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1》

  •   首先讲调整公私关系。  这个问题,就是毛泽东同志讲的五种经济成分统筹兼顾。也就是说,要按照《共同纲领》第二十六条办事。这一条是我们全体干部都必须注意的。现在党外人士把这一条都背得很熟,但是我们党内的一些同志却把它忘记了。现在财经机关里,每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636次 标签:

  •   目前的国际情况对于我们是有利的。以苏联为首的世界和平民主阵线比去年更为壮大。世界各国争取和平反对战争的人民运动有了发展。欲挣脱帝国主义压迫的民族解放运动有了广大的发展,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人民和德国人民反对美国占领的群众运动已经起来,东方各被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470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各省、市委,各野战军军区党委:  一、世界拥护和平大会常设委员会决在全世界发动签名,要求禁用原子武器,此项运动已在欧洲各国及中国若干大城市展开。我们应当支持这一运动,利用这个方法来广泛进行反对帝国主义和团结国际友人的宣传,争取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460次 标签:

  • 西南局并告西北局:  西南局五月二十七日发来的与西藏地方政府的谈判条件,除第八条末句“由西藏人民采取协商方式加以解决”应改为“由西藏人民及西藏领导人员采取协商方式解决”外,余均同意。所提此项条件暂不公开发表,但可将其内容分别地在广播中作适当解释...[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559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各军区党委并转各级党委:  (一)随着革命战争的胜利发展,一年来党的组织也有很大的发展。据一九四九年年终的统计,全国党员总数已达四百五十万人以上,去年一年内即发展新党员一百四十万人左右。在党的发展中,一般都注意了工人成分,注意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895次 标签:

  • 同志们:  自从去年十一月中央颁布了《关于成立中央及各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决定》以来,各地方各部队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组织,都已陆续建立起来,并开始做了一些工作。我们中央一级党、政、军机关和群众团体及其所属各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也已相继建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604次 标签:

  • 子恢同志并告漱石:  四月廿五日电悉。(一)鉴于富农出租地数量不大,暂时不动这点土地影响贫雇农所得土地的数量也不会大,现在我的意见仍以为暂时不动较为适宜。(二)但你们可根据你们自己的各项意见起草一个土改法令草案,由子恢同志干五月十五日以后中央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389次 标签:

  •   五月二日的谈话  一、中国不是政教合一的国家。在中国,宗教同政治一向是分开的,所以宗教问题不像欧洲政教合一的国家那样严重。  二、基督教是十六世纪马丁·路德反抗罗马教皇的专制、实行宗教改革而建立的一个新教会,它在当时的社会上曾起了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980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所属各省委,大市委,区党委及地委同志们;各军区党委,并转所属各兵团军师党委同志们:  由于我党已取得全国胜利,由于两年多以来党的发展已增加了党员约二百万人,其中很多人的思想作风极为不纯,还没有来得及给以有计划的教育训练;由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1387次 标签:

  •     一  在发言记录稿谈到“今天斗争对象,主要是资产阶级”处,毛泽东批:今天的斗争对象主要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及其走狗国民党反动派残余,而不是民族资产阶级。对于民族资产阶级是有斗争的,但必须团结它,是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444次 标签:

  •   关于起草土改条例,我们已定五一召开会议研究。在会议以前,关于对富农出租地采何方针,须先行请示,经我们多方研究,有如下实际情况:  (一)江南各省土地集中情形,经过土地革命之震动,八年抗战之破坏,及国民党长期压榨结果,已不像大革命以前那样集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521次 标签:

  •   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个“五一”劳动节!  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庆祝全国劳动人民的解放!  三、向全国人民解放军的指挥员战斗员致敬!  四、向全国男女工人致敬!  五、向全国男女农民致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603次 标签:

  •   (一)适应全国逐步转入以生产建设为中心任务的情况,全国报纸应当用首要的篇幅来报道人民生产劳动的状况,宣传生产工作和经济财政管理工作中成功的经验和错误的教训,讨论解决这些工作中所遇到的各项困难的办法。报纸的新闻、通讯、评论、信箱、专门性的或一般性的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365次 标签:

  •   政务院《关于统一国家财政经济工作的决定》第六条曾规定一切部队机关不得经营商业。迭据各地报告,某些机关、部队、学校,仍有借口生产,从事商业经营者;亦有不经当地国营贸易机关,而直接在市场抢购大宗物资者;更有不顾政府法令,进行投机活动者。此种行为,往往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3 查看:477次 标签:

  •   关于党派问题,包括资产阶级前途问题,我想讲几句话。现在大家有一个问题,究竟什么时候进入社会主义?这个问题在《共同纲领》中没有写明,因为当时条件还不成熟,过早提出来反而会乱了脚步。当然,社会主义的前途并不因此而消失。一个阶级,一个政党都有自己发生、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395次 标签:

  •   一、根据人民政府“发展生产、繁荣经济、公私兼顾、劳资两利”的方针,在私营工商企业中,为了便于劳资双方进行有关改进生产、业务与职工待遇各项具体问题的协商起见,在劳资双方同意之下,得设立劳资协商会议的组织。  二、劳资协商会议的组织,一般适用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357次 标签:

  •   (一)吸引人民群众在报纸刊物上公开地批评我们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并教育党员,特别是党的干部在报纸刊物上作关于这些缺点和错误的自我批评,在今天是更加突出地重要起来了。因为今天大陆上的战争已经结束,我们的党已经领导着全国的政权,我们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640次 标签:

  •   全国统战会议开了很长时间,开得很好。各地同志提了许多问题,有些是过去不曾想到的。会议期间还发生一些争论,其中比较重要的是民族资产阶级问题。下面,我就来谈谈这些问题。  一  关于民族资产阶级问题  现在到处都有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631次 标签:

  • 西南局并西北局、中南局、华南分局、华东局、山东分局、华北局、东北局:  三月二十七日电悉。西南汉族与藏、苗、彝等族杂居的专区和县的各级政府,若当地少数民族占多数时,原则上应按各民族人口比例,分配当地政府委员会及人民代表会议的名额,大量吸收少数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572次 标签:

  •   第一章 原 则  第一条  废除包办强迫、男尊女卑、漠视子女利益的封建主义婚姻制度。实行男女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权利平等、保护妇女和子女合法利益的新民主主义婚姻制度。  第二条  禁止重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437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