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1》

  • 华中局并告各中央局、中央分局:  十一月二十九日电〔1〕悉。关于纠正乡村工作干部不良作风决定经中央审查,认为可行,拟即由新华社公布。除在华中各省实行外,华东、西北、西南及其他有类似情形的地方均须注重纠正同类错误。尤其是乱打、乱杀、乱捉必须防止及...[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575次 标签:

  •   从十月中旬开始的币值下跌和物价上涨,对全国人民,尤其是对几百万军队和依靠工资生活的劳动人民所造成的损失,是很大的。  这次币值下跌、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政府的财政赤字庞大,因而钞票发行过多。  在大陆上,人民解放军把国民党残匪打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418次 标签:

  •   第一条  为了贯彻“发展生产、繁荣经济、公私兼顾,劳资两利”的经济政策与劳动政策,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一切私营工商企业。  第三条  私营企业主(以下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460次 标签:

  • 德怀同志,西北局:  (一)据青海省委迭次反映,马匪余党,在许多地方煽动群众,组织反抗。此次兰州会议上请予以严重注视。除大力剿匪,省委地委县委集中注意做艰苦的群众工作,在一切工作中坚持民族平等和民族团结政策外,各级政权机关均应按各民族人口多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734次 标签:

  • 德怀仲勋,林彪子恢,剑英方方,小平伯承贺龙,一波澜涛,高岗富春林枫,康生:  据饶漱石同志十月十一日电称,“我们选择上海附近松江县,创造召开全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的经验。此种会议,已于九月三十日举行。我曾赶往参加,并作报告。会议结果良好。经过各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427次 标签:

  •   一、自十月十五日以来,沪津先导,华中、西北跟进,全国币值大跌,物价猛涨。到今天止,以七月底为基期,物价平均指数:京津已涨达一点八倍,上海涨达一倍半,华中、西北亦与此相近。此次物价上涨,除部分地区有特殊原因(如上海棉花贵、棉纱销售快,华北灾区及棉产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490次 标签:

  • 全体战斗员、指挥员、政治工作人员和后勤工作人员同志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部队,今天和全体人民在一-起,共同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的成立。  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部队,在反对美国帝国主义所援助的蒋介石反动政府的革命战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1590次 标签:

  • 东北总分社并告各总分社及党委:  八月十六日电〔1〕悉,关于土改后农村阶级划分问题,我们的意见如下:  中农和贫农都是劳动者,在确定中农贫农成分的问题上,时间标准没有特殊意义,在必须规定一个时间作为界限时,可以定为一年,即贫农升为中农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769次 标签: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草案,是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第三小组决定由中国共产党负责起草的。草案初稿写出以后,经过七次的反复讨论和修改,计由先后到达北平的政协代表五六百人分组讨论两次,第三组本身讨论了三次,筹备会常务委员会讨论了两次,广泛地吸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700次 标签:

  •   自蒋介石国民党反动派政府背叛祖国,勾结帝国主义,发动反革命战争以来,全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的情况之中。幸赖我人民解放军在全国人民援助之下,为保卫祖国的领土主权,为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为解除人民的痛苦和争取人民的权利,奋不顾身,英勇作战,得以消灭反动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588次 标签:

  •   序 言  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的伟大胜利,已使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时代宣告结束。中国人民由被压迫的地位变成为新社会新国家的主人,而以人民民主专政的共和国代替那封建买办法西斯专政的国民党反动统治。中国人民民主专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2156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