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百姓+文艺”,顺义区百姓宣讲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理论+百姓+文艺”,顺义区百姓宣讲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自1月以来,由3名党校教授、21名宣讲员、3支文艺队伍组成的顺义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采用“理论+百姓+文艺”的形式,深入全区各工委、镇街、功能区开展巡回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场场宣讲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故事陈述,既全面准确又通俗易懂。同时创新形式,在每场宣讲中融入文艺演出,活跃气氛,受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喜爱,有力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顺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精心组队伍,用心用情做好宣讲工作

顺义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宣讲现场。

在宣讲前,开展全区宣讲员“大比武”,从161名百姓宣讲员中选拔21名骨干,邀请专家进行“一对一”培训,宣讲内容在“平时朴实切实”上下功夫,宣讲形式在“理论+百姓+文艺”上求创新,打造出3支区级百姓宣讲团。宣讲团成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认真准备宣讲稿,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做好宣讲准备,准确把握宣讲重点,反复打磨宣讲内容,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分众”引关注,力求讲实讲透讲好

根据党员干部、基层群众、青少年等不同受众群体的特点,精准匹配了《昔日橄榄绿,今日志愿红》《要做暖屋又暖心的书记》《我是流动的“雷达”》《舌头尖儿上的承诺》等分众化主题宣讲内容和《红太阳照边疆》《你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等精彩文艺表演,把政治话语、学术语言转化为百姓话语,让党员干部群众爱听爱看。

宣讲员张文婷以“非凡十年,三件大事”为题进行宣讲。

宣讲团成员张文婷表示:“我很荣幸能成为百姓宣讲团的成员。这次宣讲采用‘理论+百姓+文艺’的形式,很好地实现了‘原汁原味’理论与‘有滋有味’实践的完美结合,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心化人,让大家听得进、想得到、记得住,多一些代入感、亲切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党的大政方针政策‘扎根基层开满花’。”

宣讲员戴福成以“昔日橄榄绿,今日志愿红”为题进行宣讲。

“我宣讲的内容主要围绕三个事迹介绍了光明街道双拥社区老兵服务队志愿服务社区,当好排头兵、领航员的故事。希望通过分享,可以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宣讲团成员戴福成表示。

区文化馆王祎磊(左)、王娜(右)表演诗朗诵情景剧《你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文化工作者,百姓宣讲不仅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为我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坚定了我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呈现共产党员的故事,让大家身临其境抚今追昔,感悟初心使命,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宣讲团成员王娜表示。

从工委到镇街,从企业到社区,区百姓宣讲团送宣讲到基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宣讲激人心,凝心聚力向未来

连日来,顺义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不间断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群众聆听、学习,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凝心聚力向未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干部群众认真聆听宣讲。

大龙控股党委办公室主任曹伟表示:“宣讲接地气、有意思,让我沉浸式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新年新气象,新气象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区属国企的一员,接下来,我们将全力推进开复工,跑好第一棒,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会,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我们身边不缺故事,不缺暖心人。乡村振兴,人人有责。作为一名村务工作者,我将继续用饱满的热情服务村民,助力乡村振兴。”李遂镇太平辛庄村村务工作者王艳平表示。

宣讲现场,观众向宣讲者致以热烈的掌声。

“全程听完宣讲,我感受颇深。他们讲述的很多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在生活中,我也感受到社区发生了很多变化,人居环境越来越好、便民服务越来越多、邻里之间越来越和睦……这些都离不开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付出。以后,我也会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双丰街道北辰社区居民高乐表示。

截至2月17日,顺义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已在全区开展巡回宣讲21场、直接受众3000余人。下一步,区百姓宣讲团还将在集中开展巡回宣讲的基础上,采取“点单”方式到需求单位宣讲,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