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1》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委,各军区党委:  一、我国的天主教、基督教一方面是宗教问题,另一方面在长时期中又被帝国主义用为对我国进行文化侵略的工具,其一部分组织又被帝国主义用为进行间谍活动的机关。两个宗教在我国都办有教堂、学校、医院及其他文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5587次 标签:

  •   一、为了正确地实施一九五○年六月三十日中央人 民政府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特公布本决定。  二、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认为一九三三年瑞金民主中央政府为着正确地解决土地问题而公布的两个文件,即“怎样分析农村阶级”和“关于土地改革中一些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1685次 标签:

  •   中国人民解放战争,除西藏、台湾等处尚待解放,各地残余土匪尚待剿灭之外,已经基本上结束。国家的伟大的经济建设工作和文化建设工作,已经开始。今后人民解放军的任务,除必须解放西藏、台湾及剿灭残余土匪外,主要的就是要进行国防建设,准备对付帝国主义的可能侵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551次 标签:

  •   在少数民族问题上,我还是一个小学生。同志们对这个问题的研究比我要多,又是专门做这方面工作的。我今天主要是把西南的情况,同少数民族的问题联系起来讲一讲。  少数民族问题,在西南来说是很重要的。我们中国的少数民族最多的地区,一个是西北,一个是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1077次 标签:

  •   最近新区学生工作中发生了不少的偏向,这些偏向如果发展下去,将产生极其不良的后果。为使各地普遍重视,特将几个比较普遍而严重的问题,通报各地:  (一)“五四”前后,西安市市立师范、市立一中、省立三中等校,为解决“学生思想上存在着的很多问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532次 标签:

  •   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已在大陆上基本结束,各级地方人民政府已先后成立。但在某些地区,特别是有些新解放地区,国民党反动派残余在帝国主义指使之下,仍在采取武装暴乱和潜伏暗害等活动方式,组织特务土匪,勾结地主恶霸,或煽动一部分落后分子,不断地从事反对人民政府及...[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743次 标签:

  •   关于根治淮河的批语  (一九五○年七月二十日)周〔1〕  除目前防救外,须考虑根治办法,现在开始准备,秋起即组织大规模导淮工程,期以一年完成导淮,免去明年水患。请邀集有关人员讨论(一)目前防救、(二)根本导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425次 标签:

  •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农民协会是农民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  第二条  农民协会的任务是:  (甲)团结雇农、贫农、中农及农村中一切反封建的分子,遵照人民政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919次 标签:

  •   一、为保障革命秩序与人民政府的十地改革政策法今的实施,省及省以上人民政府得视情况的需要,以命令成立或批准成立县(市)人民法庭。其任务是运用司法程序,惩治危害人民与国家利益、阴谋暴乱、破坏社会治安的恶霸、土匪、特务、反革命分子及违抗土地改革法令的罪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429次 标签:

  •     为了明确规定工会组织在新民主主义国家政权下的法律地位与职责,使全国工人阶级更好地组织起来,发挥其在新民主主义建设中应有的作用,特颁布工会法如下:  第一章  总 则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595次 标签:

  •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废除地主阶级封建剥削的土地所有制,实行农民的土地所有制,借以解放农村生产力,发展农业生产,为新中国的工业化开辟道路。  第二章  土地的没收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1631次 标签:

  •   此次会议总结了过去时期的经验,决定了各项方针。  这种总结经验和决定方针的工作,是我们大家一起来做的,是各民族、各民主阶级、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界民主人士的代表人物集合在一起来做的。这里,不但有人民政协全国委员会的委员们,而且有中央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503次 标签:

  •   美国总统杜鲁门在指使南朝鲜李承晚傀儡政府挑起朝鲜内战之后,于六月二十七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政府决定以武力阻止我台湾的解放。美国第七舰队并已奉杜鲁门之命向台湾沿海出动。  我现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声明:杜鲁门二十七日的声明和美国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742次 标签:

  •   自从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到现在,时间过了八个月。在这个时期中,政务院和财政经济委员会在财政经济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其中,有几项是有关整个国家和广大人民的。这就是:统一国家财改经济工作的管理和领导;征收公粮、税款,发行公债,以平衡国家财政收支、稳定通货和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588次 标签:

  •   中国科学院的成立,标示了中国科学工作的新的历史阶段的开始。  过去我国科学研究机构在学术研究上虽然也有若干的贡献,但是由于反动政权和反动思想所加于科学的束缚,由于种种物质条件的限制以及科学工作者主观上的弱点,我国科学始终没有发挥其为人民服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436次 标签:

  •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规定,要“有步骤地将封建半封建的上地所有制改变为农民的土地所有制”。在去年冬季,人民政府在华北的城市近郊和若干地区,在河南的一半地区,总共约有二千六百万农业人口的地区实行并且完成了或在基本上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1204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级党委:  兹将华东局辰世〔1〕致浙江省委并各省、区党委并中央电转发你们。中央除同意华东局的处理意见外,并认为:萧山县此种破坏手工业的行为,是严重地破坏了我党恢复和发展生产的根本方针,是一种自杀政策,是绝不能允许的。对负有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495次 标签:

  •   物价稳定,是发展生产与保障广大人民生活的先决条件。今年三月开始的物价稳定的局面,必须坚决的加以保持。  物价高涨对于广大人民,尤其是劳动人民的生活,是残酷的掠夺,是众所周知的。但是物价高涨的毒害还不止此。在物价不断波动的情况下,一般企业就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495次 标签:

  •   听说全国高等教育会议开得很好。全国的教育专家会聚一堂,经过充分讨论做出的决定,我想一定会是合乎实际情况的。现在,我只想根据政协《共同纲领》的文教政策,对教育方面提出三个问题和大家商讨。  一 新民主主义的教育方针  《共同纲领》第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516次 标签:

  •   七届二中全会以来,我们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胜利,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一个伟大的胜利,是中国从古未有的大胜利,也是十月革命以后一个带世界性的大胜利。斯大林同志和许多外国同志,都感觉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极其伟大的。我们有许多同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655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