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8》

  • 上海局、各省(市)委、自治区党委,中央各部、委,中央国家机关各党组,国家机关党委、中直党委,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  中央批准第五次全国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提出的《一九五六年到一九六二年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现发给你们。各级党委和有关党组对于这个方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752次 标签:

  •     一  民间职业剧团是否改为国营,需要研究。未定之前,暂时不改。可先搞合作社性质的“共和班”,通过党团员和积极分子来领导。要注意改善其内部关系,通过内部力量去改造。首先要用物质利益去促进他们的劳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404次 标签:

  •   在目前的社会主义革命高潮中,全国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空前高涨,社会主义竞赛正在以更加广泛的规模开展起来。广大职工群众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精神,向右倾保守思想和官僚主义现象展开了斗争,并且提出了大量的改进生产的建议。大批工人打破了陈旧的定额,创造了新的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380次 标签:

  •   (一)个体手工业社会主义改造的速度,我觉得慢了一点。今年一月省市委书记会议的时候,我就说过有点慢。一九五五年底以前只组织了二百万人。今年头两个月就发展了三百万人,今年基本上可以搞完,这很好。手工业的总产值,你们设想在三个五年计划期间平均每年增长百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555次 标签:

  • 国务院工业交通运输各部并高等教育部党组,中央工业交通工作部:  为了适应今后工业建设发展的需要,中央决定像办高级党校一样,在全国几个基础较好的工业大学开办领导干部特别班,在3年或5年内,分批抽调2,000名现任正副厂长、大型企业的正副处长以及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359次 标签:

  • 上海局、各省委、市委、自治区党委:  全国各地,已经有大批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升为高级社,小社扩大、合并成为大社,也有一批过去的地主分子和已经放弃剥削的富农分子被接受到合作社中来,作为社员或者候补社员,或者由合作社管制生产。这就在生产资料如何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611次 标签:

  •   (一)  我国社会主义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高潮的到来,日益显出科学干部、技术干部和一般文化干部的重要性,同时也日益显出我国知识分子不论在数量上和质量上都远远地不足以适应国家的需要。因此,党有必要进一步地把知识分子问题放在全党和国家的各个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1097次 标签:

  •   (一)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现在,社会主义经济和资本主义经济的力量对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过3年的恢复工作,加上3年的有计划的建设工作,我们已经在经济上大大地巩固了和扩大了社会主义的阵地,大大地削弱了和缩小了资本主义的阵地。特别是社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2629次 标签:

  •   商业部、手工业合作总社、供销合作总社等单位应重视私营工商业和手工业的改造工作。不要光看到热火朝天的一面。热火朝天很好,但应小心谨慎。要多和快,还要好和省,要有利于提高劳动效率。现在有点急躁的苗头,这需要注意。社会主义积极性不可损害,但超过现实可能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417次 标签:

  • 为了适应私营企业实行全行业公私合营的新情况和进一步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需要,对公私合营企业的私股推行定息办法,是必要的和适当的。现在把推行定息的办法的几个主要问题作如下的规定:  一、定息,就是企业在公私合营时期,不论盈亏,依据息率,按季付给私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911次 标签:

  •     私营企业实行公私合营的时候,应当根据公平合理、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企业的实有财产进行清理估价,确定私方的股额。现在将财产清理估价中几项主要问题的处理,作如下的规定:  (一)对机器、设备,按照新旧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539次 标签:

  •   为了满足广大私营企业的工人、店员、工程技术人员、手工业者和工商业者加速社会主义改造的热烈愿望,从今年一月起,许多城市的人民委员会对于私营工商业和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工作,已经不是分期分批进行,而是采取了一次批准私营工商业全业公私合营和手工业全业合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599次 标签:

  •   全国解放之后,为适应革命形势的迅速发展和党在经济恢复时期各项任务的需要,各省市委党校,普遍地采取大规模的短期训练班的形式训练了大批干部。1953年以后,又较为有系统地、深刻地进行了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和党的七届四中全会决议的教育。因而各省市委党校在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1125次 标签:

  •   汉语是我国的主要语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并且是世界上最发展的语言之一。语言是交际的工具,也是社会斗争和发展的工具。目前,汉语正在为我国人民所进行的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学好汉语,对于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626次 标签:

  • 上海局、各省、市委、自治区党委并转各地委、县委、镇委:  目前私营工商业和手工业社会主义改造已经进入全国高潮,中央认为各地有必要注意下列各点:  一、北京市所采取的现为全国各地仿行的办法,即,先批准公私合营,以后再做行业的生产安排、企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805次 标签:

  • 上海局、各省、市委、自治区党委,中央各部委,中央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党组,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  现将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党组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全国文字改革会议的情况和目前文字改革工作的请示报告》发给你们。这个报告中关于我国文字改革的方针、关于汉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733次 标签:

  • 各省市委、自治区党委,党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人民团体各党组:  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关于全国省市以上各专业部门在职干部轮训工作向中央的报告》,现发给你们,望参照实行。  中 央  一九五六年一月二十六日&nb...[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493次 标签:

  •   目前我国正处在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的高潮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革命由资产阶级民主革命阶段转变到社会主义革命阶段,即进入由资本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在过去的六年中,前三年的工作主要是恢复国民经济和进行前一革命阶段中没有完成的各项社会改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620次 标签:

  • 廖鲁言主席、各位同志、各位朋友:  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的《一九五六年到一九六七年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草案)》,是在“十七条”的基础上扩充发展起来的。在1955年11月间,毛主席先后同中共的14个省的省委书记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就全国农业发展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1336次 标签:

  •   同志们:  为着加强党对于知识分子的领导,加强党对于整个科学文化工作的领导,中央决定召集一次会议讨论知识分子问题。  中央的这个决定,是中央领导全党反对保守思想、努力完成过渡时期总任务的整个斗争的一部分。  大家知道,在一九...[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8 查看:834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