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6周年|蓝图落地,习近平引领“未来之城”建设发展

雄安6周年|蓝图落地,习近平引领“未来之城”建设发展

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正式设立,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指明方向。6年来,这座“未来之城”的宏伟蓝图已徐徐展开,化作生机勃勃的壮美画卷。

讲话1

行政区划

2022年9月8日拍摄的雄安新区启动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