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蓉代表:更好保护大熊猫栖息地

侯蓉代表:更好保护大熊猫栖息地

走上“代表通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主任侯蓉代表讲述了她早年参加大熊猫幼崽育幼的经历。

“我在从事大熊猫保护中深刻理解到,野生动物遗传资源的保护管理和疾病预防控制对保护野生动物是多么重要。”侯蓉说,到2022年底,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数量从1994年的18只扩展到现在的237只,增长了12倍。她认为,繁育大熊猫只是其中的一个阶段,最终目标是要让它们恢复野性、回到野外,让野生大熊猫能够永久生存和繁衍下去,这就更需要保护好大熊猫栖息地。

侯蓉深切感受到近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进步。2021年10月12日,包括大熊猫国家公园在内的我国第一批国家公园正式设立。侯蓉说,生态文明理念现在已经深入人心,保护生态环境已成为全民共识,“我更加坚信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野生大熊猫一定能在我们的土地上更加惬意地生活,更加健康地成长。”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