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卷

  •      尊敬的同志:1904年8月31日您邀请我出席总委员会会议,对此我必须声明,在全体中央委员审查中央委员会成员及其最近召开的一次所谓例会是否合法以前,我认为我自己和格列博夫同志都无权在党总委员会里代表中央委员会。在审查以前,我认为格列博夫...[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9 查看:210次 标签:

  •   致阿·雅·别连基  1919年12月11日  致别连基同志  卢比扬卡街11号楼27室  别连基同志:向您郑重推荐来人罗维奥同志,他是芬兰共产党党员,党的老干部,请帮助他,此事我们已在电话中谈...[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345次 标签:

  •   答马尔托夫同志      尊敬的同志:我在旅行期间收到了您一封没有注明日期的信,当时我手头没有总委员会的记录。总委员会委员在总委员会会议以外擅自投票或者协商本属总委员会职权范围内的事情,我认为无论如何原则上是完全不能容忍的和非法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230次 标签:

  •   致俄共(布)中央组织局  1919年12月10日  致中央组织局  我看,伏龙芝的要求过分了。[116]首先应彻底攻下乌克兰,而土耳其斯坦可以再等一等,受一点苦。  列宁  载...[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389次 标签:

  •    亲爱的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维奇:接到您的来信,马上就写回信。我怎么也不明白,您那儿为什么发生争执[413],问题的实质何在。为什么不卖20—30份《曙光》杂志,为什么要“抢先”,我都不明白。我认为,这是发行工作上的局部问题,完全应当由发行部主任...[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337次 标签:

  •   致苏维埃第七次代表大会主席团  (12月5日和9日之间)  我看,基辅省也应选出代表参加。[114]  全乌克兰中央执行委员会成立以后(现尚未成立),他们再退出去。在全乌克兰中央执行委员会成立之前,为什么不能...[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233次 标签:

  •   致巴黎分部因为分部来信所说的那个崩得分子没有来找中央委员会(根据我们党的章程第……条的规定,他是完全有权利这样做的),所以中央委员会认为没有必要对看来纯粹出于误会的事情进行调查。[405]      写于瑞士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131次 标签:

  •   致俄共(布)中央组织局  (12月3日)  致中央组织局  (抄送:沃罗夫斯基)  对《俄共党章草案》[113]出版情况,我看需要调查一下。  建议派人查清出版这种如此荒唐的东...[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503次 标签:

  •    刚刚收到绝对者关于召开代表大会[402]的来信,我们实在莫明其妙。代表大会是谁倡议召开的?究竟将有哪些人参加,有没有尼基季奇、扁角鹿和瓦连廷?必须尽可能详细地了解全部情况,因为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扁角鹿、尼基季奇和米特罗范会把他们的表决权转让给尼...[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299次 标签:

  •   致弗·巴·米柳亭  (11月27日)  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  米柳亭同志:  请讨论一下拟订统一的、简短而又包括主要问题(或项目)的定期工作报告的格式问题。报告应能反映各经济部门或主要经济部门...[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507次 标签:

  •    老头致洛沙季(私人信件)      我还想和您谈谈寄给您文件(同尼尔签订的协议[398]和我给中央委员会的公函[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8卷第426—430页。——编者注])的事情,因为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能见面。不久前您的一位“朋...[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296次 标签:

  •   给波·索·魏斯布罗德的电报  (11月25日)  萨马拉魏斯布罗德  现在就把您的报告[111]转交谢马什柯。我们竭力采取一切措施。已动员牙科医生去充当医士。祝您一切顺利。  列宁...[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295次 标签:

  •   [注:这封信是写在娜·康·克鲁普斯卡娅的信上的附笔。——俄文版编者注]    我还要亲自对科尔再说几句,他无论如何也不要退出[396]。如果瓦连廷不愿商谈一切,不愿把全部消息都转告科尔,那就让瓦连廷退出。科尔要记住,现在整个事态都对...[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253次 标签:

  •   致阿·萨·叶努基泽  1919年11月21日  叶努基泽同志:务请吩咐人给下列同志额外弄一些食品(尤其是下面所列的食品):  第一位是前来援助苏维埃政权的。我们的客人。必须帮助他。  第二位是...[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545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两星期以前,我给您往《新时代》杂志编辑部寄去一篇文章(给罗莎·卢森堡的答复),同时还写了一封信[注:见本卷第293号文献。——编者注]。请告诉我,是否采用这篇文章。如果采用,我要作几点小小的补充(有关俄国党的新决和修改。如果不采用,我将...[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7 查看:269次 标签:

  •   给第3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彼尔姆省粮食委员、彼尔姆铁路政治委员和叶卡捷琳堡省粮食委员的电报[108]  (11月20日)  第3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彼尔姆省粮食委员  彼尔姆铁路政治委员...[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241次 标签:

  •   亲爱的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维奇:      十分感谢您提供地址[395]。给您添了这么些麻烦,很抱歉。我没有估计到,您得为这些地址去跑一趟。      我大约今天走。请您把发行部完全抓到自己手里来:根据各方面的情况...[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223次 标签:

  •   给秘书的批示[106]  (不早于11月17日)  请把免费供应儿童伙食的法令找出来。  由谁供应?  不是社会保障机关,而是苏维埃?  既然如此,必须责成粮食人民委员部(我责...[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288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们:      关于代表会议的性质,代表由哪些机构选出,会议计划在何时何地召开,请详告。另外,你们对波兰社会民主党人参加代表会议抱什么态度,亦请费神告知。      一俟收到你们的全部补充消息,我们即根据我...[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245次 标签:

  •   ☆致泥炭总委员会[103]  1919年11月11日  关于寄来的1919年总结报告  (1)最好在《经济生活报》[104]上把总结刊登出来(并送我一份)。  (2)具体项目的表格很多,但没有...[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228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