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卷

  •   契切林同志:      我不同意您对情况的估计和您所提出的措施。[393]让我和托洛茨基退出共产国际执行委员会,这是根本谈不到的。      债务问题向克拉辛说明即可。      厄克特在百分比问题上...[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9 查看:356次 标签:

  •   (秘密)      (阅毕退回)      致克拉辛      例如:克拉辛阿尔斯基,+?阿瓦涅索夫?或托洛茨基?  我的意见:      成立一个工作小组以研究计划的各项细节。总的说...[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8 查看:390次 标签:

  •   马尔滕斯同志:      能否说服哈默(雷恩施坦对我讲过这人[注:见本卷第488号文献。——编者注]),      由他负责为鲁特格尔斯小组提供资金来拯救乌拉尔,并让他增强这个小组的人员,比如补充4名办事认真的美国人...[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8 查看:325次 标签:

  •   季诺维也夫同志:      我昨天在蔡特金临行前同她谈了话,由于她的几个声明,我认为这次谈话非常重要,必须把谈话内容告诉您。      她想向莱维提出两项条件:      (1)交回国会议员委托书;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362次 标签:

  •   弗拉基米尔斯基同志:      寄上政治局关于莫斯科住房问题两项决定的摘录。请告诉我:      (1)在您生病和外出等期间,由谁代理您在“弗拉基米尔斯基委员会”[387]中的工作;      (2)...[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238次 标签:

  •   致中央统计局      请工业统计处处长于最短期间将下列情况告诉我:      (1)工业日常统计处收到哪些材料,各种材料多少时间收到一次;      (2)送交材料的大企业有多少;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307次 标签:

  •   克列斯廷斯基同志:      由于您的来信,我就不给伊格纳季耶夫写信了,我认为他的事已经了结。      就是说,不用伊格纳季耶夫参加,由您同巴沙和博基等人把工作安排好。      致共产主义的敬礼!...[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312次 标签:

  •   阿瓦涅索夫同志:是否要把一部分重点运输器材制造厂从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划出来归交通人民委员部管辖?(鉴于昨天的讨论[385])。      应该同用户利益结合起来。      请考虑。      致共产...[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365次 标签:

  •   (莫斯科—哈尔科夫)      弗拉基米罗夫:波波夫同志认为,根据我们的税率实际上可以收到8000万普特,如果提高收成税率,按波波夫同志的意见,还可以多收2000万普特。我认为,无论实际收成是否与预计的增产相符,波波夫的计算都是不正...[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7 查看:371次 标签:

  •    全俄肃反委员会      温什利赫特同志      科尔皮诺的博亚尔斯基神父、彼得格勒的化学家提赫文斯基和前大臣谢·谢·马努欣被捕的原因以及能否释放他们,请急速告知。[108]      人民委员会...[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485次 标签:

  •   供全体中央委员参考      雷恩施坦昨天告诉我,美国的俄裔百万富翁哈默(现在狱中,加给他的罪名是给人非法堕胎;据说实际上是对共产主义进行报复),以非常优惠的条件(5%)给乌拉尔工人提供100万普特粮食,并愿接受一批乌拉尔珠宝在美国...[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271次 标签:

  •   注意      请您下令将有关俄罗斯联邦新的区划的材料交我处使用。中央执行委员会所属区划事务委员正在研究这个问题。为了按新的区划原则绘制俄国详细地图,上述材料是不可少的。      委员会主席 B.Д.凯萨罗夫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268次 标签:

  • 秘密      抄送: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索尔茨同志      1921年10月14日      马尔滕斯同志:      收到您给李维诺夫的信后,我感到莫大的遗憾和愤慨。作为负责人员,我至少要给您...[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333次 标签:

  •    哥尔布诺夫同志:      (1)应该把小册子退还给作者(记下书名和作者工作地点)。[381]      (2)设法查出在哪些图书馆有这本书。      (3)给尼·谢·韦钦金工程师写封信,问他能否...[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326次 标签:

  •   克拉辛同志:      对奥尔忠尼启则的来电(第2066号)[104],请于星期三以前准备好答复,并于星期三上午11时前送给我。      在我们没有打电话谈妥之前不要发出回电。      列宁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6 查看:207次 标签:

  •   致鲍罗廷同志      鲍罗廷同志:您写的东西很有意思。我看您应当(正如您自己所设想的那样)把它加工成一篇文章供《共产国际》杂志发表,或者写成一本小册子。      收集全部材料。去掉同共产党人的论战。写成阐述性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360次 标签:

  •   致各省木柴采委会、区木柴采委会、州木柴采委会和      铁路木柴采委会、各省肃反委员会      (抄送:全俄肃反委员会和工农检查院阿瓦涅索夫同志)      各木柴采委会不顾中央森林工业管理局的经...[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465次 标签:

  •   科罗斯捷廖夫同志:      你们委员会[103]的工作非常重要,责任重大而且任务艰巨。      应当尽一切努力减少你们的失败;不要因为失败了就灰心丧气,而要坚韧不拔地、耐心地继续工作下去,再接再厉。莫斯科的工作比地方上难...[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404次 标签:

  •   希尔曼同志:      衷心感谢您的帮助。由于您的帮助,迅速达成了关于组织美国工人援助苏维埃俄国的协议[380]。特别重要的是,组织这种援助的工作现在在那些并非共产主义者的工人中间也开展起来了。在全世界,特别是在一些最先进的资本主义...[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379次 标签:

  •   哥尔布诺夫同志:      请您在同小人民委员会主席进行适当商议(并向秘书们了解情况)之后,把通知汇报人出席会议(无论是大人民委员会还是小人民委员会的会议)的办法修改一下。      现在汇报人一下子都被召来开会,一...[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282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