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

  •   一九九五年是“八五”计划的最后一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改革开放,实现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一年。党的建设以及改革、发展都面临好的形势和机遇,也给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566次 标签:

  • 各位副主席、各位常委、各位同志:  这次常委会议集中讨论了教育问题。李岚清副总理作了重要讲话。钱伟长副主席作了专题报告。大家发表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下面我就发展我国基础教育问题谈几点意见。  一  基础教育,包括学前教育、小学...[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454次 标签:

  •   现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执行中有什么问题和建议,请及时报告中央。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试行)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发扬党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749次 标签:

  •   国家计生委《中国计划生育工作纲要(一九九五——二○○○年)》已经国务院批准,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实施。  实行计划生育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也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战略任务。九十年代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352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总结经验和分析形势的基础上,讨论了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九个五年计划(一九九六――二○○○年)和二○一○年远景目标的问题,并通过如下建议。  一、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9 查看:1961次 标签:

  •   社会变革必然引起人们思想的变化。在社会发生重大变革的时候,我们党总是十分关注可能出现的思想问题,进行正确的引导。中国革命胜利前夕,毛泽东同志就告诫全党全军:“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723次 标签:

  •   一九八四年二月,邓小平同志在视察了深圳、珠海、厦门三个经济特区后指出:“除现在的特区之外,可以考虑再开放几个港口城市”。根据邓小平同志的建议,党中央、国务院于当年四月决定开放沿海的大连、天津、上海等十四个港口工业城市,参照经济特区的某些作法,举办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539次 标签:

  •   当前,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正处在新的发展阶段,迫切需要加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和宣传,充分发挥这一理论的巨大指导作用。在这样的形势下,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的同志汇聚一堂,交流学习《邓小平文选》的体会和经验,联系实...[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711次 标签:

  •   现在,我就今年经济工作的基本估计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讲几点意见。  一、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基本估计。  在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指引下,各地区、各部门贯彻党的十四大和十四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368次 标签:

  •   中央召开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着重研究和部署培养选拔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工作。这是继上月召开全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之后,贯彻落实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又一个重大步骤。  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1151次 标签:

  •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的决定,大力加强农村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农村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全面进步,特作如下通知。  一、实现新时期党在农村的历史任务,必须大力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1.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691次 标签:

  •   党中央、国务院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江泽民同志亲自主持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讨论了现代企业制度改革试点问题,通过了国务院提出的方案。  今年的改革,重点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宏观调控体系的基本框架,主要是进行财税、金融、外汇、外贸、投资体制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404次 标签:

  •   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方针,明确提出了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我国是农民占人口大多数的国家,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也是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926次 标签:

  •   全面、正确认识和理解现代企业制度,把握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  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指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要按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总体要求,通过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814次 标签:

  •   今后十五年搞好我国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坚持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根本指导思想,注意把握以下原则:  1,坚持从我国的基本国情出发,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发展道路。社会发展领域的问题在世界范围内有一定的普遍性,但是各个国家的历史...[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468次 标签:

  •   为配合在十八个城市(上海、天津、齐齐哈尔、哈尔滨、长春、沈阳、唐山、太原、青岛、淄博、常州、蚌埠、武汉、株洲、柳州、成都、重庆、宝鸡)进行企业优化资本结构试点工作的开展,建立和完善企业优胜劣汰机制,指导和规范这些城市国有企业(以下简称企业)破产工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602次 标签:

  •   一、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军队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管理工作是军队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巩固和提高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古今中外,任何一支有战斗力的军队,都特别强调严格管理。我军历来重视管理工作。建军初期,毛主席就很注重部队的管理,尤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861次 标签:

  •   我们党是拥有五千四百多万党员,在近十二亿人口的大国执政的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把党建设好,是一个崭新的课题,也是非常艰巨的任务。这次全会把党的建设提到新的伟大的工程的高度,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任务。这就是:要把我们党建设成为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487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和党的状况,就加强党的建设的几个重大问题作出如下决定。  一、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一)我国正在进行伟大而艰巨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今世界发生大转折,各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8 查看:1618次 标签:

十四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