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4》

  • 各中央局,分局,各省、市委: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资本主义工业中的工会工作的指示》,曾经中央讨论修改。中央批准这个指示,并认为这个指示是正确的。各级党委和各级工会,应加以讨论并贯彻执行。  指示中所指出的“四马分肥”的比例,是适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407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省市委及中央各财经部门党组:  中南局七月十二日电悉。中南局所反映的城市建设工作中的混乱情况很值得注意,而所提几项建议的精神也是好的。中央认为:  (一)随着国家工业建设的开展,工业城市的建设工作,已日益迫切和重要,不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555次 标签:

  • 全国总工会党组并告各中央局、分局、省(市)委,各地工会党组:    一、全国总工会主席团会议所通过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巩固劳动纪律的决议》,中央认为是正确的,适时的。同意你们将这个文件在报上公开发表,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782次 标签:

  •   中国现在的资本主义经济其绝大部分是在人民政府管理之下的,用各种形式和国营社会主义经济联系着的,并受工人监督的资本主义经济。这种资本主义经济已经不是普通的资本主义经济,而是一种特殊的资本主义经济,即新式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它主要地不是为了资本家的利润...[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569次 标签:

  •   党的各级统一战线工作部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做了很多工作,一般都做出了成绩。党中央最近讨论了统一战线工作,认为是满意的。党中央还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因而也就要加强中央及各级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机构。中央的、省市自治区的、若干县的统一战线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457次 标签:

  •   我国现有森林面积过小,木材资源贫乏,因之,既不能满足国家长期建设的需要,又不能庇护广大土地,抵抗风沙水旱,致农业生产受到极大威胁。此种严重情况,亟须加以改变。  三年多来,由于党政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广大群众的努力,我国林业建设已获得相当成就。...[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538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各省委:  中央人民政府林业部党组根据江南地区林木分散和私有的特点,拟出对木材市场采取中间全面管理、两头放松的政策,及森林工业局采伐采购木材的方式,中央认为是可行的。望华东、中南两区及西南部分地区照此拟出木材市场管理办法,呈报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481次 标签:

  • 亲爱的青年代表同志们:,  首先请让我向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敬意,并祝贺大会之成功。  我今天要讲的题目是“农村工作的基本任务和方针政策”。  同志们!从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1200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各省市委,中央水利部党组:  中央人民政府水利部于三月间召开农田水利会议,对三年来的工作方针和工作方法中所存在的一些缺点与错误进行了比较认真的检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针与具体做法,这对于今后农田水利工作的推进会很有帮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674次 标签:

  •   青年团对党闹独立性的问题早已过去了。现在的问题是缺乏团的独立工作,而不是闹独立性。  青年团要配合党的中心工作,但在配合党的中心工作当中,要有自己的独立工作,要照顾青年的特点。一九五二年我同团中央的同志谈话,出了两个题目要团中央研究,一个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612次 标签:

  • 华北局并各中央局、分局,各省市委:  你们送来《关于农业生产合作社若干问题的解决办法》,中央认为是好的,是可行的。现将原件略加修改,转发各地参考。  中央  一九五三年五月三十日   &nb...[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421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省市委并中央各部:  兹将国家计划委员会《关于编制一九五三年度计划工作的总结报告》发给你们。中央认为这个报告中所提出的意见是正确的,对今后编制计划的工作,是有很大帮助的,应仔细阅读。  (不能登党刊)  中共中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535次 标签:

  •   送上《资本主义工业中的公私关系问题》,以供参考。其中材料的来源虽大都是党的和财经行政主管方面一些负责同志所提供,但我们未及找有关的国营方面负责同志谈话,倾听他们的意见,所以我们整理的这份材料很可能有偏于一个方面的情况,在继续的研究中当加以补救。其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1492次 标签:

  •   在关于制订建设计划的问题上,我们曾经反对了那种不分轻重缓急、抓不住决定环节的盲目建设思想,因而避免了若干错误。但盲目建设的思想,不只表现在那种企图处处大规模、样样大规模的想法和作法上,而且还表现在有些部门和有些同志,在制定计划时缺乏实事求是的精神,...[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364次 标签:

  • 华东局并各中央局、分局、省市委,并中央各工业部门党组:  现将华东局《关于一九五三年工业生产工作提纲》及《关于国营、地方国营、公私合营厂矿生产改革经验的综合报告》转发你们参考。  一、华东局在一九五三年工业生产工作提纲中提出:(1)坚决贯彻重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532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各省、市委及宣传部,并告中央各部委、中央人民政府各党组;各报社:  天津市委三月二十六日关于工程技术人员会议的报告中,提到“技术一边倒”的口号。这个报告已由中央转发各地。“技术一边倒”的口号流行颇广,但是这个提法是不恰当的,应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592次 标签:

  •     由于国家建设计划,已于今年开始,而争取完成并超额完成一九五三年度的建设计划,又成为贯穿全年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因而全党进一步加强对于财政经济工作的领导,首先是进一步加强对于中央人民政府各财政经济部门工作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6 查看:552次 标签:

  •     第二届全国司法会议听了董必武主任、史良部长和张志让副院长关于司法工作问题的报告后,对于过去的工作经验和今后的工作,在小组会和大会上认真地进行了讨论,除一致同意上述各报告的精神外,并作如下决议: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94次 标签:

  •   一、为了适应全党在进入经济建设时期的需要,现在规定全党干部理论学习的高级组和中级组在一九五二年七月到一九五四年十二月的一年半时间内,都学习“联共(布)党史”第九章到第十二章和列宁、斯大林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一部分著作。这个学习计划,要求全党主要干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1249次 标签:

  •   过渡时期农村工作的中心环节    目前农村情况正处在土地改革已经结束,集体化还未到来的过渡时期。经过土地改革,广大农民得到了土地,农村生产力已从封建制度束缚下解放出来,农业生产已经恢复和发展起来了;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669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