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3》

  • 国民参政会秘书处公鉴:  关于我党七参政员碍难出席本届参政会事,曾有二月删电通知在案。兹为顾全团结,加强抗战起见,必武、颖超特将在渝所见各方奔走之结果,提出临时办法十二条,附列于后。如此十二条能蒙政府采纳,并得有明令保证,必武、颖超届时必可报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457次 标签:

  • 国民参政会秘书处钧鉴:  关于政府对新四军之处置,我党中央曾有严重抗议,并提出善后办法十二条如下:    (一)制止挑衅;    (二)取消一月十七...[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537次 标签:

  • 彭左、刘邓、贺关、聂彭、吕程、朱瑞、陈罗、陈胡[1]:  (一)目前党的政策的中心出发点是利用日蒋矛盾。日蒋还有严重矛盾,故必须利用之,因此我们采取了军事守势政治攻势的政策。这个政策的时间愈长愈有利,愈短愈不利。  (二)我党领导的一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705次 标签:

  • 恩来同志:    各电均悉。  (一)估计是一致的,反共不会变,高潮可能下降,剿共可能停顿(只说可能)。  (二)只要此次高潮下降,剿共停顿,将来再发动高潮,再举行剿共,就困难了(除非投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533次 标签:

  •   兹颁布八路军、新四军之军政委员会的条例,望各级遵照执行。  (一)游击战争的环境与部队的分散行动,要求一定限度的集体领导与一定限度的集中指挥。  (二)为此目的,在军、师、旅、团及纵队、支队、军区、分区等级成立军政委员会(以前军队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1272次 标签:

  • 恩来同志:  (一)此次敌军进攻规模甚大,战况激烈,似比宜昌战役还要大些,完全是蒋何白反共计划召来的。  (二)汤集团损失不小,三个军已转回豫西,南阳四日失陷。李仙洲尚在淮河西岸,战况亦烈,敌一路由上蔡攻占项城,捣李之背,一路由毫州攻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505次 标签:

  •   自一九三九年三八节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号召全党转变妇女工作以来,前年在全党内造成了对妇女工作从忽视到重视的思想转变,并奠定了开展妇女工作的组织基础,去年一年的主要成绩为在敌后抗日根据地及陕甘宁边区内妇女组织已扩大成包括广大妇女的群众团体;在抗战动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525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二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407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及八路军新四军各级将领各级政治部:  在复杂紧急的政治情况下,各将领各中央局对外发表宣言、通电,对内发表指示,凡有全国意义的必须与党中央及中央军委的步骤相适合。这次皖南事变后各方通电及指示中有些与中央步骤不适合的地方。特作如下规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522次 标签:

  •   敌人确实控制其占领区之交通线为其既定方针,在华外敌后敌人费尽力量,修堡挖壕,设护路村,派巡查车以护路,在其主要交通线上我军破袭愈多,敌人守备也愈强,结果我之交通连联(络)亦愈不便,但某些道路(如沧石路)则因我之坚强破袭而停修,又过去发动广大群众破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355次 标签:

  •   (一)蒋介石发动的皖南事变及一月十七日宣布新四军叛变的命令,是全国性突然事变与全面破裂的开始,是西安事变以来中国政治上的巨大变化,是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由合作到破裂的转折点。(如果在一月十七日以前争取蒋介石好转还有可能性,因而这个争取政策还是正确的,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487次 标签:

  •   还在抗战开始,项英同志即与中央存在着关于政治原则与军事方针的分歧。项英于一九三七年九月在南昌国民党省党部纪念周上发表的演说,即丧失共产党员的立场此后,他对统一战线的了解,都是犯了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他不认识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的独立性斗争性,他对于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6951次 标签:

  • 全国人民公鉴:  据一月十七日中央社发表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通令,宣布新四军为叛变,叶军长交付审判,群情痛愤,中外震骇。窃以两年以来,国事日非,倒行逆施之事,层见迭出,然未有过于此次者。此次新四军顾全大局,服从命令,实行北移,乃我军遵令移防之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728次 标签:

  •   (一)延安军委已公开发表新四军领导人员,发表抨击重庆谈话,并代你们发表就职通电及声讨亲日派宣言,你们都收到否?望广为散发。  (二)在皖南事变及一月十七日蒋介石宣布新四军叛变后,我们对蒋介石为代表的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应有政策上的变动,即由一打...[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635次 标签:

  • 全国各友军公鉴:  奉中国共产党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号日命令开:任命陈毅为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代理军长、张云逸为副军长、刘少奇为政治委员、赖传珠为参谋长、邓子恢为政治部主任,等因,奉此,遵即宣誓就职。当此寇氛迷漫秦桧横行之际,毅等誓遵三民主义,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503次 标签:

  •   国际及国内均处在重大事变中:    在国际方面:两大帝国主义营垒间的战争在今春更将激烈起来,帝国主义制度的崩溃日益接近,世界革命正在酝酿与成熟中,处在战争之外的苏联,力量更加强大,成为左右世界局面的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597次 标签:

  •   此次惨变,并非偶然,实系亲日派阴谋家及反共顽固派有计划之作品。查自抗战军兴,南方各省红军游击队不久即合编为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三年余以来,该军转战大江南北,抗御强敌,屡建奇功,不但国人所尽知,亦为环球所共见。此等抗日有功之部队,理应加以爱护。乃当...[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712次 标签:

  • 恩来、剑英同志:  苏北根据地的工作对全国有重大政治影响,而对民族资产阶级的正确政策,成为我们建立苏北模范抗日根据地的中心问题之一,如果我们能以正确政策争取民族资产阶级,在抗日民主方面与我们合作,在国共斗争方面保持中立,则不仅对孤立大资产阶级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534次 标签:

  •   (一)皖南新四军军部及主力八千余人于本月四日起,开始遵照党中央向国民党让步的决定,服从蒋介石命令,向江北移动,不料国民党当局早有“聚歼”计划,我军行至泾县之茂林即为国民党军队七个师重重包围,激战七昼夜,全部覆殁。这是抗战以来国共两党间,也是抗日民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1005次 标签:

  •   限即刻到。重庆蒋委员长,林主席,何总长,白副总长,冯副委员长,军令部徐部长,刘次长,政治部张部长,孔副院长,孙院长,居院长,覃副院长,戴院长,于院长,国民政府各部长,中央党部,三青团部,兴集阎长官,榆林邓总司令,陕坝傅副长官,兰州朱长官,谷主席,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1384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