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卷

  •    致中央委员会(转交某某)      党总委员会常会会议(三次)昨天结束了。这些会议彻底说明了党内的整个政治形势。普列汉诺夫与马尔托夫派一起行动,在一切稍微重要的问题上都用多数压倒我们。我们谴责抵制(双方抵制)等的决议案没有进行表决...[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6 查看:350次 标签:

  •   同米·尼·波克罗夫斯基的来往便条  1919年11月11日  致米·尼·波克罗夫斯基  波克罗夫斯基同志:我认为,从附件[102]可以得出结论:应全调入教育人民委员部。请把附件连同您的意见一并送回。...[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312次 标签:

  •   [注:这封信是列宁代表中央委员会国外代表弗·威·林格尼克写的。——俄文版编者注]    尊敬的同志:      我们建议1月25日即星期一下午4时在兰多尔特饭店召开总委员会会议。如果您决定在别的地点,别的时间召开,请...[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210次 标签:

  •   给辛比尔斯克省执行委员会的电报  (11月8日)  辛比尔斯克省执行委员会  抄送:省粮食会议、科冈诺维奇、粮食人民委员部伏尔加运输委员会  尽管我在10月15日拍了第907号电报[注:见本卷...[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259次 标签:

  •   附言[391]:1904年1月2日刚刚接到《火星报》第55号(第55号大约两天后出版)上阿克雪里罗得文章的校样。它比第53号上马尔托夫的文章(《我们的代表大会》)卑鄙得多。其中说什么为“关于施韦泽专政的传说所激发的”、“虚荣的妄想”。又责难“主管一...[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291次 标签:

  •   致列·达·托洛茨基  (不早于11月6日)  致托洛茨基  契切林已通知爱沙尼亚人,如果他们让尤登尼奇入境,我们就向他们进攻,我估计此事他已告诉您了。依我看,如果他们让尤登尼奇入境,我们就必须进入爱斯兰。假如...[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274次 标签:

  •   你们俄历12月10日的来信收到了。你们对于当前的重要问题不表示意见,你们不按时来信,引起了我们的惊讶和愤慨。这样做工作是不行的!如果狗熊和母扁角鹿不能每星期写信,你们就叫秘书写。试想一下,扁角鹿直到现在还没有写过任何详细的信!我们在公历12月10日...[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5 查看:309次 标签:

  •   给南方面军第12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的电报[98]      (11月1日)      致第12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抄送:戈梅利省战俘和难民事务委员会      军队需要内衣、制服和鞋。你们可以同...[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4 查看:206次 标签:

  •   [注:这封信是列宁以中央委员会国外代表弗·威·林格尼克的名义写的。——俄文版编者注]      致中央机关报编辑部      尊敬的同志们:      关于中央机关报编辑部12月22日的决议,中央委员...[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4 查看:317次 标签:

  •     给伊·尼·斯米尔诺夫的电报      1919年11月1日      密码  第5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斯米尔诺夫      请报告:从你们那里可...[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3 查看:149次 标签:

  •    [注:这封信是列宁以中央委员会国外代表弗·威·林格尼克名义写的。——俄文版编者注]      中央机关报编辑部     我作为中央委员会的代表今天收到了马尔托夫同志的来信,他问能不能刊登中央委...[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3 查看:327次 标签:

  •   致季·彼·索洛维约夫  1919年11月1日  致副卫生人民委员  索洛维约夫同志:  (1)请看看我的短信,连同您的意见一并寄还。  (2)有否统计资料:莫斯科共有多少医生?...[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2 查看:434次 标签:

  •   亲爱的朋友们:《火星报》从第53号起就完全表露出一种新的政治立场。显然,中央机关报五人小组想陷害列宁(甚至诬蔑他把南方工人派开除出党,卑鄙地影射他是施韦泽)、中央委员会和整个多数派。普列汉诺夫直截了当地说,中央机关报五人小组不害怕任何中央委员会。这...[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2 查看:280次 标签:

  •   给萨拉托夫伏尔加河—里海区舰队司令部和东南方面军第11集团军的电报      (10月30日)      直达电报  致拉斯科尔尼科夫、基洛夫      你们至今没有答复斯克良斯基在10月20日的电报...[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2 查看:320次 标签:

  •    回信:      致中央机关报编辑部       尊敬的同志:我当然认为信[374]刊登在第53号上好些;我只需要一份校样,以便在文字上作些润色。我打算给《火星报》写关于诺沃勃兰策夫和关于美舍尔斯基主编的《友好的话...[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2 查看:277次 标签:

  •     ☆致克里姆林宫警卫长      1919年10月29日      今天梁赞省来的红军战士格里戈里·伊万诺维奇·尼科尔斯基(现正在克里姆林宫训练班学习)要交来一份材料。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2 查看:105次 标签:

  •   我致马尔托夫的声明      (大意,根据回忆追记)        我完全赞同马尔托夫同志通过甘斯同志表达的用互换声明的办法消除我们个人之间冲突[373]的意愿。现在我就从我这方面提出这样的声明。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2 查看:367次 标签:

  •     给德·尼·阿夫罗夫、雅·克·彼得斯和C.B.格罗曼的电报      1919年10月28日      彼得格勒筑垒地域委员会阿夫罗夫  汽车统计分配委员会彼得斯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2 查看:333次 标签:

  •   尊敬的格奥尔吉·瓦连廷诺维奇:      今天我妻子在寄新材料时已把各项事情详细地写信告诉您了。      我已着手写那篇土地问题的文章[372]。我想大约在星期二可以写完。      忠实于您的 弗·乌里扬...[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2 查看:165次 标签:

  •     致尼·亚·谢马什柯  (10月27日)      谢马什柯同志:  请讨论此件(如有必要,可与交通人民委员部及陆军人民委员部一起讨论)并来电话答复我:你们是否正在推动此事,...[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1 查看:297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