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4》

  • 中财委:  中央同意你们二月二十二日第二十号工作简报中关于国营工矿企业管理问题的报告,望即以中财委名义下达各地执行。  中央  四月十九日    中财委关于国营工矿企业管理问题的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11次 标签:

  •   近一年多以来,在中央一级机关中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三反”运动与整党运动,并获得了很大的成绩。经过这两个运动,党与非党干部在觉悟程度和工作热情上都有显著的提高,因而机关工作也有很大的改进。但是在中央一级机关中普遍存在着的官僚主义问题,基本上还未得到解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25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省(市)委,中央农村工作部,合作总社,中央财经各部门党组:  (一)湖北省委注意到在目前维持手工业经济的必要,由湖北省政府召开了一次手工业者代表会议,很好。这是一种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省可在适当时间仿照湖北的办法召开一次。现将湖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39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省市委、地委和县委;中央各部门和中央人民政府各党组:  (一)一九五二年十二月西北局检查组关于区乡工作中“五多”问题的报告,写得很好。这个报告集中地反映了我们党政组织有农村工作中一些严重地脱离农民群众损害农民及其积极分子的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609次 标签:

  •     随着春耕季节的到来,本年度农村生产已进入更紧张的阶段了。几年以来,我们领导农业生产是有很大成绩的,但同时也存在不少严重的毛病。最近各级领导机关反对官僚主义、命令主义斗争中揭露出来的材料,也完全证明了这一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98次 标签:

  • 中南局,河南省委,各中央局、分局、省委、市委,西藏工委:  (一)收到张执一同志一月三十日关于访问河南少数民族的报告,并听取了马杰同志的汇报,中央认为中南行政委员会这次派访问团到河南访问,收到效果很好,政治影响很大,基本上安定了河南回民的情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1045次 标签:

  • 华东局,山东分局,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委:  山东聊城地委关于“高唐县区干部脱离群众行为”检查情况向山东分局的报告收悉。同意聊城地委的检讨和分局、华东局的意见〔1〕。最近各地均发现在农业生产工作中有许多突出的严重的强迫命令错误,这种错误屡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53次 标签:

  •   春耕季节到来了,春耕生产工作和备耕工作应成为农村中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各级党委必须不误农时,组织领导广大农民,把春耕工作做好,为今年的农业生产打下基础,争取今年成为三年连续丰收后的又一个丰收年,保证人民食用与工业发展的需要,在农业方面为国家五年计划...[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16次 标签:

  • 中央宣传部并各中央局、分局并转省市委及其所属宣传部:  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改组文艺团体及改变作家生活制度的报告,中央认为是正确的,可行的。各地即可按此报告所提方针切实执行。其中关于编制人数,如各地不超过原规定人数,应即按新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805次 标签:

  • 中南局并各中央局、分局并转省委:  中央同意中南局送来《关于纠正试办农业生产合作社中急躁倾向的报告》,一切才结束或结束土地改革不久的地区,都应将主要注意力放在端正地贯彻各项社会政策和经济政策,以解除群众对发展生产的疑虑,和组织临时性互助组以克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94次 标签:

  •   为了使政府工作避免脱离党中央领导的危险,今后政府工作中一切主要的和重要的方针、政策、计划和重大事项,必须经过党中央的讨论和决定或批准。为此,特作如下决定,以加强中央人民政府系统各部门向党中央的请示报告制度和党中央对政府工作的直接领导。  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1248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并转农村工作部及行政委员会农林局党组:  关于农业增产的五年计划数字和互助合作五年的发展计划数字以及一九五三年这两项的指标数字,各大区所已经提出者,现在看来都嫌过高。在农业增产方面,不能根据三年恢复时期中每年的增产率来计划今后五年的增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59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委,并告中央人民政府各部委党组:  (一)为适应国家有计划的大规模建设的需要,中央人民政府已成立国家计划委员会,中央一级各国民经济部门和文教部门,必须迅速加强计划工作,建立起基层企业和基层工作部门的计划机构。各大区行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18次 标签:

  • 中央各部委、中央人民政府各党组;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委:  中央于一九五一年十二月所发《关于农业生产互助合作的决议(草案)》,经一年多的实施证明是正确的,应即作为正式决议,将“草案”二字删去。只将该草案第十一条内“并有机器条件”六字改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752次 标签:

  •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第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由各民族人民用普选方法产生之。  第二条 &nb...[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623次 标签:

  • 主席、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我今天向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报告一九五三年的国家预算,请予审查和批准。  一九五三年国家预算总收入二百三十三万四千九百九十一亿元,总支出二百三十三万四千九百九十一亿元,收支平衡。在收入项下,各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763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省市委:  中央批准安子文同志一九五三年二月七日关于目前整党建党情况向中央所作的报告,并将这个报告发给各中央局分局省市委遵照执行。中央认为报告中所提各项意见和办法是正确的。  中央  二月九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609次 标签: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政权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政权的机关为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各级人民政府。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由人民用普选方法产生之。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各级人民政府。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各级人民政府为行使各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93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区党委、地委和县委,并告中央各部门,中央人民政府各党组:  中央收到山东分局纪律检查委员会一九五二年十一月十七日《关于反对官僚主义、反对命令主义、反对违法乱纪的意见的报告》,现转发你们(原文一万八千字,现压缩为六千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754次 标签:

  •   在高级步兵学校第一期开学典礼上的训词  (一九五三年一月七日)总高级步兵学校宋校长(1)和全体学员、教职员同志们:  你们的学校已经结束预备性的文化教育阶段而正式开学了。我祝贺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和教学工作中胜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635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