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有关重要文献摘编

  •   体制改革的问题,杨尚昆同志已经讲了,我不想多讲了。只讲一点,就是体制改革要提到怎样一个高度来看。最近我有两次讲话,讲了对坚持社会主义制度、搞好现代化建设的四个保证。第一是体制改革,目前进行机构改革。第二是搞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主要是使我们的各族人民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419次 标签:

  •   第一个问题,六中全会以后,为什么要开这样一次会呢?跟六中全会决议的传达、讨论、贯彻是不是协调,会不会分散全党的注意力?党对思想文化工作的政策有没有变化?应该明确地答复:这次会议,是六中全会在一个重要方面的贯彻执行,或者说是它的必然的、必要的继续。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610次 标签:

  •   陈云同志最近对经济工作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再次强调:我们的国家必须坚持以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国家建设必须是全国一盘棋;必须执行“一要吃饭,二要建设”的根本方针。同时还指出,经济特区现在第一位的任务是认真总结经验。这些都是经济建设中的重大方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659次 标签:

  •   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和毛泽东思想  (27)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他虽然在“文化大革命”中犯了严重错误,但是就他的一生来看,他对中国革命的功绩远远大于他的过失。他的功绩是第一位的,错误是第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3791次 标签:

  •   前些时候我同胡耀邦同志说了,要找宣传部门谈谈思想战线上的问题,特别是文艺问题。党对思想战线和文艺战线的领导是有显著成绩的,这要肯定。工作中也存在着某些简单化和粗暴的倾向,这也不能否认和忽视。但是,当前更需要注意的问题,我认为是存在着涣散软弱的状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352次 标签:

  •   第一,当前还是以贯彻一九八○年十二月中央工作会议精神为中心,要以中央四位常委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关于当前报刊新闻广播宣传方针的决定、中央关于处理非法刊物非法组织和有关问题的指示等文件为准进行工作。  第二,要加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宣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693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各大军区、省军区、野战军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部委,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青年在人民解放事业中起着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440次 标签:

  •   二  《决议》要按照小平同志的意见,确立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要达到这个目的,使大家通过阅读《决议》很清楚地认识这个问题,就需要写上党成立以来六十年中间毛泽东同志的贡献,毛泽东思想的贡献。因此,建议增加回顾建国以前二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853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各大军区、省军区、野战军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部委党组,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中央已经决定,在近两年实行调整、改革、整顿、提高方针取得初步成就的基础上,对经济实行进一步的调整,在政治上实现进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589次 标签:

  •   一  第一,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因此,党风问题必须抓紧搞,永远搞。第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会有困难,但是经过统一认识,是可以解决的。第三,必须实事求是,查清事实,核实材料,再处理问题,并和本人见面。  (一九...[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1182次 标签:

  •   三  陈云同志说,经济工作搞得好不好,宣传工作搞得好不好,对经济形势和政治形势能否稳定发展,关系很大。他所以同时提出宣传工作的问题,一方面是要我们对宣传工作的成绩和缺点做出清醒的估计,另一方面是要我们今后的宣传工作能够适应经济形势和政治形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686次 标签:

  •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同意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建议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五条的议案,为了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决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752次 标签:

  •   四  这次党内四千人参加的讨论还在进行,我看了一些简报,大家畅所欲言,众说纷纭,有些意见很好。决议讨论稿的篇幅还是太长,要压缩。可以不说的去掉,该说的就可以更突出。很多组要求把粉碎“四人帮”以后这段补写上去。看来,这段势必要写。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810次 标签:

  •   二  改革党和国家领导制度及其他制度,是为了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加速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  我们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应当努力实现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一)经济上,迅速发展社会生产力,逐...[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604次 标签:

  •   第二部分,讲讲实现四个现代化所必须解决的四个问题,或者说必须具备的四个前提。  这个讲法是在政协提出来的,大家觉得这样讲法还可以。这四个问题是:第一,要有一条坚定不移的、贯彻始终的政治路线;第二,要有一个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第三,要有一股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739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我们的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此,中国进入了历史发展的新时代。几千年极少数剥削者统治绝大多数人的历史结束了,广大劳动人民从被压迫者变成了新国家和新社会的主人。一百多年殖民主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1061次 标签:

  •   我们的国家已经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我们要在大幅度提高社会生产力的同时,改革和完善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和政治制度,发展高度的社会主义民主和完备的社会主义法制。我们要在建设高度物质文明的同时,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发展高尚的丰富多彩的文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565次 标签:

  •   党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基本任务,就是要维护党规党法,整顿党风。我们这次会议就是要为实现这个基本任务做必要的准备工作。实现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的要求,已经写入十一大通过的党章和我国的宪法。我们做好这件事,对我们这样一个在九亿人口国家中的执政党,是一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615次 标签:

  •     全会认为,这次会议和会议以前的中央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的意义。在两个会议的整个过程中,大家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充分恢复和发扬了党内民主和党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增强了团结。会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771次 标签:

党的历史文献集和当代文献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