群众的内生动力得到最大限度的激发,在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奋斗中确保行动一致,让团结意识升华为实现共同富裕的力量。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团结根基,我们一定能在一起向未来的路上劈波斩浪,创造更多新奇迹。(来源:宣讲家网)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