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5》

  • 各〈局〉分局,各区党委:  根据目前形势的发展,大城市与交通要道可能今后不为我有,或占领而又退出。凡我不能切实占领的大城市及交通要道中的工作,必须仍作长期打算,蓄积力量,以待将来。趁此敌伪投降,国民党统治尚未建立和稳定的混乱期间,我们在城市与交...[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509次 标签:

  • 张、饶、赖〔1〕:  (一)陈毅已到太行山,正转冀鲁豫,不久即可到华中。  (二)李品仙、何柱国正向津浦路前进,你们应澈底破坏津浦路和陇海路,铁轨、枕木全部移开、毁坏或埋藏,桥梁炸毁。  (三)在顽军向你们进攻时,你们必须打几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462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883次 标签:

  • 全国同胞们!  由于日本的投降,我全民族八年来所坚持的神圣的抗日战争,已经胜利地结束了!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也胜利结束了:在全中国与全世界,一个新的时期,和平建设的时期,已经来临了!  中国共产党认为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中,我全民族面前的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956次 标签:

  • 刘邓滕薄、子华转尔六并贺吕林〔1〕:  关于目前军事部署提出以下意见:  (一)晋冀鲁豫军区:  子、太行应即集结主力(太岳集结一部协助)组织夺取白晋路,收复上党全区,采取一切有效手段澈底消灭伪顽,逼敌投降。二分区协助赵尔六部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483次 标签:

  • 饶张赖并转粟叶〔1〕:  各电悉。(一)时局变化,抗日阶段结束,和平建设阶段开始;(二)我党口号是和平、民主、团结;(三)大城市进行和平、民主、团结的工作,争取我党的地位,不取军事占领政策;(四)力争占领小城市及乡村;(五)中央正向重庆谈判,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650次 标签:

  • 各党委、各军区:  (一)苏联为中、苏条约所限制及为维持远东和平,不可能援助我们。蒋介石利用其合法地位接受敌军投降,敌伪只能将大城市及交通要道交给蒋介石。在此种形势下,我军应改变方针,除个别地点仍可占领外,一般应以相当兵力威胁大城市及要道,使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9 查看:559次 标签:

  •     (见《周恩来选集》上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642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615次 标签:

  •     (见《朱德选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471次 标签:

  • 张饶曾赖〔1〕:  元午电悉。(一)冀鲁豫区已调十个小团共万人南下水东,位于开封归德线以北,新乡以东地区,任务为相机夺取开归线及新乡,水东原有八千人,河南王树声、戴季英、文年生、张启龙等部共二万余,李先念部主力不久亦将转至豫南,均足牵制李何,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528次 标签:

  •   中国解放区抗日军总司令朱德将军,今日以说帖一件分送美驻华大使赫尔利将军,英驻华大使薛穆爵士,苏驻华大使彼特罗夫,请其转达美、英、苏三国政府。说帖原文如下:  说帖  在我们共同敌人——日本政府已接受波茨顿宣言条款宣布投降之际,我代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1169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833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670次 标签:

  • 华中局并李、郑〔1〕:    关于执行中央十二日指示的具体部署建议如下:   (一)江南方面立即有计划分路发动进攻,占领吴兴、长兴、宜兴、粟〔溧〕阳〔2〕、深水、郎溪、广德、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490次 标签:

  • 华中局:  真电悉。  在国共力量对比下,华中部署改变如下:    (一)江南力量就现地向四周扩展,夺取广大乡村及许多县城,准备内战战常江南各大城市不作占领打算,除以人民面目活动外党的组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386次 标签:

  • 各中央局、中央分局及区党委:  依据国共两党实力对比,确定我党必须力争占领之交通线及沿线大小城市如下: (一)太原(含)以北之同蒲路,(二)归绥(含)以东之平绥路,(三)北宁路,(四)正太路,(五)道清路,(六)白晋路,(七)德石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448次 标签:

  • 转发各区党委  (一)苏联参战后,日本已宣布投降。国民党积极准备向我解放区“收复失地”,夺取抗日胜利的果实。这一争夺战,将是极猛烈的。  (二)在此情况下,我党任务分为两阶段:    甲、...[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783次 标签:

  • 广东区党委:  一、苏联参战,敌寇投降,内战迫近,华南马上会出现蒋、余〔1〕争夺敌伪而又共同压我的局面。  二、你区在接得未灰中央一般指示及延安总部广播命令后,应根据华南情况注意如下事项:  甲、你们应乘目前混乱状态而蒋、余两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454次 标签:

  •   当我解放区抗日部队进入敌伪侵占之城镇要塞后,我命令各部队司令员负责实施下列紧急军事管制:  一、规定管制区域,指定警戒部队,委任卫戍司令,负责实施军事戒严。  二、划出安置俘虏及日本居留民区域,实施军事管制。  三、登记及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8 查看:575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