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海淀区“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网络宣讲首场正式开讲

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海淀区“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网络宣讲首场正式开讲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新时代首都发展新成就,展示海淀区蓬勃发展新面貌,10月25日上午,海淀区举办了“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网络宣讲首场活动。来自海淀区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5位优秀宣讲员走进直播间,向网友讲述他们与海淀的那些故事,分享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通过“宣讲”与“线上平台”“区域资源”“身边故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海淀使命,汇聚海淀正能量,谱写海淀新篇章。

首先与网友们分享的是来自“何氏通络开结术”代表性传承人何银萍。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一个地方深层的文化基因,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它经过了中华文明历史长河的洗涤与积淀。“何氏通络开结术”作为海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使众多患者得到有效的治疗,甚至还吸引了外国友人前来就诊,让中医在新时代绽放出迷人光彩。一件件生动的事例让网友们不禁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与魅力。

科技创新是海淀区的“金名片”。今年7月,作为我国首个科学实验舱的“问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并与核心舱组合体进行交会对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进入问天实验舱开展工作,我国的航天事业迈上了新台阶。来自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五所的软件设计师周宇旋,作为“交会对接微波雷达团队”的一员,和网友们分享了航天人的故事。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靠着“坚持”两个字,成就了中国航天史上一个又一个神话,让网友们不禁感叹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

接下来带来分享的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于依鹭,作为一名优秀的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带领网友们一起重新走进了2022北京冬奥会。冬奥健儿们摘金夺银的背后,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参与和支持,更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倾情付出。一个青年志愿服务者的力量或许是微小的,但当千万个志愿者聚合在一起时,就会形成磅礴力量,展现青春风采。那些温馨又经典的幕后时光,让网友们不禁对这一群可爱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点赞”。

北京香山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地。当年,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香山度过了全国解放前的181天,指导完成了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搭建了新中国的四梁八柱。姜楠,作为香山双清别墅金牌讲解员,在双清别墅从事讲解工作十余年,每年接待数以万计的游客,虽然每天讲述着重复的故事,但也时长被游客打动着。一件件讲解中发生的真实故事,使网友们深刻感受到这座“红色驿站”所带来的博大情怀,让“强国复兴有我”的新年矢志不渝,历久弥新。

最后一位上场的是来自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宣讲员藏玉华。每天清晨,在天安门广场上,都会有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那么五星红旗是如何定为国旗的呢?直播间里,宣讲员藏玉华为网友们揭秘了这背后的故事,不少网友们在听后纷纷表示对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百姓故事百姓讲,百姓故事百姓听。直播当天,吸引了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185.38万网友观看。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赢得了网友们纷纷称赞。海淀区高度重视百姓宣讲工作,积极探索多主题、多渠道、多形式。下一步,海淀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挖掘更多海淀故事,传播好海淀声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