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北京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尹力主持 殷勇魏小东刘伟出席

日前,北京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我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北京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位置,不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推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我市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条例》学深学透学到位,抓好“关键少数”,组织领导班子集中读书学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抓住“绝大多数”,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加强解读和培训,将《条例》学习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必修课,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重要培训内容,坚持贯通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免疫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警示教育。筹备开好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检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充分挖掘自身的教育资源,综合运用违纪违法干部警示录、忏悔录及警示教育基地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大案例通报曝光力度,起到通报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狠抓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把根源挖深挖透,扎扎实实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高效有序推进。要压实责任,市委对全市学习教育负总责,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各级党委(党组)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要强化督促指导,把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各系统党(工)委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基层党委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防止出现偏差。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坚持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

市领导游钧、陈健、夏林茂、孙军民、于英杰、穆鹏,市政协秘书长韩昱参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