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卷

  •   致埃·马·斯克良斯基      (6月10日)      斯克良斯基同志:      (1)必须立即派人调查(并追查到底)究竟是谁蒙骗了您,掩饰灾难的程度[569]。这简直是背叛。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107次 标签:

  •   致埃·马·斯克良斯基      6月8日夜2时30分      斯克良斯基同志:刚刚收到斯大林和季诺维也夫的电报。我想您已经作了部署(必须这样!极端需要!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二,即从阿尔汉格尔斯克方面军调两个团,从东方面军调一个...[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203次 标签:

  •   致阿·伊·李可夫      (5月31日)      致李可夫      魏恩贝尔格打电话告诉我:在国民经济委员会代表大会上“左派”就企业管理问题说了许多蠢话,而且有通过一项缩小管理委员会主席权限的愚蠢决定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137次 标签:

  •     同亚·德·瞿鲁巴互递的便条  (5月28日)      弗·伊·:使用军队进行夺粮斗争的问题是如何决定的?如已决定这样做,那么应用什么方式实现——×是采用同陆军人民委员部协商的方式...[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7 查看:87次 标签:

  •     给谢·伊·古谢夫和米·米·拉舍维奇的电报  (6月6日)      密码      辛比尔斯克  东方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古谢夫、拉舍维奇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7 查看:126次 标签:

  •     致外交人员委员部    (不早于5月25日)      我认为,你们应该立即为明天的报纸提供令人大为震惊的消息:英国人+法国人+捷克斯洛伐克人+白卫分子同日本...[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7 查看:184次 标签:

  •    给格·雅·索柯里尼柯夫的电报    (6月6日)      科兹洛夫  南方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索柯里尼柯夫,或发往他的所在地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7 查看:127次 标签:

  •   致斯·格·邵武勉      1918年5月24日于莫斯科      亲爱的邵武勉同志:      借此机会再给您写几句话。(不久前托人带信给您,收到了吗?[135])      巴库在国际上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6 查看:391次 标签:

  •   给约·维·斯大林和格·叶·季诺维也夫的电报      1919年6月5日      彼得格勒  斯莫尔尼  斯大林、季诺维也夫      关于纳察列努斯的问题我将提交中央委员会。[563]应当...[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6 查看:85次 标签:

  •   致阿·阿·越飞和维·鲁·明仁斯基      致越飞和明仁斯基同志      1918年5月24日      亲爱的同志们:你们那几封悲观失望和怒气冲冲的来信已收到(5月20日的信于今日即5月24日收到)。你们...[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6 查看:260次 标签:

  •     给约·维·斯大林的电报      1919年6月4日      鉴于在彼得格勒的全体中央委员同奥库洛夫之间的冲突至少是在不断加剧,同时中央政治局和组织局认为绝对必须在彼得格勒军事工...[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6 查看:86次 标签:

  •   致弗·德·邦契-布鲁耶维奇      1918年5月23日      人民委员会办公厅主任  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维奇·邦契-布鲁耶维奇      鉴于您不执行我的坚决要求,不向我说明为什么从191...[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5 查看:100次 标签:

  •   给谢·伊·古谢夫和米·米·拉舍维奇的电报      1919年6月4日密码      辛比尔斯克  东方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古谢夫、拉舍维奇      阿格累兹,特别是格拉佐夫的失守使我极为...[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5 查看:147次 标签:

  •   致格·瓦·契切林[561]      (6月3日以后)      契切林同志:      (1)为了帮助这位印度人,您做了些什么?      ——在登载他的文章方面?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5 查看:170次 标签:

  •   同亚·德·矍鲁巴互递的便条      (5月20日)      致亚·德·矍鲁巴      (1)您的草案(建立供给委员会部)通知各主管部门了吗?      (2)今天的请您就明天提出这项草案...[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5 查看:179次 标签:

  •   致阿·伊·李可夫      (5月17日)      致李可夫      您到哪里去了,怎么不见了?      (1)和信用合作社谈了吗?      结果呢?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148次 标签:

  •   给列·达·托洛茨基的电报      (6月3日)      致托洛茨基同志      您是否已完全了解南方战线的局势?您在采取什么措施?您要去哪里?[559]我认为立即派米宁去察里津负责城防工作是有益的。[5...[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138次 标签:

  •     ☆致最高军事委员会      1918年5月16日      致最高军事委员会主席      兹命令最高军事委员会通过前线有关军事当局派出军使,以便在东南(顿河)战...[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134次 标签:

  •   给谢·伊·古谢夫、米·米·拉舍维奇、康·康·尤列涅夫的电报      1919年6月3日密码      辛比尔斯克  东方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古谢夫、拉舍维奇、尤列涅夫      斯克良斯基...[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105次 标签:

  •   致列·米·卡拉汉      (6月2日)      卡拉汉同志:现送还契切林的简短的电讯稿。[557]      同意。      请把该稿分发我们的各报社和罗斯塔社,作为修版样本。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123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