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卷

  •     致俄共(布)中央组织局      (6月18日以前)      致中央组织局:特维尔,随后是克林的总罢工,这一切都造成了极端严重的局势。应当赶快讨论下列措施: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3 查看:159次 标签:

  •   致俄共(布)中央组织局和共和国革命军事委员会      (6月16日)      致古谢夫同志  中央组织局  斯克良斯基同志      务请尽快研究伊·伊·乌里扬诺夫同志的意见,以便使问题能...[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217次 标签:

  •     对给阿·斯·雅库波夫、约·维·斯大林和亚·加·施略普尼柯夫的电报的补充      (6月11日)      立即拍发  粮务电报      察里津 南俄区域...[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171次 标签:

  •     致亚·德·瞿鲁巴      1918年6月11日      致瞿鲁巴同志或他的副手      瞿鲁巴同志:      来人是布良斯克工厂的代表。因为...[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161次 标签:

  •   给米·瓦·伏龙芝和沙·祖·埃利亚瓦的电报[582]      1919年6月16日      立即拍发      萨马拉或发往南方军队集群司令部所在地  南方军队集群司令伏龙芝-米哈伊洛夫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206次 标签:

  •   给雅·米·斯维尔德洛夫的电话      (6月10日)      已答应瞿鲁巴星期二见报。[152]请您同瞿鲁巴自行决定。我现在完全不相信左派社会革命党人。      列宁      载于19...[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235次 标签:

  •   致伊·捷·斯米尔加      6月14日      斯米尔加同志:这封信是彼得罗夫斯基和穆拉温同志带给我的,他们从克里木我弟弟那里来。[581]      请您按法律程序处理这一申诉,并尽可能将此案提交莫斯科...[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138次 标签:

  •   给克·格·拉柯夫斯基、亚·格·施利希特尔、尼·伊·波德沃伊斯基的电报      (6月14日)      急,立即拍发      基辅 三个受电单位:  人民委员会 拉柯夫斯基  粮食人民委员...[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153次 标签:

  •   给约·维·斯大林的电报[150]      1918年6月8日      察里津  人民委员斯大林      两份来电均已收到。您要求发给水运总管理局的电报,我已发出。[注:指上一号文献。——编者注]...[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90次 标签:

  •     给南方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的电报      1919年6月14日密码      科兹洛夫  南方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是否在采取一切措施支援察里津?那...[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67次 标签:

  •   致亚·彼·斯米尔诺夫      1918年6月7日      斯米尔诺夫同志:      来人[149]想了解苏维埃选举的问题。我对他们说,他们随时有罢免自己代表的权利。      请给他们讲...[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144次 标签:

  •   同亚·德·瞿鲁巴的来往便条[148]      (6月7日)      致瞿鲁巴      鉴于敌人和“动摇分子”的疯狂煽动以及这种煽动对彼得格勒、莫斯科等地工人的影响,      您应发表一...[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155次 标签:

  •   给约·维·斯大林的电报      (6月13日)      彼得格勒 斯莫尔尼  斯大林 抄送:季诺维也夫      密码电报已收到。您的两点请求均已照办。两列装甲列车和500名共产党员今天出发。托洛...[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88次 标签:

  •     致H.B.彼得罗夫斯卡娅      1919年6月12日      您来信说,如果我不证实您在22年前曾到狱中探望过我,人们可能而且甚至“有权”指责您撒谎。我很抱歉,那时的许多事都...[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415次 标签:

  •     给瓦·卢·帕纽什金的电报      (6月3日)      图拉  省苏维埃  转帕纽什金      您毫无音信,使我感到诧异。请速报告,征集了多少...[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170次 标签:

  •     致阿·阿·越飞      1918年6月2日      越飞同志:索柯里尼柯夫和布哈林就要去您那里,好象拉林也去。[144]我想顺便提醒您一下。我正在同“动身者”(拉林除外)一起开...[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181次 标签:

  •   给列·达·托洛茨基的电报      (6月11日)      密码      致托洛茨基      我同意您来[574],但有两个条件:第一,火速返回,以免南方无人监督;第二,您不在时,务必保...[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70次 标签:

  •   致阿·伊·李可夫[143]      1918年5月31日      李可夫同志:      来人叶戈罗夫和鲍罗廷同志请求对他们的事情从速处理;西伯利亚再也等不得了。特别重要的是应尽快授权给鲍罗廷。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142次 标签:

  •   给谢·伊·古谢夫和米·米·拉舍维奇的电报      1      (6月11日)      致古谢夫、拉舍维奇      鉴于彼得格勒附近和南方的局势严重,几乎岌岌可危,必须抽调一个师去。没有...[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194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1918年5月31日      季诺维也夫同志:      来人是巴赫[注:笔误,应为“巴克”。——俄文版编者注]同志,持有西伯利亚中央运输局[注:即西伯利亚苏维埃中央执行委员...[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99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