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卷

  •     致列·波·克拉辛      (9月2日)      请用密码发给克拉辛      玛丽亚·费多罗夫娜·安德列耶娃请求由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派她去美国或斯堪的纳维亚国家...[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5 查看:237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      您这样快就寄来了关于分裂的短评[118]的意见,非常感谢。我按您的意见作了修改,只是不能把有关《工人事业》杂志的功绩的话完全删去,我觉得那样对我们的反对者是不公平的,这些人对于社会民主党并非只有过失可言。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4 查看:179次 标签:

  •   给格·康·奥尔忠尼启则的电报      1920年9月2日      高加索方面军  革命委员会  奥尔忠尼启则      来电收悉。您犯不着生气。如果X的报告[402]不属实,那就冷静地写几...[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4 查看:89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因为身体不太好,未能在给巴伊诺娃的信中回答您的问题,请原谅。但现在,同维·伊·商量之后,看到情况十分严重:国外纪事一栏非有不可,报纸的第一印张已付印,第二印张除纪事一栏外也已准备就绪。纪事一栏篇幅预定26000个字母左右[注;包括拉...[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4 查看:165次 标签:

  •   致小人民委员会[400]      (8月31日)      致小人民委员会      必须把救济物资集中起来统一管理,正确地加以分配。      列宁      8月31日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4 查看:169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      现在我们大家的朋友[115]来信了,他说一切都安排就绪。工作终于要“扎实地”开始了!他恳请您把努斯佩尔利(或胡斯佩尔利?不清楚,但您当然是知道的)的护照[注:他写道:“我在这儿申请后立即把它寄回。”]尽快...[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4 查看:138次 标签:

  •   致尼·尼·克列斯廷斯基[398]      (8月27日)      我同意,但是对这一结论(即“警告”)务必加以补充:不得挑起部门间的争吵,不得向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粮食人民委员部和其他人民委员部寻衅找碴。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3 查看:305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11月17日的来信现已收到,我对您的意见感到莫大的兴趣。当然,我们一定要设法尽量多给您寄些文章,这样做从各方面来说,对出版物都是有好处的,更不用说您本身的兴趣了。只可惜我们那位秘书过于劳累,不过情况毕竟会迅速改变的,因为照顾小孩的问...[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2 查看:230次 标签:

  •    ☆致爱德华·马丁同志      1920年8月27日      亲爱的同志:  我知道,您是由于为共产国际过分紧张地工作而生病的。约翰·里德同志和我谈过这个情况。      请您...[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2 查看:211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刚才收到了您对《迫切任务》这篇文章[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4卷第333—388页。——编者注]的意见。非常感谢。您是不是认为这篇文章不通俗?这篇文章是不是与其他文章有些不协调?      寄上《哈尔科夫的五月》小...[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2 查看:127次 标签:

  •   致尼·伊·布哈林      (不晚于8月27日)      布哈林同志:  我认为应当用俄文出版德莱昂的《片断》。[397]附上弗雷纳的注释和序言。我也要写几句话。      如果同意,您就通过国家出...[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2 查看:174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您5日的来信和文章[102]收到,非常感谢。看来改写花了您不少力气,给您带来了更多麻烦,因为压缩这种题目的文章,确是十分乏味的事情。您能亲自担负起这项工作,这在我们看来就更加难能可贵。请您原谅,我们不把那些文章寄给您看了,因为很遗憾...[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1 查看:174次 标签:

  •     给下诺夫哥罗德省执行委员会主席的电报      (8月24日)      下诺夫哥罗德省执行委员会主席    抄送:无线电实验室      收到此电后,立即...[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0 查看:177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昨天收到您的来信,今天就给姐姐寄去了便函。给维·伊·的信尚未转交。      为了不忘记:请告诉我,您寄靠垫和英文书来的时候,写的是谁的名字。我一直还没有收到这些东西。如果是留局待领,又是怎样写的,只写留局待领或交车...[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0 查看:131次 标签:

  •   致约·维·斯大林      8月21日      斯大林同志:已同斯米尔加谈妥,他将等到9月14日(他要在10月15日以前去克里木)等等。这就是说,问题已解决了。对财政人民委员部要特别抓紧,一般说来,我们的机关是个薄弱环节。...[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0 查看:188次 标签:

  •   亲爱的诺沃谢洛夫:请原谅,您10月17日的来信,我迟迟未复,真不象话,都是被这里的“小”事和琐碎工作缠住了,再说,也在等阿列克谢的回信。等回信是必要的,为的是弄清关于我们编辑部的声明的问题。阿列克谢决定暂时不散发声明。因此,我给您寄去一份,请您务必...[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0 查看:212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1920年8月20日      致季诺维也夫同志      并转国家第一地图绘制委员会(原A.伊林制图社)      普里亚日卡街5号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9 查看:228次 标签:

  •    [注:这是信的一部分的异文。——俄文版编者注]    就在您给朋友的信中,我也清楚地看到两种倾向:一种倾向是完全合理地强调需要进行经济斗争,也应当善于利用工人的合法团体,必须“对工人的日常迫切需要作出种种反应”等等。这一切都是合理...[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9 查看:203次 标签:

  •    给卡·伯·拉狄克、费·埃·捷尔任斯基和波兰中央委员会全体委员的电报    (8月20日)     密码  致斯米尔加转拉狄克、捷尔任斯基和波兰中央委员会全...[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4 查看:184次 标签:

  •   昨天收到您10月24日的来信。依照您的请求,我马上回答您。      我现在不能把信转去,因为按我现有的地址,我不能用夹带的方法,而只能用化学方法写信,但是我没有时间用这种方法把信转抄一遍。昨天我已把信的要点写信告诉了收信人[94]...[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4 查看:213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