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4》

  • 林平转军政委与临委:  敌阁虽更迭,但对打通粤汉路仍势在必行,你处工作应一本开展敌后游击战争之方针加紧进行。  1、凡敌向北侵占之区,只要其有久占意图,即应由你处派出得力干部或武装小队至该区与当地党员取得联系,尽力发展抗敌武装斗争,将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649次 标签:

  • 先念、漱石、荣桓、黄敬、小平、子华、林枫同志:    下列问题,请予电复:  (一)经过时事教育、整风、反特、减租之后,对于党外人士的团结,三三制的推行,是否生长了一种“左’的现象,党外人士是否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54次 标签:

  • 华中局并告北局、山东分局:(此电由华中转五师)  一、华中局真电悉。  二、北局已决定由太岳派二个团派〔渡〕河赴豫西工作。冀鲁豫分局已派一个营加强睢杞太〔1〕阵地,四军五师抽七个连沿平汉线向河南发展,这是我党向河南敌后地区发展的初期部署...[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598次 标签:

  • 董:  敌阁虽更迭,但对打通粤汉路势必继续,因此布罗湘粤两省敌后工作和桂林疏散仍属必要。  1、同意派周礼、谢竹峰、张春林(即白毛)秘密转回湘南布置敌后各县的人民武装斗争,但在敌未到或只经过而无久占意图的地区切勿过早暴露,免为顽方所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356次 标签:

  •   敌寇进占河南,已打通平汉线,铁道附近地区的小扫荡已在进行,国民党留李品仙、何柱国、陈大庆三个集团军在敌后,企图最后坚持,估计正规军计八万,只方武装不少于十万,敌寇是否向李等大举进攻,还要看以后情况的发展,大举扫荡和暂时保留顽军以阻止我军西进,两种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76次 标签:

  •     组织农工业生产,发展对内对外贸易,已成为各抗日根据地最重要工作之一,但目前各根据地都感到缺乏敌占大城市和大后方的金融贸易情报。例如:华中及陕甘宁边区急需知道重庆的法币政策,法币,物价,金价的涨落,又需知道...[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18次 标签:

  • 各同志:  关于天主教耶苏〔稣〕教教徒在我根据地及游击区的分布情形,抗战中的表现,我党对他们及他们对我党的态度,多少加入我党者及其表现,各地教堂多少等项,请加以调查随时电告。  据云单是天主教全国有教徒四百万,华北有一百五十万,绥远有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359次 标签:

  • 曾王林〔1〕同志并告东江纵队全体指战员,冯白驹同志并告海南岛人民抗日军全体指战员:  自广州沦陷,迄今六年,你们全体指战员在华南沦陷区组织和发展了敌后抗战的人民军队和民主政权,至今天已成为广东人民解放的旗帜,使我党在华南政治影响和作用日益提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65次 标签:

  • 各同志:兹将时局近况通知你们:  (一)蒋之军队由于其士兵是捆绑与购买来的,军官极其腐败与根本没有民族民主教育,提倡反共教育,因而大部分军队充满失败情绪,失去战斗意志。蒋军在河南,湖南作战中,绝对大多数均不战而溃或一触即溃,损失在四十万以上。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379次 标签:

  • 分局:  (一)还在抗日的中国大资产阶级,在其抗日一点上是有革命性的,应该联合的,这是主要的;但其抗日不积极,又反对民主,故其革命性不大。对其不积极抗日与反对民主的反革命一面,应该坚决斗争,但这是为着联合抗日这个中心目的而进行的斗争,是服从于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597次 标签:

  •   (一)纪念七七,向全国抗战同胞致敬!向正面战场上努力作战的军队致敬!向敌后战场的八千万抗日同胞致敬!向英勇抗战的八路军新四军致敬!向沦陷区抗日同胞致敬!向援助中国抗战的美苏英盟邦致敬!  (二)纪念七七,加强抗日战争,全国军队必须积极作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622次 标签:

  • 郑、李、任、陈并告华中局:  午江电悉。  (一)我们赞成你们在半年内以巩固原有地区为主,以发展河南及湘鄂赣工作为辅的方针。  (二)关于发展河南工作,应首先沿平汉路两侧向北发展,以求得和华北八路军打通联系,以便中央能派干部到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905次 标签:

  •   (一)全军目前四十七万,民兵二百一十万(各地报告数字恐有些不确实),欲以此在反攻前坚持与发展根据地是够用的;但欲以此在反攻时夺取大城市与交通要道,最后驱逐日寇出中国,并对付从国民党方面来的可能的国内突然事变(从背后来的袭击),则是不够用的;要担负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1251次 标签:

  •     (一)毛主席致辞    我十分欢迎各位记者来到延安。我们的目的是共同的,就是打倒日本军阀与打倒一切法西斯,全中国,全世界,都在这个共同基础上团结起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618次 标签:

  • 张饶李郑:  河南战役现暂告一段落,敌寇一面作局部东退,似在诱胡宗南出关,寻求再度歼灭,一面则积极修复平汉路,图确实占领。但日前敌全般战局重心在校略奥汉路,长沙陷落,衡州〔1〕亦将不守,敌由广韶向北进行夹击,办计日可待。因此,使我行师的战略地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54次 标签:

  •   抗战数年来,我党我军在瓦解敌军争取俘虏工作上,是经过了努力并获得了一些成绩的。主要表现:在争取敌军俘虏中培养了一批日人干部,并在许多地区建立起日人自己的反战组织,此种组织,已在敌军中发生着相当的影响,在工作中积聚了初步的经验,这就为我们今后的敌军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807次 标签:

  •   (一)不占领大城市与交通要道,不能驱逐日寇出中国。不争取在日寇压迫下的千百万劳动群众与士〔市〕民群众,瓦解伪军伪组织,并准备武装起义,不能配合军队与农村占领大城市与交通要道。过去人们以为从大城市与交通要道驱逐日寇的任务,似乎只有国民党才能胜任;现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898次 标签:

  • 饶张曾:  卅日据陈毅同志报告:    华中过去几年来实行征收公粮的合理负担制度,比较把负担重点放在中上层阶级方面,于一九四二年加征田赋亦复如此,同对几年来货检税收入甚大,这些办法在初期均是必要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582次 标签:

  • 华中局并转鄂豫边区党委,北方局并转冀鲁豫分局:  (一)敌人已大举向河南进攻,目的在打通平汉线并控制陇海路潼关以东一段,估计敌人暂时不会退出,河南平汉路以东及河南大部地区已成敌后地区,而国民党汤恩伯等部业已大败,溃散者颇多,河南秩序紊乱,人民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523次 标签:

  • 华中局:  华中来延干部据称:去冬睢邳铜〔1〕地区即已开始了反恶霸的群众运动,如算旧帐,昭雪几十年的冤案等。最近新华华中分社又报导淮北行署发动的反贪污斗争,其内容包括公款,公地,公物,公粮及吞没大众的钱、物,抢粮等,期限从民国元年算起,并要以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358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