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5》

  • 林平并转临委:  我们对潮、梅、闽西南工作有如下建议,望考虑后转告林美南等同志。  (一)沦陷区及可能沦陷区,如潮、揭、普、惠,潮、澄、饶工作,可以经审查后恢复活动,以组织保卫家乡各种式样的地方性武装为主,未能审查党员则给子任务单独活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379次 标签:

  • 太岳区党委并告北局:  (一)阎锡山勾通日寇,配合进攻我抗日根据地,积极扶持伪军伪政,准备反攻时与我争夺太原,且成为蒋系顽固反动派进攻华北的直接桥梁。我为争取抗战胜利计,必须削弱与瓦解阎部,堵塞国民党顽固势力过黄河伸入吕梁、中条,准备反攻时首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64次 标签:

  • 河南区党委:   (一)丑元电悉,华北各根据地因长期战争,连年旱灾,财政均感困难,你们必须确定与坚持自力更生的财政原则,不要希望外援。伊河、洛河地带是产棉及土布区,年有出口,销售西北及太行、太岳,你们夏衣亦须自己筹划,太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27次 标签:

  • 华中局:  江微各电、发展东南灰电、粟〔1〕鱼电及你们复电,你们文电均悉,根据你们所述情况及所提意见答复如下:  (一)积极布置南进,同时又根据情况审慎考虑具体步骤,这种精神完全正确,中央和你们是一致的,下述意见都从这点出发。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91次 标签:

  • 若飞:  养电悉,答如下:   (一)蒋在目前方针仍是玩弄民主外衣,维持独裁实质,不到最后关头(如苏联参战、国际干涉等等)连一点点民主让步也不会给的。旧金山会议只能有利于国内民主运动的推动,还不能说蒋在此会议前必有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374次 标签:

  •   国民政府代表王世杰博士本星期三日在外国记者招待会上的声明是不坦白和不公平的。因为他只说了在国共谈判中政府方面提出的所谓让步,而并没有说明在什么条件或前提下,才有这些所谓的让步。第一,国民政府在谈判中,要求中国共产党将其所领导的一切军队移交于国民政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529次 标签:

  •   (一)  此八条可用,转发湖南、湖北及华中局。  中央  丑号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二)王、戴〔1〕:  (一)八大主张可用,可即发布。惟在第一条中保卫河南四字下加保卫...[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609次 标签:

  • 此报转发五师、北局、王戴〔1〕、刘子久、太岳、五台。  胡宗南绘蒋介石密电  自去年八月以来,共党刘伯承129师主力,向黄河南岸窜扰。入豫旅长陈赓(军校一期,湖南人),设豫西指挥部于登封附近,向豫西各地,乘隙窜扰,建立根据地。渑池有韩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516次 标签:

  • 各中央局、中央分局并转各区党委:  目前国际职工运动日趋左倾,新的国际职工联合战线有了极大发展,我们为加强对国际职工运动的联系,促进全国职工的团结,加强解放区职工运动的指导,准备成立中国解放区职工联〈合〉会,具体进行办法: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578次 标签:

  •     (见《陈云文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333次 标签:

  • 周:  南方局在目前时期的工作,除开进行一般的民主号召与上层联络工作外,应用大力进行下层的群众工作。为了准备可能的日本对于云、贵、川的进攻以及将来国内的重大事变,我们必需在大后方的农村中建立可靠的基础,南方局及大后方各地党的组织应以农村工作为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344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三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23次 标签:

  •   去年十一月,我曾和赫尔利将军由延飞渝。彼时我奉我党中央之命,与国民政府当局商谈具体实现联合政府问题,不幸竟被拒绝,致无结果而回。现又经过月余,时局日趋严重,为着动员与统一中国人民一切抗日力量,配合同盟国战胜日本侵略者,并为挽救当前危机起见,急须与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274次 标签:

  • 华中、五师、东江:  (一)三年来武工队斗争逐渐发展已成为对〈敌〉连续进攻与长期发动农民的主要形式。两年来的斗争,大体上已将敌人挤到点线上与边缘地区,并保证了主力作战的胜利,保卫根据地的建设更臻巩固,成绩是很大的。  今后方针是消灭内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639次 标签:

  • 北方局:  最近冀鲁豫根据地有极大发展,人口将近二千万,超过太行、太岳数倍,为敌后最大根据地,但减租减息大半尚未实行,各种政策尚未完全上正轨,根据地的群众基础尚不巩固,而黄敬又因病离职。为此,中央特向你们提议,北方局即时进至冀鲁豫根据地工作,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391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三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304次 标签:

  • 各中央局、中央分局并转各有关区党委:  为保持国共间之平静,争取抗战最后胜利起见,请你们通饬有关各部队,对于国民党军队,我军谨守防地,不得发生由我启衅之任何事件。仅在彼方进攻时,我应执行自卫原则。如发生大的事件,须先行报告,待命处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317次 标签:

  • 冀鲁豫分局并告北局:  (一)黄病假期间,由宋任穷兼代冀鲁豫分局书记与军区政委。  (二)冀鲁豫尚有广大地区未实行减租减息,务必在今年彻底发动群众实行。在太行山整风的一千多平原干部可否从速结束整风,专心学习土地政策与减租减息工作后,望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66次 标签:

  •   延安权威人士发表对于蒋介石元旦广播的评论。该评论称:蒋介石在其广播中开始说:抗战“八年以来,要以去年这一年为危险最大而忧患最深的一年”。这句话鲜明地反映了由于国民党失败主义与法西斯主义政策所造成的危机之深刻性。对于陷国家于如此危境的原因,蒋氏要求“...[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7 查看:437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