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卷

  •   致俄共(布)中央政治局[391]      (8月20日)      我建议答复如下:  现在这个时机无疑是不合适的,因为我们正在华沙城下退却。请寄来一份经立陶宛白俄罗斯共产党全体中央委员签署的关于立陶宛情况的最详细...[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3 查看:227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昨天才见到扎戈尔斯卡娅,她把您托她带来的东西交给我了。      那篇文章(关于李卜克内西的)一抄好就请寄来。从扎戈尔斯卡娅的话里,我无法准确地知道文章究竟有多长,但是问题不在长短,我们总可以给您的文章腾出地方,而且...[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3 查看:222次 标签:

  •     给弗·彼·扎东斯基的电报      (8月19日)      请用密码发出  致扎东斯基  (斯克良斯基知道地址和密码)      请详细报告,为了...[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3 查看:227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对昨天那封信我要补充几句,免得您去回答那已经解决的问题。      刚才我们收到了巴黎人的来信,因此,我昨天给您的信中所说的不完全明白的那回事[注:见本卷第23号文献。——编者注]立刻就明白了,明白了您为什么警告我们...[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3 查看:115次 标签:

  •     给伊·捷·斯米尔加的电报      (8月18日)      密码  致斯米尔加      波兰人的进攻使我们必须加一把劲(哪怕是几天也好)。要尽一切可能去...[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128次 标签:

  •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57次 标签:

  •     ☆致全体人民委员和部务委员      1920年8月17日      美国共产党人路易·弗雷纳同志要在莫斯科逗留一段时间,他写过许多(有关布尔什维主义、布尔什维主义的历史和策略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2 查看:213次 标签:

  • [注:这是信的提纲,用铅笔写在尤·米·斯切克洛夫来信的空页上;在斯切克洛夫信的上方不知谁写了几个字:“10月10日收到,10月10日作复,提纲已退还。”——俄文版编者注]      (1)纳哈姆基斯。   关于国际代表大会+法国全国代表大会的文...[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264次 标签:

  •   ☆致高加索疗养地和疗养院管理局      1920年8月17日      伊涅萨·费多罗夫娜·阿尔曼德同志和她有病的儿子前去你处,请尽力帮助他们得到最好的安置和治疗。      我本人了解这两位党内同志,请给...[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189次 标签:

  •   亲爱的瓦西里·彼得罗维奇:我昨天才从帕·波·(阿克雪里罗得)那里得到您的地址和反对《信条》的23人决议[85]。阿列克谢早就写信告诉我,说您要到国外来,但我却未能找到您(他真是个怪人,竟没有把我的通信地址给您!)。请即回信,并较为详细地谈一谈近况如...[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219次 标签:

  •     致阿·莫·阿尼克斯特      (8月14日)      致阿尼克斯特      必须同挪威的朗塞特同志明确商定:他(或者他们)要为外国工人提出什么条件。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128次 标签:

  •   亲爱的帕·波·:您的来信和附件已经收到,谢谢。      关于那本英文杂志(其中有两篇通讯),姐姐说她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好象是一种类似《家庭画报》[79]的东西,封面是黄色的,上面有红色的图画;杂志里有插图,开本比《新时代》杂志大...[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1 查看:211次 标签:

  •     给格·叶·季诺维也夫的电报      (8月13日)      彼得格勒斯莫尔尼      季诺维也夫      克尔日扎诺夫斯基报告说:彼得格勒区...[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263次 标签:

  •   致戈尔登达赫      您这样快就打算把文章寄来,我们非常高兴。您对我们意见的答复使我们感到十分满意,这表明在所有实质性的问题上我们的看法完全一致,因此我们更加希望同您建立更为密切的关系,更加本希望您能经常为我们撰稿。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202次 标签:

  •     致埃·马·斯克良斯基      (8月12日)      是否需要指示斯米尔加,应(在粮食收完之后)征集所有的成年男子入伍?      需要。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159次 标签:

  •   致纳哈姆基斯      对您的几个问题答复如下:(1)我对“我们”和“编辑部”所作的说明,仅仅是就评《工人事业》杂志纲领的那篇文章而言的[注:见本卷第15号文献。——编者注]。(2)在伯勒里夫一起商谈的人指的是我们两个:波特列索夫和...[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173次 标签:

  •   致小人民委员会[382]      (不早于8月11日)      致小人民委员会      请研究这一要求(b项的一部分要转组织局)。某些部分应予以满足,因为扫盲斗争比其他任务都更为重要。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176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您的来信我们已经收到,现在就写回信。      如果您把向格—伊转达我的话当作一种“惩罚”,当作一种不愉快的义务,我当然只好收回我的请求。如果对您并非不快,希望得便在谈话时,不用要求而用更正的方式将我的话转达一下。不过不...[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119次 标签:

  •   致尼·尼·克列斯廷斯基[380]      1920年8月11日      克列斯廷斯基同志:  旅俄华工联合会会长刘同志有一些问题必须同您商谈。务请给他这个机会。      致共产主义的敬礼!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262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看来,我们一定不能会面了,因为美因兹、巴黎我们都不打算去,明天就离开这里[70]。这很遗憾,但只好作罢,只好通过写信来交谈了。      首先我得赶紧对您的头一封信的一条意见提出更正,并希望您把这个更正也转告那个曾经告诉...[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210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