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 我同意中央关于整党的决定,同意小平〔192〕同志的讲话。我讲几点意见。 (一)“文化大革命”对党造成的损害是严重的。有一批老干部(包括军队干部)在“文化大革命”中犯了错误,这些人虽然也有一定数...[详细] 时间:2012-05-22 14:34 查看:1502次 标签:

  • 辽沈战役[264]是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第一个战役,它的胜利,加上当时人民解放军在其他各个战场上的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敌我双方力量的对比,为整个解 放战争的顺利发展奠定了基础。因此,编一本回忆这个战役的书是必要的,这对于纪念那些牺牲了的同志,对于教育下一代...[详细] 时间:2012-05-22 14:34 查看:2379次 标签:

  • 我讲几点意见。 第一,这几年人民群众的生活比过去有了较大的改善,今后也还需要进一步改善。但是,人民生活改善的幅度不能大于生产增长的幅度。工资也好,奖金也好,对农民的补贴也好,都要有一定的限度。 还是那句话:一要吃饭,二要建设。...[详细] 时间:2012-05-22 14:33 查看:1735次 标签:

  • 看了你们在第二次全国党校工作会议[261]上的讲话,同意讲话中的基本精神。 很好地培训适应四化建设需 要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党政领导骨干,是党校的迫切任务。希望这次会议着重讨论解决这个问题。党校学员既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详细] 时间:2012-05-22 14:31 查看:1336次 标签:

  • 今天是春节。中国有句老话:“每逢佳节倍思亲。”你们的父亲[260]就是我们党的亲人,是我们民族的亲人。所以,今天把你们请来,共度春节。 你们的父亲都是建党初期的党员,参加革命比我早,是我的老前辈,其中有的还直接领导过...[详细] 时间:2012-05-22 14:30 查看:1222次 标签:

  • 党的十二大[254]提出,今后二十年要在不断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力争使全国工农业的年总产值翻两番。同时又指 出,为了实现这个奋斗目标,要分两步走,前十年主要是打好基础,为后十年经济振兴创造条件。“六五”[258]是前十年的第一个...[详细] 时间:2012-05-22 14:30 查看:1615次 标签:

  • 我完全同意胡耀邦同志代表中央委员会向这次大会[254]作的报告,完全同意党章修改草案,完全同意邓小平同志的开幕词,完全同意叶剑英[172]同志的讲话。 粉碎“四人帮”以后,我们党经过十一届三中全会[156],拨正了航...[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9 查看:1343次 标签:

  • 这两份材料[253]都反映中年知识分子生活、工作负担重,但工资收入低,很多人健康水平下降。我认为,这是国家的一个大问题,确实要下的大决心,在今明两年内着手解决,不能再按部就班地搞。 据中组部了解,三十五岁至五十岁的中专以上毕业生有四百八十万...[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9 查看:879次 标签:

  •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今天要讲的是怎样坚持以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的问题。我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第一书记座 谈会上已经讲了一次[249]。农业搞了生产责任制以后,仍然要坚持上述原则,不能例外,如郊区要计划种菜,养猪要派任务,种烟叶的亩数不能增加了,粮...[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9 查看:1101次 标签:

  • (一)农业经济是国民经济重要的一部分。农业经济也必须以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 所以要提出这个问题,是因为实行各种生产责任制以后,似乎农业可以不要计划了。事实并不是这样。这个问题本来是清楚的,搞了生产责任制以后,包产到户以后,计划并不是...[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8 查看:2626次 标签:

  • 一九六六年开始的“文化大革命”是一场内乱。但这是一场政治斗争。这是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的政治斗争。这场政治斗争被 若干个阴谋野心家所利用了。在这场斗争中,有许多干部、党员、非党人士受到了伤害。但“文化大革命”...[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7 查看:1155次 标签:

  • 我们现在的干部,青黄不接的情况很严重。差不多每天都有老干部死亡的报告。北京的,外地的,开追悼会,要送花圈,往往一 天几起。这是一种情况。另外一种情况,现在各部也好,下面机关也好,开会的时候,部长、副部长,正手、副手,坐了一大桌,但真正能做工作的,只有三几...[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7 查看:1617次 标签:

  • 一、现在省委、地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多数是六十岁以上的干部,其中不少还是七十岁以上的干部,政府各部委的领导同志大体也一样。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或抗日战争时期的干部。县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多数是五十岁左右的干部。 这些干部身负...[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6 查看:1503次 标签:

  • 第一,整理古籍,把祖国宝贵的文化遗产继承下来,是一项关系到子孙后代的重要工作。我们的学校教育,注意理工科比较多,这是发展国民经济的需要。但是, 学理工的人也要有一定的中国文化传统的知识才行。今后,在继续办好理工科的同时,应该加强大学的文科教育。从小学开始...[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6 查看:799次 标签:

  • 对于你们来说,出人、出书、走正路,保存和发展评弹艺术,这是第一位的,钱的问题是第二位的。 走正路,才能保存和发展评弹艺术。要以正派的评弹艺术,打掉艺术上的那些歪风邪气。 要出人,出书。出人,不一定要求一下子出十几个,能先出三五...[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6 查看:1434次 标签:

  • 关于建国以来三十二年中党的工作的错误,一定要写得很准确,论断要合乎实际,要把它“敲定”下来。“敲定”是上海话,敲是推敲的意思,定是确定的意思,就是说,反复推敲,反复斟酌,使它能够站得住,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5 查看:2088次 标签:

  • 一、“资金不够,可以借外债”。这是打破闭关自守以后的新形势。 愿意借外债给我们的国家纷纷到来。打破闭关自守的政策是正确的。今后在自力更生为主的条件下,还可以借些不吃亏的外债。引进有利的技术,也是必要的。 ...[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5 查看:1527次 标签:

  • 第一,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因此,党风问题必须抓紧搞,永远搞。第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会有困难,但是经过统一认识,是可以解决的。第三,必须实事求是,查清事实,核实材料,再处理问题,并和本人见面。 (一九八○年十一月在中...[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5 查看:1394次 标签:

  • 我现在要讲两个问题:一个是关于成立中央书记处的问题,一个是关于汪东兴、纪登奎、吴德、陈锡联[201]四位同志提出辞职的问题。 成立中央书记处,这是党的一项重要的措施。这个事情非常紧迫,非常必要。现在从中央到县委,大部分人头发都已经白了。所以...[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4 查看:1714次 标签:

  • 一、经济的调整,即实行调整、改革、整顿、提高的方针,是必要的,并不是多此一举。计委这次提出明年的基建投资是二百五 十亿元,财政部提出的是一百七十亿元。不管哪个数字,都比一九七八年的四百五十一亿元和一九七九年的三百六十亿元减少了。这就在实际上证实了一九七八...[详细] 时间:2012-05-22 14:24 查看:1078次 标签:

陈云文选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