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0家

丰台: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0家

本报讯(记者 孙颖)兑现政策资金超过2亿元、开放应用场景加速企业成果转化、搭建多维度服务平台……记者从丰台区两会上获悉,丰台区厚植沃土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加速聚集,截至2022年底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已突破2000家。

近年来,丰台区陆续出台了“丰九条”“独角兽八条”“丰泽计划”“新开放五条”“高新八条”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快速成长。

近日,航天新长征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研发的体外膜肺氧合机(ECMO)实现首例临床应用成功,将进一步扩大临床应用,实现产品性能最终确认和应用推广。航天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正是运用丰台区丰富的航空航天科技资源,依托于航天六院101所在氢液化装备研发制造领域数十年的技术积累,开展成果转化应用结出的硕果。通过实施“高新八条”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新技术在丰台区内的示范应用,丰台区正逐步加大企业成果转化支持力度,促进企业技术产业化进程。

在做好服务、搭好平台的基础上,丰台区加快引导孵化器提升科技企业培育效能。截至目前,丰台区已经拥有1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3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数量在全市均位居前列,全区入驻孵化机构高新技术企业超过700家。丰台区还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手,帮扶企业进行认定申报,2022年全区达到“小升规”标准的高新技术企业71家,吸引新入区高新技术企业262家。各类创新主体也在丰台区加速聚集,目前丰台区已经拥有科技型中小企业1207家,同比增长291.89%,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44家,较去年同期增长178%;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5家,较去年同期增长3.3倍。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