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

李克强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晚在京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视频特别对话会,发表致辞并回答企业家代表提问。来自50多国的近400位企业家参加。

李克强表示,当前国际地区形势深刻复杂演变。习近平主席在今年世经论坛视频会议演讲中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中方愿同各方一道践行多边主义,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保障粮食能源稳定供应,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

李克强指出,今年二季度,受新一轮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陡然加大。我们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搞“大水漫灌”,推动原定政策靠前发力,二季度经济实现正增长。与此同时,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稳住经济大盘仍需付出艰苦努力。我们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中国有1.6亿多户市场主体,人民勤劳智慧,这是经济发展最大韧性和底气所在。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还有相当大发挥效能的空间。我们将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针对性,既精准有力又合理适度,不会为了过高增长目标而出台超大规模刺激措施、超发货币、预支未来。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争取全年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

李克强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我们将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更加精准科学防控,持续优化防控政策,进一步有序恢复和增加国际客运航班,稳妥有序推动出境商贸和跨境务工活动,更好促进中外人员往来和对外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