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文化> 正文

郭继承:【跟着习主席学国学】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2)

从1921年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成就在整个人类发展史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风雨飘摇之时,经过一百多年的奋斗,今天我们展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前景。百年来,我们不仅改变了中国的国运,某种程度上也改变了世界历史的进程。后人在学党史时容易将党的奋斗历史当作故事,从而淡化其中蕴含的党的奋斗精神。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借“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提醒我们,看待百年党史,不能仅仅当作故事,而是要看到故事背后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复兴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比如长征。如果配备现代化的装备,大家是否能够完成长征路?我想也是很不容易的。可当年的红军战士,在什么都没有的条件下,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这背后起着支撑作用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对初心使命的笃定。

我们在读百年党史时,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征程中的艰辛,要看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虽然百年党史看似是一个又一个故事,但其中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人对民族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念。我们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有多不易。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我们都应时时回望来路,把党史当作人生必修课,从百年党史的精神和智慧中汲取营养,走好未来发展之路。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范璧萱校对:张一博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