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有关重要文献摘编

  •   邓小平同志《关于当前学生闹事问题的讲话要点》和《在十二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传达以后,各级党组织提高了对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斗争的意义的认识,工作逐步深入发展。为了使这场斗争健康地进行下去,特就若干问题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务必充分认识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1680次 标签:

  •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是春节。我代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向大家拜年,向全国各族人民和我们的子弟兵拜年!请允许我以在座各位的名义,向台湾、港澳和远在海外的同胞们,按照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表示节日的祝贺之情。我也想借此机会,向一切支持和帮助我国进行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358次 标签:

  •    为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保障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维护社会秩序,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有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顺利地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重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412次 标签:

  •   一、关于党的最高理想  任何个人的行动总是受一定思想支配的,这是人和动物的一个根本区别。  决议说,“我们党的最高理想是建立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社会。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这个最高理想都是我们共产党人和先进分子的力量源泉和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537次 标签:

  •   学生闹事,大事出不了,但从问题的性质来看,是一个很重大的事件。凡是冲天安门的,要采取坚决措施。北京市既然公布了游行示威的规定,就是法律性质的,必须坚决执行,不能在这个问题上让步。前一段,我们对学生闹事,主要采取疏导的方法,是必要的。但是,如果影响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745次 标签:

  •   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我讲得最多,而且我最坚持。为什么?第一,现在在群众中,在年轻人中,有一种思潮,这种思潮就是自由化。第二,还有在那里敲边鼓的,如一些香港的议论,台湾的议论,都是反对我们的四项基本原则,主张我们把资本主义一套制度都拿过来,似乎这样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478次 标签:

  •   这里需要特别强调指出,整个社会主义历史阶段,在加强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必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这是我们既定的长期战略方针。无论是一九八六年计划的执行,还是为了完满实现整个“七五”计划,都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两个文明”一起抓的方针。我们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361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根据党的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在建设物质文明的同时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战略决策,以及一九八五年党的全国代表会议的精神,根据我国全面改革发展的要求,回顾和讨论了几年来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就和面临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528次 标签:

  •   祝贺浙江大学的同志们在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并祝你们取得更大的成就。  同志们要我讲话,讲什么?希望你们善于掌握马克思主义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哲学武器。因为它是我们观察问题处理问题的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于我们来说,观察、处理社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998次 标签:

  •   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各部门、各地区、各单位都必须做到:两个任务一起下,两副重担一起挑,两个成果一起要。只抓物质文明,不抓精神文明,或者只抓精神文明,不抓物质文明,都不是党的方针,不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方针。总起来看,近几年经济建设的成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413次 标签:

  •   我们在一九八二年九月开十二大的时候,讲过要抓紧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争取五年实现党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现在已经过去三年四个月了,剩下一年八个月,可能时间来不及。这件事必须狠狠地、一天不放松地抓。  抓精神文明建设,抓党风、社会风气好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489次 标签:

  •   党的十二大以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地方各级纪委,在协助各级党委争取党风根本好转和提高党员政治素质方面,在纠正不正之风、惩治违法乱纪、反对党员中错误思想倾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起了积极作用。  但是,目前在党风、社会风气方面,还存在许多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357次 标签:

  •   (二)大力加强对青少年的理想、道德、纪律和法制教育。  应当看到,目前青少年中缺乏理想、不讲公德、不守纪律、不懂法律常识的现象相当普遍。我们必须采取适合青少年特点的各种办法,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加强思想教育工作。  (1)进行爱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645次 标签:

  •   同志们,十二大以来,我们为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去年十月以来,中央相继作出了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以及人民解放军的体制改革和精简整编的决定,这次会议又通过了制定“七五”计划的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910次 标签:

  • 同志们:  这次党的全国代表会议,开得很好,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任务。现在,我讲四点意见。  第一点,关于形势和改革。  大家都看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将近七年,是建国以来最好的、关键性的时期之一。这确实来之不易。我们主要做了两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405次 标签:

  •   (三)社会主义经济,还是要有计划按比例。  我们是共产党,共产党是搞社会主义的。  现在进行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经济体制改革,是为了发展生产力,逐步改善人民的生活。农村的改革已经取得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406次 标签:

  •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毛泽东主席逝世这段时间,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到社会主义革命,搞了土改,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事情做得非常好。一九五七年开始有一点问题了,问题出在一个“左”字上。我们反对资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613次 标签:

  •   (六)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第七个五年计划,应该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并进的计划。我们一定要坚决做到:一、任何时候都要坚定地、鲜明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和抵制资本主义、封建主义和其他腐朽思想的侵蚀,反对和抵制资产阶级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372次 标签:

  •   一、中纪委召开端正党风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抓党风工作好的经验,这对促进党风的进一步好转,保证经济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是很必要的。  二、要使全党同志明白,我们干的是社会主义事业,最终目的是实现共产主义。这一点,非常重要。在党中央领导下,我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394次 标签:

  •   现在我们国内形势很好。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就是我们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时,一定要坚持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坚持五讲四美三热爱,教育全国人民做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这四条里面,理想和纪律特别重要。我们一定要经常教育我们的人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5 查看:539次 标签:

党的历史文献集和当代文献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