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努力成长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要努力成长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11月17日至21日,中央组织部首次统一举办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围绕加强政治训练、理论武装、作风教育和廉政警示等内容,就如何成长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进行了系统辅导学习。新录用的公务员要全面领会吸收,模范贯彻落实。

要坚定信仰,让政治素养成为陪伴一生的好搭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讲政治是最高的政治素养,也是党员干部最大的德。看一名干部是否真正讲政治,就要看其在风险挑战面前是否能做到挺身而出,在大是大非面前是否能做到立场坚定。大山的女儿黄文秀,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脱贫攻坚,倒在扶贫的路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巴特尔,继承父亲遗志,继续战斗在消防救援一线15年,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几经生死而不悔……他们都是我们公务员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好榜样。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就要像他们一样,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干什么,拼了命也要干好,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候豁得出来”。

要勇毅担当,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绽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我们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为共产主义而奋斗,说到底,就是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站稳人民立场不是空喊口号就能培养出来的,而是源自内心深处对群众的深厚情感,是来自长期和广大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情感自觉和行动自觉。选调生作为基层干部,长期奋斗在直接面对、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群众的一线,当前,基层工作繁多,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工作一环接一环,一个接一个。基层干部往往干的是“费劲活”,吃的是“苦中苦”,受的是“夹板气”,基层干部尤其要摆得正心态、受得住磨难,把委屈放在心里,把眼泪流在人后,面对委屈、挫折和困境,要积极勇敢面对,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不过于看重调动提拔,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要警钟长鸣,自觉扣好廉政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中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专题辅导时特别强调,近年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中,“80后”“90后”所占比例不断增高,很多年轻干部“刚成为单位骨干或走上领导岗位就陷入贪腐,不是晚节不保,而是早节就没保住”。衣服扣子扣错了可以解开重来,但廉洁从政的扣子一旦揭开,就会被各式各样的“细菌病毒”侵袭,被形形色色的“糖衣炮弹”击倒。年轻干部要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内省、严守纪法规矩,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管家,正确处理好“国”和“家”、“公”和“私”、“亲”和“民”的关系,努力成长为人民满意、组织放心的好干部。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和人民一起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奋发图强、积极作为,用不懈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2/1125/1186156.shtml

作者单位:定州市大辛庄镇人民政府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