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卷

  •   [注:信上有列宁的批注:“信未发”。——俄文版编者注]     亲爱的利金:我想把我们的“政治新闻”告诉您。      先按时间顺序谈谈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星期三(10月27日或10月28日?),同盟代表大会的第三天。马尔托...[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1 查看:287次 标签:

  •     ☆致各级苏维埃机关和军事当局        1919年10月27日      来人波里斯·索洛蒙诺维...[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1 查看:249次 标签:

  •     (1)昨天拉拉扬茨到你们那里去了。      (2)我昨天已经写信谈到这里的争吵,谈到普列汉诺夫吓坏了,他去和他们谈判。[注:见本卷第230号文献。——编者注]他们提出的条件是:(1)恢复...[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1 查看:216次 标签:

  •     致格·叶·季诺维也夫    (10月25日以后)      季诺维也夫同志:      (1)据说韦马恩附近的页岩并不深,挖土两三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0 查看:123次 标签:

  •   同志们:来信和决议[366]都收到了。恳请你们回答以下几个问题:(1)少数派和多数派的报告你们是不是都听了(大概你们都知道,你们有一个代表是拥护多数派的),或者只听了少数派的报告?(2)你们怎样理解“退出”一词?退出——退到哪儿去?你们是不是把这个...[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0 查看:272次 标签:

  •   致南方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91]      1919年10月25日      致斯米尔加同志以及方面军和各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其他委员      我郑重推荐来人斯捷潘·纳扎罗夫同志,他是我早就熟悉的布尔什维克...[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0 查看:279次 标签:

  •   致克勒莱尔      亲爱的朋友:您最近告诉我的剥扁角鹿的皮[注:剥皮,即转入地下。——编者注]的计划使我非常高兴,早就该这样做了!但是另一方面,从信中可以看出,扁角鹿和瓦季姆对情况的了解不正确,我们之间互相不了解。这是很可悲的(即...[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0 查看:419次 标签:

  •   给列·达·托洛茨基和格·叶·季诺维也夫的电报      (10月24日)      彼得格勒  托洛茨基、季诺维也夫      总司令来电表示除了派一个铁道团和第6集团军两个团(其中有一个团已出发),...[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195次 标签:

  •   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机关报编辑部致马尔托夫同志      尊敬的同志:中央机关报编辑部对您拒绝参加《火星报》和《曙光》杂志的工作(《曙光》杂志第5期现正准备付印)不得不正式表示遗憾。虽然我们在党的第二次代表大会刚闭幕,《火星报》第4...[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248次 标签:

  •    致格·雅·索柯里尼柯夫[注;列宁在文献上方写道:“斯克良斯基同志:请转寄索柯里尼柯夫同志。”——俄文版编者注]      (不早于10月22日)      索柯里尼柯夫同志:这是我所收到的报告。必须设法...[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304次 标签:

  •   老头致克莱尔和波里斯      亲爱的朋友们:库尔茨会写信告诉你们昨天开会的情况[361]。再也没有什么和平的希望了,完全没有了。马尔托夫分子在这里蛮不讲理的行为,你们连十分之一都想象不出来,他们造谣生事,把整个国外闹得乌烟瘴气,使...[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263次 标签:

  •   致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全体委员[86]      (10月22日)      请政治局全体委员签署      我认为应当满足这一请求并作出决定:或者请总司令亲自来,或者把指示草案交给他,请他急速提出意见,并将...[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319次 标签:

  •   ……您在信中说:“我在世上活了这么多年,不会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不会只是一方正确,而是双方都正确。”我认为这完全是可能的,不幸的只是另“一方”不正视新的情况和新的基础,要求过去容易取得(尽管也要经过整月整月的争执)而现在则不能实现的东西。基础已经变...[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9 查看:275次 标签:

  •     致列·达·托洛茨基      1919年10月22日      托洛茨基同志:昨天季诺维也夫要求再派去几个团,这使我有点“不安”。关于爱沙尼亚人的消息是否属实?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528次 标签:

  •   刚收到您的来信,赶紧作答。[351]我看出,您已了解全部情况,所有供您了解情况的消息也都染上了(当然不能不是这样)某种色彩。我也了解,新发生的事情不能不使您苦恼。      您说得对,知道是一回事,理解是另一回事。我深信,从“严重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337次 标签:

  •   给伊·尼·斯米尔诺夫的电报      1919年10月21日    全用密码      第5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斯米尔诺夫  抄送:东方面军革命军事...[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173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      寄上您的小册子(《社会革命》)俄译本一册。我仅在第129—130页上加了一条注释。[347]根据俄国工业统计材料,我在注释中指出了,如果建立两班制或三班制的大企业(工人在100名以上的),关闭小企业,俄国也可...[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263次 标签:

  •     给列·达·托洛茨基和格·叶·季诺维也夫的电报[注:文献上有埃·马·斯克良斯基的批注:“密码。通过直达电报立即发出。”——俄文版编者注]      (10月20日)      彼得格...[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131次 标签:

  •   列宁寄,私人信件      读了您的长信[345],非常感激。迟写总比不写好。您希望我不要过于生气。坦率地告诉您,一想起上次同那个雅克在“巢穴”门前的谈话,与其说生气,不如说觉得好笑,雅克那时(那时!)认为我们管得太少。组织委员会内...[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8 查看:241次 标签:

  •      给亚·德·纳格洛夫斯基的电报      1919年10月19日      彼得格勒  国防委员会北线  铁路军事管制特派员  纳格洛夫斯基...[详细] 时间:2011-12-08 12:37 查看:267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