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4》

  •   毛泽东同志指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是一个过渡时期。党在这个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要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并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对手工业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这条总路线是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605次 标签:

  •   目前食油供应的情况是紧张的,特别是上海、广州、唐山等城市。食油供应紧张,不是一时的现象,而是较长时期带根本性的困难问题。国民经济恢复以后,工农业主要产品的产量都超过了抗战前的水平,而油料作物的产量仍大大低于战前,食油产量只达战前百分之七十六,而内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349次 标签:

  •   第一条  为适应国家建设的需要,慎重地妥善地处理国家建设征用土地问题,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兴建国防工程、厂矿、铁路、交通、水利工程、市政建设及其他经济、文化建设等所需用之土地,均依本办法征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365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已经开会三天了。在这三天的会议中,代表们关切地讨论了国家在向社会  主义社会过渡时期中的总路线、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基本任务、国家资本主义和增产节约运动诸问题。我认为这种关切和讨论是完全必要的,定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521次 标签:

  • 同志们!  这次会议,在毛主席的关怀和刘少奇同志的直接领导下,不但反复讨论和研究了中央各种决定草案,而且认真地检查了中央组织部几年来的工作。会议期间周恩来同志的政治报告,李富春同志关于五年计划的报告,以及会议结束前刘少奇同志和中央各负责同志的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677次 标签:

  •   一、自一九四九年中央发布建立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的决议以来,青年团在党的领导下,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青年的一支强大的先进队伍。四年来,青年团动员了几百万团员并团结全国青年,密切地配合了党的中心工作。在人民解放战争中,在抗美援朝运动中,在进行一系列的社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844次 标签:

  •   一 十月十五日的谈话  办好农业生产合作社,即可带动互助组大发展。  在新区,无论大中小县,要在今冬明春,经过充分准备,办好一个到两个合作社,至少一个,一般一个到两个,至多三个,根据工作好坏而定。要分派数字,摊派。多了冒进,少了右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677次 标签:

  •   一  过去几年,由于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了土地改革,从封建势力的枷锁下,解放了农村生产力,发挥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所以全国农业经济恢复较快,连续了几年的丰收,并在粮食供应方面做了许多有效的工作,从而使粮食生产超过了解放前的最高水平,粮食贸易由解...[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1427次 标签:

  •   我国文化悠久,历代人民所创造的文物、建筑,遍布全国,其中并有很大部分埋藏地下,尚未发掘。这些文物与建筑,不但是研究我国历史与文化的最可靠的实物例证,也是对广大人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具体的材料,一旦被毁,即为不可弥补的损失。现在全国各地正展开大规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466次 标签:

  •   为了厉行增产节约,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以便加强和集中力量顺利地实现国家建设计划起见,兹特规定:今后各级政府、军队、党派、团体各系统的任何负责人员,凡赴各地视察、参观、休养或旅行时,当地负责人员一律不许接送、宴会和送礼。当他们在某地停留时,除因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484次 标签:

  •   现在,全国粮食问题很严重,如果不采取适当的办法加以解决,还要更加严重。这从以下情况可以看得很清楚。  第一,收进的少,销售的多。七、八、九三个月共收进了九十八亿斤,超过原定计划七亿斤;销售了一百二十四亿斤,超过原定计划十九亿斤。收增加了,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556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省委农村工作部,各市农委:  转去中南局农村工作部关于农业生产合作社在秋收中应认真作好收益分配工作的意见及中南局的批语。在私有财产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农业生产合作社中,收益分配问题乃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策,它关系着农业生产合作社工作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505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级党委:  中央批准本年七月全国统战工作会议通过的《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实行后统一战线组织问题的意见》和《关于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时安排民主人士的意见》,并决定发至县委、省属市委、大城市区委,望各级党委结合当地情况研究执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677次 标签: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成立四年了。在这四年中,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人民政府的领导之下,已经彻底打倒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血腥统治,使黑暗的旧中国变为光明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国。工人成了国家的领导阶级,农民得到了土地和其他经济的政治的重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691次 标签:

  •   今年上半年,全国的经济情况是稳定的,上升的。现在看,除农业生产遭受灾害难以完成计划外,其他方面的情况都是好的。我们的整个经济工作是有成绩的。财政工作和商业工作,从主要方面来看,也是有成绩的。  现在,我着重讲讲财经工作方面的缺点和错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308次 标签:

  •   今年是我国实施发展国民经济第一个五年计划的第一年。五年计划的草案正在积极编制中。我把拟定计划过程中的几个问题向大家作一简要报告。  一、编制五年计划大纲应注意两个问题。  (一)贯彻重点建设,稳步前进的方针。  五年建设的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398次 标签:

  • 主席、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英雄的朝鲜人民为捍卫独立自由而展开的反侵略战争,一共进行了三年零三十二天。一九五O年十月二十五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亦已达两年零九个月。现在,朝鲜停战协定已经签字,朝鲜战争已经停止。中朝人民保...[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1459次 标签:

  •   我今天谈谈从新民主主义过渡到社会主义的问题,题目是过渡时期的总路线。    一  这个问题本来不是一个新的问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起,我们就认定新民主主义要过渡到社会主义。《共同纲领》中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1053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省(市)委,中央人民政府各部党组:  (一)东北局关于东北地区国营厂矿加强计划管理和健全责任制度的报告中所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很重要,其第三季度的工作部署也是正确的,特将原件发给你们阅读。  (二)目前多数国营厂矿管理工作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436次 标签:

  •   经过国家资本主义,完成由资本主义到社会主义的改造。  (1)过去三年多,做了一些工作,但忙别的去了,用力不多,现在起要多做些工作。  (2)有了三年多的经验,已经可以肯定:经过国家资本主义完成对私营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是较健全的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785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