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5》

  • 王震、首道:  (一)巧电悉。桃花山、金家坪在何处,沿途情况如何,估计多少时间到达五岭山脉?  (二)日寇为对付盟军在山东登陆,由湘、桂抽调五个师北开,并非放弃华南。但为缩短防线,已放弃南宁、柳州、赣州等处,还可能放弃若干地点。但至少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468次 标签:

  • 河南区党委:  (一)我军入豫后,在对敌作战、发动群众与建立党政等方面均有显著成绩,你们的领导是正确的。  (二)你们今后作战方针,是向西防御,向东向南进攻(即对顽占区取防御方针,对敌占区取进攻方针),以求利用时间北与太岳太行,东与渡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351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三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387次 标签:

  • 广东区党委并告王王〔1〕:  (一)军委估计了整个抗战发展形势,对于华南局势,认为要经过一段长期复杂而艰苦的斗争过程才能获得胜利。没有时局的预见,没有未雨绸缪的及时准备工作,将会遭受到许多困难,甚至严重的挫折与失败。  (二)华南问题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484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三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428次 标签:

  •  (甲)从美大使赫尔利公开发表全力扶蒋不与中共合作以后,我党对美国态度是反对美国现在对华的错误政策(扶蒋、反共、防苏),反对美国政府中的帝国主义分子(如赫尔利等),支持其中进步的对中共同情的分子(如被捕六人等),批评奖国政府的扶蒋反共政策,而要求其加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607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顷发表纪念抗战八周年的口号如下:  (一)纪念七七,向全国抗日将士致敬!向全国抗日人民致敬!向中国解放区奋战八年的一万万同胞致敬!向在抗日最前线英勇作战的八路军、新四军和华南抗日纵队致敬!向沦陷区抗日同胞致敬:向国民党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621次 标签:

  • 湘鄂赣区党委、湖南人民抗日救国军军政委员会各同志:  (一)集中兵力在国民党统治地区和国民党优势兵力反复地多次地打大仗,不但在军事上是不利的,而且在政治上是不利的。  (二)我军的战略方针是在日寇占领区域实行分散的游击战争,建立与扩大解...[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420次 标签:

  • 河南区党委:  根据来电,伏牛山似非敌占区,胡宗南必用全力来争,我党在伏牛山建立巩固根据地的可能性似甚小,而比较利于建立根据地之豫中豫东广大敌占区尚未开辟,因此请你们考虑根本部署问题究以何者为宜。大约日寇溃败,国民党反攻,仅有一年至一年半左右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391次 标签:

  •   七届一中全会根据七大通过的毛泽东同志关于召开中国解放区人民代表会议的提议,及各个解放区的热烈响应,特决定中国解放区人民代表会议的石开及其筹备事项如下:  一、中国解放区人民代表会议定于本年十一月在延安举行,各地代表统限十一月一日以前到达延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1435次 标签:

  •  〔新华社延安十六日电〕新华社记者就国民党政府决定于七月七日召集新的国民参政会,中共方面是否有人出席一项问题询问中共中央负责人。承其答复如下:  国民党政府决定于今年七月七日召集的所谓国民参政会,中共方面没有什么人去出席。这是因为:(一)从去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546次 标签:

  • 广东区党委:  一、七大已闭幕,毛主席《论联合政府》,朱总司令《论解放区战场》两报告广播,想已收到,望发动广泛讨论,并深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二、对日战争,今年尚不能达最后决战阶段,明年可能有大变化。华南形势,因英、美划分作战地区,美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411次 标签:

  • 王震、首道并告郑李:〔1〕  此次作战虽有牺牲,亦有胜利,你们数月来在湘鄂边行动是有成绩的。惟王陵基集中对我,我主力回旋地小,已处被动。今后方针,不外(一)仍在现地坚持;(二)向南发展。如取第二项方针,又有(一)王震先率精锐南进,首道率余部在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493次 标签:

  • 王震、首道,并告郑李:〔1〕  (一)顽方既以六个师向你们进攻,你们可以采用机动作战,在你们考虑成熟之后,即可执行。机动办法,或以大部向修铜行动一次,或由王震率精干支队向南行动,均由你们依据情况考虑决定。(二)湘鄂赣边区根据地必需创立,以为南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394次 标签:

  •  大会决定在大会闭幕后,在延安召开扩大的中国革命死难烈士追悼大会,以纪念三个革命时期死难的人民与党的烈士。  根据中央档案“七大”会议记录刊印    附:  中共“七大”代表暨延安人民代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2684次 标签:

  •     中央转发太岳区党委对新收复城市、据点的指示(一九四五年五月一日)此报转发各地参考。    中央    辰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410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三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264次 标签:

  •     总纲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的有组织的部队,是它的阶级组织的最高形式。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民族与中国人民的利益。它在现阶段为实现中国的新民主主义制度而奋斗。它的最终目的,是在中国实现共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743次 标签:

  •     大会完全同意毛泽东同志的政治报告《论联合政府》,并认为必须将报告所提出的任务,在全党的实际工作中予以实现。  根据中央档案铅印件刊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399次 标签:

  •   大会听了朱德同志《论解放区战场》的报告,对于抗战八年来党中央的军事路线和我党在军事工作方面的伟大成绩,表示满意。大会认为,自六次大会以来,我党在军事工作方面,在毛泽东同志领导之下,在十七年的奋斗中,创造了一套完整的中国人民战争的军事理论,并且同人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512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