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4》

  • 华中局并转淮北区党委及韦、吴〔1〕:  (一)四师西进部队已获得极大战果,目前应以巩固已占地区为主要任务,应即迅速建立与加强地方武装,可以吴信元及其他投诚的部队与地方发展的部队为基础建立若干独立团,除派干部外并可由主力部队抽出若干连编入地方部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512次 标签:

  • 华中局:    梗电悉。  (一)同意粟裕率两个团南下发展苏浙,必要时还应从一、二两师再调一部去。所有苏南及浙江归粟统一指挥,叶飞留苏中主持。  (二)新四军(除五师外)在最近的任务,是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19次 标签:

  • 郑李任陈:  申艳电悉。  (一)八路军第一批南下部队两个团,在皮定均(司令)、徐子荣(政委)率领下,已于一个月前在新安以北渡过黄河,申陷进至登封、临汝、禹县地区大峪店东西疾山一带。现正从事建立根据地,并分向各地活动中。尚有后续部队,正...[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932次 标签:

  • 邓滕同志并告山东平原及五台:  申感电悉。华北有纵横六条大铁路,有连云、青岛、塘沽三个军商港,有公路如网,有冀鲁大平原(利于大兵战场),有东北依靠,有日本本上屏障,交通便利,空海易与陆军配合,在苏联不出兵满洲条件下,是日本陆军在大陆决战最理想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42次 标签:

  • 北局、平原、太岳:  皮徐〔1〕申陷电,你们酉冬转来于酉文阅悉。  甲、已决定戴季英、王树声、刘子久、韩钧等率河南干部约百人及七七零团、警二团约千六百人,十一月初由延起程,照来电经太岳往河南。  乙、太岳派两个团入豫西,我们意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569次 标签:

  • 雪艇、文伯两先生大鉴:  九月十日两先生来函及在这次参政会上双方关于谈判经过的报告,和蒋主席在参政会上对于本问题的表示,均已报告我党中央。兹将复示以下几点奉告两先生,并请转达国民政府蒋主席及贵党中央:   (一)我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546次 标签:

  •   今天是我们中华民国三十三年的国庆日子,正当着国内外局势急剧变化的时候,我们有许多感触,也有许多话要说。  目前战争情况,是欧战节节胜利,不久便可直捣柏林,太平洋战争亦着着前进。可是,我们中国,正面战场与敌后战场,却成相反的对照:在正面是节节...[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802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三卷)《评蒋介石在双十节的演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92次 标签:

  •   最近中国两个战场的军事情势,尖锐地揭破了国民党当局所谓“军令统一”的实质是什么。在完全由国民党统帅部所指挥的正面战场,自本月二日湘敌进陷常宁后之十二日间,先后失去湘桂路沿线的祁阳、零陵、东安、新宁、道县、资源、全县〔1〕七城,湘桂路正面的桂林与侧翼...[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544次 标签:

  • 华中局:  敌寇目前已进占衢县丽水温州等地,其目的在控制浙江海岸线以预防盟军登陆,我军为了准备反攻,造成配合盟军条件,对苏浙皖地区工作应有新发展的部署,特别是浙江工作应视为主要发展方向,建议作如下部署:  一、浙东挺进纵队派一个得力部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510次 标签:

  •   自林伯渠同志与政府代表张治中、王世杰两氏在西安开始谈判以来,已四月有半,在此长时期中,虽中共中央及其代表十分宽容忍耐,委曲求全,但由于政府方面对错误政策之顽固不化,对谈判缺乏诚意,玩弄手段,以致谈判毫无结果,任何一个具体问题,即使最微小的问题,都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837次 标签:

  • 林董王:  目前我党向国民党及国内外提出改组政府主张时机已经成熟,其方案为要求国民政府立即召集各党各派各军,各地方政府,各民众团体代表开国事会议改组中央政府废除一党统治,然后由新政府召开国民大会实施宪政,贯彻抗战国策实行反攻。估计此项主张国民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574次 标签:

  •     各位先生!国民参政会主席团要我报告国民政府派张文白、王雪艇两先生与中共中央派本人双方谈判的经过,本人对此感到十分兴奋。  国共两党关系应该公平合理的调整,在现政治情况下为十分紧要的事情,不仅参政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805次 标签:

  • 晋察冀分局:  满洲工作之开展,不但关系未来中国之局面至巨,而且己成刻不容缓之紧急任务,因此特决定:    (一)分局、冀中区党委和冀热区党委,各组一个满洲工作委员会,负责动员和领导一切可能的力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51次 标签:

  • 山东分局并转胶东区党委:  (一)满洲工作之开展,不但关系中国未来局面至巨,而且已成刻不容缓之紧急任务。因此,特责成山东分局与胶东区党委,各组织一满洲工作委员会,专门负责动员和领导一切可能之力量,来开展满洲工作。  (二)两委员会之工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77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各分局及五师:  (一)你们接到已微中央关于城市工作指示后,对该项工作之具体布署及进行情况如何,望即电告。  (二)地委以上各级党部须立即建立城市工作部,在党委与上级城市工作部领导下专门负责管理城市及交通要道工作,不兼其它任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650次 标签:

  •     (一)梁〔1〕先生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国共关系已有改进,并将继续改进”。如果说去年十月国民党宣布了政治解决的方针而没有进行谈判,现在中共代表林伯渠同志去渝以后才开始了谈判的话,这样说,关系是比以前有了一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948次 标签:

  •   自五月底中外记者参观团来边区后,接着便有美军观察组十八人奉史迪威总部之命先后来延,并将分赴前方。同时美军第十四航空队亦派欧高士少校及一上士经五战区前往我鄂中五师地区,担任前线侦察。综合此种情况,中央特作如下通知:  (一)由于我党政军民的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949次 标签:

  • 华中局:  关于如何使游击战争极广泛地发展到上海周围、杭州周围、沪宁路两侧,使沪杭两城及沪杭路完全在我们游击战争紧紧包围之中,以便加紧进行这些大城市工作并准备夺取这些大城市。再则如何使沿海的水手从吴淞至沙市的长江水手及长江两侧各小河的水手尽可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385次 标签:

  • 豫鄂区党委:    未支电悉。  (一)你处财经具体情况及灾荒情况,我们不清楚,望略告。  (二)解决财政困难不外是开源节流。在开源方面除整理税收外,主要应是组织机关部队进行生产,即自已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657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