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1》

  • 华东局,中南局,西南局,华南分局,西北局,陈、宋〔1〕并转各省委,并告东北局,华北局:      为准备秋收后在一些省区实行土地改革,拟以中央人民政府名义公布新的土地法及划分阶级的决定。在新的情况下,过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481次 标签:

  •   一  一九四九年以来,由于人民解放军在全国范围内的决定性胜利,工、农、知识分子广大群众的拥护共产党与迅速地组织起来,中国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规模和内容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各民族,各民主阶级,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广大华侨,各界民主人士及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714次 标签:

  •     为了克服国家财政收支不平衡与收支机关脱节的现象,为了节约支出,整顿收入,统一国家财政收支的管理,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特作如下各项决定:  一、国家财政统一于中央人民政府:税收制度、财政收支程序、供给...[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605次 标签:

  • 中南局,华东局,西南局,西北局,华南分局,陈宋〔1〕,贺李〔2〕,新疆分局,山东分局,并告华北局,东北局,内蒙分局,并转各省委、区党委、市委、地委:  最近各新解放区的股匪有许多地区业已肃清,另有许多地区的股匪则正在清剿中。但在股匪业已肃清地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892次 标签:

  • 东北局并转宣传部:      东北戏曲改革工作,由于在编写修改剧本上采取了与旧艺人合作的群众路线,获得了成绩,这是好的。但你们提出号召,要在一九五一年底前在全东北肃清含有封建、迷信、淫荡等毒素的旧戏曲,则...[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513次 标签:

  • 邓子恢同志并告林彪饶漱石叶剑英彭德怀邓小平同志:  (一)子恢寅真〔1〕电悉,同意你不随林来北京开会而派李雪峰来。(二)请就你们现正召开的各省负责同志会议中征询关于对待富农策略问题的意见电告我们,即是说在今冬开始的南方几省及西北某些地区的土地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607次 标签:

  •   目前我们的财政经济情况,有以下一些特点:(一)根据各大区报告,全国军政公教人员实有近九百万人。(二)去年秋季规定征收的公粮,虽已大部征齐,但在若干地区尚未征齐,且在征收工作中发生某些偏向;税款的实收数字与预定计划亦有距离。(三)过去国家支出的大部由...[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447次 标签:

  • 少奇同志:  关于新区土改征粮指示草案电收到。一般甚好,而且亟须适时发出。惟第四部分因涉及分配土地问题本身,可否暂缓发表。因斯大林同志曾在我向其报告土改政策时,提议将分配地主土地与分配富农土地分成两个较长的阶段来做,即使目前农民要求分配富农多余...[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495次 标签:

  •     自帝国主义侵略我国,强迫输入鸦片,为害我国已百有余年。由于封建买办的官僚军阀的反动统治,与其荒淫无耻的腐烂生活,对于烟毒,不但不禁止,反而强迫种植,尤其在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下,曾有计划的实行毒化中国,因此戕...[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878次 标签:

  •   “人民民主专政实质上就是工农民主专政”,这种说法是正确的,不错的。所谓实质上是工农民主专政,应该理解为基本上是工农民主专政,即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而又并不等于工农民主专政,即不完全是工农民主专政的意思。  中国的人民民主专政,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1273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省委、市委并中央各企业管理部门、军委后勤部、中央劳动部并全国总工会各产业总工会:  人民日报在“二七”纪念日发表的学会管理企业的社论,应成为目前管理企业,提高生产的指导方针,各地党委应指令和督促企业管理部门及各企业中的行政、党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543次 标签:

  •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认为:在过去一百多年当中,帝国主义者侵犯了我国的海关自主权,他们用武装力量及奴役式的条约,强迫我国开辟商埠,进行对外贸易,规定以极低的关税甚至免除关税输入商品。各帝国主义国家,曾充分利用了这些特权,大量地向我国输入生产品,吸收廉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394次 标签:

  • 毛主席:  (甲)此次由彭德怀同志带来苏联与国民党政府议定在新疆设立金属与石油两股份公司协定草案,要求中央人民政府与苏联政府亦议定大体同样的协定草案,以便利用苏联资本,开发新疆富源,发展新疆生产。这两个协定大概内容如下:  (一)公司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381次 标签:

  •     一  这次会议是有成绩的。大家在会议上反映了各地区教育工作的情况和目前所存在着的问题,交换了关于老区与新区的教育工作中若干重要的经验,讨论了中央教育部一九五○年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并在创办中国人民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949次 标签:

  •     一中央:  (一)最近两日这里的工作有一个重要发展。斯大林同志已同意周恩来同志来莫斯科,并签订新的中苏友好同盟条约及贷款、通商、民航等项协定。昨一月一日决定发表我和塔斯社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374次 标签:

  • 诸位同志:  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以后,各部委分别召开了全国性的会议,一方面了解情况,一方面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方针和计划,这是必要的。各部委工作的总的方针在《共同纲领》中都已经规定了,可是怎样使这些方针具体化,怎样贯彻下去,就需要召开一些业务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586次 标签:

  •   在中央政府未成立以前,党的中央宣传部不得不实际上暂时代替中央政府的文教机关,管理国家的文化教育工作。为了便利工作的进行,在中央宣传部领导下,近一年来,还组织了中央广播事业管理处、中央出版委员会、中央电影管理局等机构。在过去中央政府还未成立的情况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606次 标签:

  •   人民解放战争已在全国范围内取得基本的胜利。人民解放军除在几个战线上必须专心致志追歼残敌以竟全功外,已有大量军队进入整训,或不久即将进入整训。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中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队在和平时期,在不妨碍军事任务的条件下,应有计划地参加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510次 标签:

  •   一、为支援人民解放战争,迅速统一全国,以利安定民生,走上恢复和发展经济的轨道,决定于一九五零年度发行人民胜利折实公债。  二、本公债之募集及还本付息,均以实物为计算标准,其单位定名为“分”。每分以上海、天津、汉口、西安、广州、重庆六大城市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498次 标签:

  •   首先应该声明,这个概算草案是根据不完全的材料加上经验推算估计所编成的。因此,它只能画出一个轮廓、一个基本方向出来。许多数目字都是估计的,但是有根据的,是接近实际的,比较可靠的。这个概算的支出项下,各种科目所占的百分比如下:军事费百分之三十八点八,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2 查看:440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