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走进顺义区和石景山区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走进顺义区和石景山区

4月13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第六分队走进顺义区和石景山区,分别在顺义宾馆和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报告会。宣讲团通过专家讲理论、百姓宣讲员讲故事、文艺工作者进行文艺表演的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两区党员干部群众约300余人在现场聆听报告会。

1

2

报告会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春玺以《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3

宣讲过程中,穿插了北京曲艺团演员孙国松表演的快板《说说心里话》,作品通过社区百姓的视角及切身感受,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大家畅所欲言,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4

百姓宣讲员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高胜楠以《“接诉即办”暖民心》为题,娓娓道来了12345热线为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从帮忙寻找血源的救命救急大事,到供暖、漏雨、消防通道堵塞等民生小事,这个24小时不下班的生命线,为市民提供了24小时的温暖,守护着北京的万家灯火。

5

整场报告由专家理论宣讲引领,中间穿插百姓宣讲故事和文艺表演,厚重理论与生动故事有机结合,既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正能量,又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带给观众视觉、听觉上的新体验,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6

顺义区胜利街道胜利小区居委会副主任刘跃说:“今天的宣讲内容透彻深入、鲜活生动,非常新颖、很接地气,让我受益匪浅。作为社区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社区治理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满腔的热情为居民服务、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7

下一步,特色宣讲团还将结合主题教育,继续深耕宣讲报告,拓展传播方式,开展“云”宣讲,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8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