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 (一九八一年九月十九日) 演习部队的全体指战员同志们:  你们胜利地完成了这次演习任务。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同志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这次演习,检验了部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详细] 时间:2008-04-30 13:51 查看:1553次 标签:

  • (一九八一年七月二日)   本来今天是来听会的,但是选拔培养中青年干部这个问题太大了,还是讲几句。我们历来讲,这是个战略问题,是决定我们命运的问题。现在,解决这个问题已经是十分迫切了,再过三五年,如果我们不解决这...[详细] 时间:2008-04-30 13:49 查看:1128次 标签:

  • (一九八一年六月二十九日)   我确信,我们这次全会解决的两个问题,解决得非常好。第一个,就是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真正是达到了我们原来的要求。这对我们统一党内的思想,有很重要的作用。当然,胡耀邦⑴...[详细] 时间:2008-04-30 13:48 查看:1511次 标签:

  • (一九八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第一,当前还是以贯彻一九八○年十二月中央工作会议精神为中心,要以中央四位常委⑴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关于当前报刊新闻广播宣传方针的决定、中央关于处理非法刊物非法组织和有关问题的指...[详细] 时间:2008-04-30 13:46 查看:1820次 标签:

  • (一九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一个党评论外国兄弟党的是非,往往根据的是已有的公式或者某些定型的方案,事实证明这是行不通的。各国的情况千差万别,人民的觉悟有高有低,国内阶级关系的状况、阶级力量的对比又很不一样,用...[详细] 时间:2008-04-30 13:35 查看:942次 标签:

  • (一九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农村政策放宽以后,一些适宜搞包产到户的地方搞了包产到户,效果很好,变化很快。安徽肥西县绝大多数生产队搞了包产到户,增产幅度很大。“凤阳花鼓”中唱的那个凤阳县,绝大多数生产队搞了大包...[详细] 时间:2008-04-30 13:34 查看:1316次 标签:

  • (一九八○年四月——五月) 一   革命是要搞阶级斗争,但革命不只是搞阶级斗争。生产力方面的革命也是革命,而且是很重要的革命,从历史的发...[详细] 时间:2008-04-30 13:33 查看:2546次 标签:

  • (一九八○年三月十二日)   军队的问题,最近我和一些同志谈过,主要有四个问题:第一是“消肿”,第二是改革体制,第三是训练,第四是加强政治思想工作。  第一,讲“消肿”。  这次会议主要是研究军队...[详细] 时间:2008-04-29 10:38 查看:857次 标签:

  • (一九七九年十二月六日)   四个现代化这个目标是毛主席、周总理在世时确定的。所谓四个现代化,就是要改变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不但使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有所提高,也要使中国在国际事务中能够恢复符合自己情况的地位,对人类...[详细] 时间:2008-04-29 10:34 查看:1377次 标签:

  • (一九七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吉布尼:我们想,中国这样一个国家多少年来,对美国来说是关闭的,现在要这样高速度实现现代化,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大挑战,确实像重新开展一场革命似的。  邓小平:确实是一场新的大...[详细] 时间:2008-04-29 10:32 查看:1373次 标签:

  • (一九七九年十月三十日)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今天,我国各民族的文学家、戏剧家、美术家、音乐家、表演艺术家、电影工作者和其他文艺工作者的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总结三十年来文艺工作的基本经验,发扬成绩,克服...[详细] 时间:2008-04-29 10:27 查看:991次 标签:

  • (一九七九年十月十九日)   在我国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的革命的爱国的统一战线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统一战线仍然是一个重要法宝,不是可以削弱,而是应该加强,不是可以缩小,而是应该扩大。它已经发展成为全体社会...[详细] 时间:2008-04-29 10:18 查看:1068次 标签:

  • (一九七九年十月四日)   这次座谈会,重点谈经济工作。我对当前和今后经济工作中的若干问题,讲几点意见。  一、经济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经济问题是压倒一切的政治问题。不只是当前,恐怕今后长期的工作重点都...[详细] 时间:2008-04-29 10:17 查看:1143次 标签:

  • (一九七九年七月二十九日)   就全国范围来说,就大的方面来说,通过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和“两个凡是”⑴的争论,已经比较明确地解决了我们的思想路线问题,重新恢复和发展了毛泽东同志倡导的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一...[详细] 时间:2008-04-29 10:16 查看:1192次 标签:

  • (一九七九年六月十五日)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在开幕。  我们这次会议,是在中共中央决定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以后召开...[详细] 时间:2008-04-29 10:15 查看:879次 标签:

  • (一九七九年六月二十八日)   民主和法制,这两个方面都应该加强,过去我们都不足。要加强民主就要加强法制。没有广泛的民主是不行的,没有健全的法制也是不行的。我们吃够了动乱的苦头。前一段时间上海发生冲击领导机关的事...[详细] 时间:2008-04-29 10:14 查看:2111次 标签:

  • (一九七九年一月十七日)   听说你们对如何搞好经济建设有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很高兴。今天就谈谈这个问题。  现在经济建设的摊子铺得大了,感到知识不够,资金也不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把工作重点转移到...[详细] 时间:2008-04-29 10:04 查看:907次 标签:

  • (一九七九年一月一日)   今天是一九七九年元旦,这是个不平凡的日子。说它不平凡,不同于过去的元旦,有三个特点:第一,是我们全国工作的着重点转移到四个现代化建设上来了;第二,中美关系实现了正常化;第三,把台湾归回...[详细] 时间:2008-04-29 10:03 查看:1132次 标签:

  • (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十三日) 同志们:  这次会议开了一个多月了,就要结束了。中央提出了把全党工作的重心转到实现四个现代化上来的根本指导方针,解决了过去遗留下来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必将使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详细] 时间:2008-04-29 10:00 查看:3181次 标签:

  • (一九七八年十月十一日) 同志们:  中国工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对我国工人运动的发展和加快实现四个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到会的代表同志们,向战斗...[详细] 时间:2008-04-29 09:57 查看:1200次 标签:

邓小平文选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