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

  •   这次全国科学技术大会,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下,由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  一九七八年,党中央召开了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全国科学大会,拨乱反正,确立了科技工作的正确指导思想,唤来了科技的春天。邓小平同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567次 标签:

  •   党的十四大确定用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强调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心内容是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邓小平文选》第三卷的出版,为进一步用这一理论武装全党、教育干部和人民提供了最好的教材和最有力的武器。为此,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503次 标签:

  •   五月我到了上海、江苏、浙江,六月我又到了辽宁、吉林、黑龙江,前后考察了近五十个企业,召集了十多次座谈会、汇报会,主要听取省、市和企业的意见,研究进一步推进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和发展问题。  党中央、国务院确定,国有企业改革是今年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635次 标签:

  •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首要推动力量,是国家强盛的决定性因素。为大幅度提高社会生产力,增强综合国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确保我国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必须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加速全社会的科技进步。为此,中共中央、国务院特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396次 标签:

  •   《关于对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国内交往中收受礼品实行登记制度的规定》,已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关于对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国内交往中收受的礼品实行登记制度的规定  第一条 为保持党和国家机关工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1013次 标签:

  •   《关于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入申报的规定》,已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关于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入申报的规定  第一条 为保持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767次 标签:

  •   劳动部《关于实施再就业工程的报告》已经国务院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劳动部关于实施再就业工程的报告  (一九九五年三月二十七日)  在进行产业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调整的过程中,企业失业职工逐年增...[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324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八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一九九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一九九五年中央预算,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审议批准了全国人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327次 标签:

  •   国务院同意农业部《关于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的意见》,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下发后,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在延长土地承包期、稳定和完善家庭联产承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432次 标签:

  •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确立中国人民银行的地位和职责,保证国家货币政策的正确制定和执行,建立和完善中央银行宏观调控体系,加强对金融业的监督管理,制定本法。  第二条 中国人民银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央银行。  中国人民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401次 标签:

  •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按照预定的议程,圆满完成了任务。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并通过了叶选平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列席了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321次 标签:

  •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全民族的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各级各类教育,适用本法。  第三条 国家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409次 标签:

  •   在万象更新的春天,一百多个国家的领导人聚集一堂,共商全球社会发展大计,具有开创性的历史意义。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会议筹备委员会和部长级会议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对东道主丹麦王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维护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314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一、一九九四年国内工作的回顾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425次 标签:

  •   去年,我国农业在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情况下,粮棉生产获得了较好收成,“菜篮子”产品持续增长,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农民收入有较多的增加,为丰富市场供应、支持国民经济发展、保持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事实说明,党中央、国务院扶持农业发展、保护农民利益的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596次 标签:

  •   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是整个农村改革的重要方面,对于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建立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城乡经济发展,密切党和政府与农民群众的联系,巩固工农联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475次 标签:

  •   《国务院关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发布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进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在推进保险费用社会统筹、扩大保险范围、实行职工个人缴费制度和进行社会统筹与个人帐户相结合试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对保障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生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576次 标签:

  •   全国各族人民刚刚欢度了一九九五年元旦,又迎来了乙亥年春节。在这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来临之际,在京的台湾同胞和有关人士欢聚一堂,共话两岸关系前景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两千一百万台湾同胞祝贺新年,祝...[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342次 标签:

  •   现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情况,认真遵照执行。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建立科学规范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1979次 标签:

  •   最近几年,中央坚持把反腐败斗争摆在党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突出位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特别是党的十四大以来加大了斗争的力度。经过全党上下的共同努力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反腐败斗争保持了健康发展的态势,中央确定的三项任务不同程度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对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677次 标签:

十四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