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 有两个问题,我们必须尽早注意。 (一)全国各地的水力资源情况。农业要用水,工业要用水,人民生活要用 水。有些地区水力资源已很紧张,如天津、北京等地。今后工厂的设立必须注意到用水量。有些工厂因为矿藏关系只能在当地开办,有些工厂可以而且应该在有...[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3 查看:782次 标签:

  • 这次财经委员会全体会议,专门讨论批准宝钢建设的问题。宝钢是一个特大项目,对全国、对上海来讲,都关系很大,事关全 局。它投资大,在二百亿元以上。应该说宝钢是仓促上马的,这样大的工程,按道理应该有更多的时间来调查研究,经过反复考虑后再决定。从开工以后的情况看...[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3 查看:1151次 标签:

  • 今天开会,成立国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180],一共有十二个人,除王震[182]同志以外都到了。今天是第一次会议,我先讲几点意见。 第一点,协力同心,合作就是了。解放以来,在综合机关做财经工作的,除富春[76]同志过世以外,差不多今天都到了。...[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3 查看:1058次 标签:

  • 今天讲四个问题。 (一)我们搞四个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是在什么情况下进行的。讲实事求是,先要把“实事”搞清楚。这个问题不搞清楚,什么事情也搞不好。 我们国家是一个九亿多人口的大国,百分之八十的人口...[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2 查看:1025次 标签:

  • 我们对目前和今后的财经工作,有以下几点意见: (一)前进的步子要稳。不要再折腾,必须避免反复和出现大的“马鞍形”。 (二)从长期来看,国民经济能做到按比例发展就是最快的速度。 (三)现在的...[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2 查看:877次 标签:

  • (一)计划工作的规则:有计划按比例。这一思想来之于马克思。 《资本论》是分析资本主义的一部政治经济学著作。 《资本论》发现了资本主义生产是无政府状态的,生产力的发展必然与生产关系发生不可调和的矛盾,最后导致资本主义的灭亡。...[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1 查看:1683次 标签:

  •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156]选举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在开会。这一次三中全会和在这以前的中央工作 会议[157]开得很成功。大家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充分恢复和发扬了党内民主和党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批评和自我...[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1 查看:1425次 标签:

  • 实现四个现代化是我国史无前例的一次伟大进军,必须既积极又稳重。 今年七月三十一日,我曾向先念[114]同志提出,国务院召开的务虚会议[152]最好用几天时间,专门听听反面意见。我们既要听正面意见,又要听反面意见。 我们要坚持实...[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0 查看:1204次 标签:

  •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治局一致主张,从明年起把工作着重点转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实现四个现代化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迫切愿望。我完全同意中央的意见。安定团结也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关心的事。干部和群众对党内是否能安定团结,是有所顾虑的。 华主席[142...[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0 查看:1797次 标签:

  • 粉碎“四人帮”反革命集团,这是我们党的一个伟大胜利,对中国革命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我对天安门事件[141]的看法:(一)当时绝大多数群众是为了悼念周总理。(二)尤其关心周恩来同志逝世后党的接班人是谁。(三)至于混在...[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0 查看:1671次 标签:

  • 今天谈对港澳贸易问题。 港澳是我们目前现汇收入占第一位的地区,也就是进口成套设备和器材所需外汇的重要来源。 对港澳的出口贸易,有有利条件,也有不利条件。有利条件是,食品和其他传统出口品,我们可以占领主要市场,但也有可能被挤掉。...[详细] 时间:2012-05-22 14:19 查看:820次 标签:

  • 关于工艺品出口问题,我讲几点意见。 (一)今年秋季广州交易会[138]总成交额仍然是高的,这是好现象。商品的价格有升有平,只有少数商品下降,如特种工艺品。价格下降的原因有内部的, 也有外部的。内部原因是提价过高而滞销。这样,价格就得重新降下...[详细] 时间:2012-05-22 14:19 查看:872次 标签:

  • 有的同志认为,进口棉花加工棉布出口是依靠外国,不是坚持自力更生。这种看法是不对的。我们是要坚持自力更生的。但 是,现在国内棉花不够,去年产棉花三千九百万担,今年从国外买了一千六百万担。国内棉花要做到自给有余,完全用自己的棉花加工棉布出口,可能要用很长时 ...[详细] 时间:2012-05-22 14:18 查看:629次 标签:

  • 今年四月,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总公司布置香港华润公司所属五丰行,尽快购买年内到货的原糖四十七万吨。当时国际市场砂糖 求过于供,货源紧张,价格趋涨。五丰行认为,如果我们立即大量购糖,必将刺激价格上涨,可能出了高价不一定能按时买到现货。为了完成购糖任务,五丰行...[详细] 时间:2012-05-22 14:18 查看:872次 标签:

  • 陈云:我是一天打鱼一天晒网。今天是晒网时间,只谈半小时好不好? 陈希愈:[129]好! 陈云:我想了解一下国际金融和货币问题,请你们从以下几方面收集一些材料: 一、美、日、英、西德、法各国从一九六九年至一九七三年...[详细] 时间:2012-05-22 14:18 查看:1696次 标签:

  • 今天我讲七个问题。 第一个是长期计划问题。我认为,现在可以不搞十年规划[118],先搞五年计划。我上次说过,十年规划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恢复阶段,第二个 阶段是发展阶段。只有恢复好了,才谈得上发展。在恢复阶段,可以逐渐看清楚发展阶...[详细] 时间:2012-05-22 14:17 查看:1009次 标签:

  • 今天我要讲的是:目前财政经济的情况和克服困难的若干办法。 目前我们在财政经济方面是存在着困难的。当然,我们有克服困难、争取好转的有利条件,但是,应该说,目前的处境是困难的。 对于存在着困难这一点,大家的认识是一致的。但是,对于...[详细] 时间:2012-05-22 14:17 查看:1887次 标签:

  • 在这次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111]上,陕西省参加会议的同志开了大会和小会,都是开得好的。好就好在上下通了气。一方 面地委和县委的同志对中央和省委提了意见,另一方面省委负责同志作了两次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上下通气的必要条件。只有通气,才能团结;只有民...[详细] 时间:2012-05-22 14:16 查看:1475次 标签:

  • 六月下旬到七月上旬,我在上海市青浦县小蒸人民公社住了十五天,进行了农村调查。这里是我一九二七年做过农民运动的地 方,解放后也常有联系,情况比较熟悉。在我去之前,由薛暮桥[101]同志带了一个工作组先去调查了一个星期。工作组中有两位同志,是一九二七年和我同...[详细] 时间:2012-05-22 14:16 查看:3349次 标签:

  • 我谈谈精减职工和城市人口下乡的问题。 为什么要精减职工和动员城市人口下乡呢? 今天是五月三 十一日,再过一个月这个粮食年度[39]就结束了。如果将农村的情况估计一下,我认为这个年度比上个年度要好一点。这个年度内,党中央和毛主席...[详细] 时间:2012-05-22 14:15 查看:1028次 标签: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