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3》

  •   一、苏德战争德军第三次进攻,除南线向敖德萨(黑海边)方面有进展外,其他各线无变化,截至寒日止,德军六路攻势已被阻,苏英空军联合作战,苏英联合对土耳其通牒,谓土苟被侵略,英苏决予援助的声明及邱吉尔、罗斯福联合宣言,英美愿共同以武力对付侵略国及解除侵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378次 标签:

  •   一、第六周苏德战争,德军虽继续猛攻,但迄今毫无进展,红军不仅坚持列菲尔、斯摩林斯克、什托米尔等处阵地,还实行了许多局部反共〔攻〕。现在连德军统帅部也被迫承认,战争已陷于胶着状态,我们应指出苏联的重大胜利,时间及国际形势对苏有利,中国亲日派亲德派希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561次 标签:

  •   目前敌后抗战的总方针是熬时间储力量,因此对敌伪的斗争,不能仅仅依靠我军的军事活动,更重要的是开展反敌伪的一切政治活动、对敌伪军伪组织的工作,便是这种政治活动的最重要的部门之一。我们在这一方面,某些地区虽有一些初步的成绩,然而更争的地方还没有引起应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611次 标签:

  •   根据中央关于调查研究的决定,规定实施办法如下:    (一)在中央下设中央调查研究局,担负国内外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及社会阶级关系各种具体情况的调查与研究。内设调查局,政治研究室,党务研究室三个部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4261次 标签:

  •   (一)凡共产党员在履行出狱手续前后破坏过革命组织陷害过革命同志真为反动当局服务者,均为共产主义叛徒。党对叛徒的态度是反对他们的可耻的叛变行为,严防他们的反共活动。混在党内者,应开除其党籍,已开除者不能再入党。但如果他们今天已经了解到自己过去的错误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2148次 标签:

  •   二十年来,我党对于中国历史、中国社会与国际情况的研究,虽然是逐渐进步的,逐渐增加其知识的,但仍然是非常不足;粗枝大叶,不求甚解,自以为是,主观主义,形式主义的作风,仍然在党内严重的存在着。抗战以来,我党在了解日本、了解国民党、了解社会情况诸方面是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1093次 标签:

  •   在目前条件下,不管是否帝国主义国家或是否资产阶级,凡属反对法西斯德意日,援助苏联与中国者,都是好的,有益的,正义的。凡属援助德意日、反对苏联与中国者,都是坏的,有害的,非正义的。在此标准下,对于目前英国的对德战争,美国的援苏援华、援英行动及可能的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500次 标签:

  •   根据一九四○年十二月十六日中央关于地方及军队中党务委员会工作的决定,对于取消党员处分之权利及手续有以下决定:  (一)凡党员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皆有权请求取消、改正或停止其所受处分:    甲,...[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1046次 标签:

  •   (一)各抗日根据地首先是华北地区的党组织,在抗战中进行了不少的群众鼓动工作,取得了不少的成绩,并在鼓动方式与方法上有了某些新的创造;但同时也存在看不少的弱点和缺点,如鼓动内容的复杂、艰深、一般化,和鼓动口号的繁多、混乱和堆砌,甚至发生有原则的错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894次 标签:

  •   全国同胞们,抗战将士们!我伟大中华民族为抵抗日寇保卫祖国的神圣战争,已经整整四年了。当此抗战第五年到来之时,正值国际形势发生严重的变化,疯狂的德国法西斯罪魁希特勒已经大举进攻苏联,苏联政府正在统率二万万人民与数百万红军举行粉碎法西斯侵略的伟大战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642次 标签:

  •   (一)中国共产党经过二十年的革命锻炼,现在已成为全国政治生活中的重要的决定的因素,然而放在我们面前的仍然是伟大而艰难的革命事业。这样就要求我们的党更进一步的成为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布尔塞维克的党,要求全党党员和党的各个组成部分都在统一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1072次 标签:

  •   (一)近年来,各抗日根据地尤其是华北,报纸、杂志在种类上和数量上有很大的发展,大都起了一定范围中和一定程度上的作用。但大多数报纸杂志,显示出分工不明,彼此重复,数量多而质量差,形式铺张而内容贫乏的严重弱点。编辑、出版,发行的制度也尚不完善。今后各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940次 标签:

  •     我军战斗频繁,物质条件日益困难的条件下,卫生部门工作之健全有重大意义。  (一)卫生部门之健全的中心一环,是使用有高明医药知识及技术的医生作负责的工作,如委任他们当医院院长及卫生部部长,,没有高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436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三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449次 标签:

  •   (一)今年“七一”是中共产生的二十周年,“七七”是中国抗日战争的四周年,各抗日根据地应分别召集会议,采取各种办法,举行纪念,并在各种刊物出特刊或特辑。  (二)宣传要点:在党外要深入的宣传中共二十年来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1978次 标签:

  • 刘、邓并彭、左、罗[1]:  (一)敌在冀南之蚕食政策,其目的在于缩小我之活动地区,扩大其占领地,若不予以击破,则我在平原将困难立足。  (二)击破这种政策的中心环节,在于有正确的政策,主要应从政治上着手,而不能只是军事进攻,或以军事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467次 标签:

  •   一、宣传鼓动工作的任务与范围  我们党的宣传鼓动工作的任务,是在宣传党的马列主义的理论,党的纲领与主张,党的战略与策略,在思想意识上动员全民族与全国人民为革命在一定阶段内的澈底胜利而奋斗。这种宣传与鼓动,同时包含有对共同思想进行联合,对敌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2166次 标签:

  •   国民党正用武装进攻、胁迫、自首等方法向我老苏区老游击区进攻,这些地区党要实现长期埋伏积蓄力量以待时机的方针则必须:  一、隐蔽组织,避免打击。一切仅仅有利于国民党的抗战动员不再起模范作用,应与大多数民众取同样态度,对新四军家属之互助救济则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361次 标签:

  •   一、在生产工作的政治动员中,必须将自给自足的口号与抗战建国建设新民主主义经济基础的任务连接起来,使生产工作能够遵循着党的财政经济政策来进行,克服违反经济政策的行为与只顾自己不管他人的本位主义,并以此教育各兵团及机关学校连队做到先公后私。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425次 标签:

  •   (一)自从对青年运动采取广泛的统一战线方针,并改变共产主义青年团为青年救国会的组织以后,青年运动得到广大的发展,青运工作是有成绩的。党在青年运动中的总任务现在仍然是团结整个青年一代,不但应组织全体工农青年,还应极力争取地主、富农、资本家的青年,仅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1341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