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 (一九七八年九月十八日)   现在摆在你们面前的问题,是鞍钢如何改造。引进技术改造企业,第一要学会,第二要提高创新。许多工作从现在起就要着手,如培训工人,培训干部,现在不着手,外国的先进技术就不能掌握。这方面我们...[详细] 时间:2008-04-29 09:55 查看:718次 标签:

  • (一九七八年九月十六日)   怎么样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是个大问题。现在党内外、国内外很多人都赞成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什么叫高举?怎么样高举?大家知道,有一种议论,叫做“两个凡是”⑴,不是很出名吗?凡是毛泽东同志...[详细] 时间:2008-04-29 09:40 查看:947次 标签:

  • (一九七八年五月七日)   粉碎“四人帮”,全国人民都高兴。现在的情况比较好,人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实现四个现代化,我们清醒地看到这是一件艰巨的事情,但是是能够做到的。首先是我们有全党的团结,全国人民的团结。我...[详细] 时间:2008-04-28 10:14 查看:1235次 标签:

  • (一九七八年四月二十二日) 同志们:  粉碎“四人帮”以来,特别是改革高等学校招生制度和批判“两个估计”之后,教育战线出现了许多新气象。成绩应当充分肯定。但是,无论在教育界,还是在社会上,大家都希望教育工...[详细] 时间:2008-04-28 10:12 查看:1169次 标签:

  • (一九七八年三月二十八日)   国务院政治研究室起草的《贯彻执行按劳分配的社会主义原则》这篇文章我看了,写得好,说明了按劳分配的性质是社会主义的,不是资本主义的。有些地方还要改一下,同当前按劳分配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详细] 时间:2008-04-28 10:12 查看:984次 标签:

  • (一九七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这次军委会议,充分肯定了一九七五年的军委扩大会议,认为那次会议是正确的,是一次重要的会议。那次会议,涉及的内容很多,主题是讲整顿。当时设想,从整顿着手,也就是先从调整配备领导班子...[详细] 时间:2008-04-28 10:09 查看:1319次 标签:

  • (一九七七年九月十九日)   最近《人民日报》记者找了六位参加过一九七一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同志座谈,写了一份材料,讲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纪要》产生的经过,很可以看看。《纪要》是姚文元⑴修改、张春桥⑵定稿的。当时...[详细] 时间:2008-04-28 10:08 查看:1200次 标签:

  • (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三日)   四个现代化,有个国防现代化。军队目前存在着相当多的问题。很多同志担心,军队能不能顺利地实现现代化?还有同志担心,军队经过林彪、“四人帮”这样久的破坏,如果不很快整顿,遇到敌人进攻还...[详细] 时间:2008-04-28 10:07 查看:824次 标签:

  • (一九七七年八月八日)   这次召开科学和教育工作座谈会,主要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向大家学习。外行管内行,总得要学才行。我自告奋勇管科教方面的工作,中央也同意了。我们国家要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从何着手呢?我想,要从...[详细] 时间:2008-04-28 10:06 查看:1910次 标签:

  • (一九七七年五月二十四日)   我们要实现现代化,关键是科学技术要能上去。发展科学技术,不抓教育不行。靠空讲不能实现现代化,必须有知识,有人才。没有知识,没有人才,怎么上得去?科学技术这么落后怎么行?要承认落后,...[详细] 时间:2008-04-25 12:39 查看:1573次 标签:

  • (一九七七年五月二十四日)   前些日子,中央办公厅两位负责同志来看我,我对他们讲,“两个凡是”⑴不行。按照“两个凡是”,就说不通为我平反的问题,也说不通肯定一九七六年广大群众在天安门广场的活动“合乎情理”的问题...[详细] 时间:2008-04-25 12:31 查看:3505次 标签:

  • (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六日)   我在大寨会⑴上说,农业搞不好就要拖工业的后腿。如果我们的科学研究工作不走在前面,就要拖整个国家建设的后腿。科学研究是一件大事,要好好议一下。  现在科研队伍大大削弱了,接不...[详细] 时间:2008-04-25 12:26 查看:750次 标签:

  • (一九七五年八月十八日)   计委起草的文件提出了相当多的问题。需要有这样一个文件。毛泽东同志历来主张要有章程。有章程才能体现党的方针、政策。过去的工业七十条⑴,基本上是好的,是修改的问题,不是要废除。文件修改后...[详细] 时间:2008-04-25 12:25 查看:876次 标签:

  • (一九七五年八月三日)   几个月来,中央连续发了关于解决铁路问题、钢铁生产问题等几个文件,方针政策都明确了。要我讲几句,还是些老话。  第一,一定要建立敢字当头的领导班子。现在看起来,这个问题多数工厂企...[详细] 时间:2008-04-25 12:24 查看:977次 标签:

  • (一九七五年七月十四日) 一 我们军队的状况   首先应当肯定,我们的军队不管是建国以前,还是建国以后到现在,总的状况是好的,是经得起考...[详细] 时间:2008-04-25 12:22 查看:1485次 标签:

  • (一九七五年七月四日)   今天见个面,我讲几句话。  前一个时期,毛泽东同志有三条重要指示:第一,要学习理论,反修防修;第二,要安定团结;第三,要把国民经济搞上去。这三条指示互相联系,是个整体,不能丢掉...[详细] 时间:2008-04-25 12:21 查看:749次 标签:

  • (一九七五年五月二十九日)   冶金部前几天给毛主席、党中央的报告,中央写了批示,准备转发下去。我看,大家只要按照中央批示的方针、要求去做,把钢铁生产搞上去是完全有希望的。  当前,钢铁工业重点要解决四个...[详细] 时间:2008-04-25 12:20 查看:794次 标签:

  • (一九七五年三月五日)   现在有一个大局,全党要多讲。大局是什么?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都讲了发展我国国民经济的两步设想:第一步到一九八○年,建成一个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详细] 时间:2008-04-25 12:18 查看:1080次 标签:

  • (一九七五年一月二十五日)   我们这个军队有好传统。从井冈山起,毛泽东同志就为我军建立了非常好的制度,树立了非常好的作风。我们这个军队是党指挥枪,不是枪指挥党。经过长期反对军阀主义的斗争,军队内部很团结,联系群...[详细] 时间:2008-04-25 12:15 查看:827次 标签:

  • (一九八○年二月二十九日)   我今天讲三点:一、讲这次会议;二、讲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和组织路线;三、讲工作方法。  第一个问题,这次全会很重要,开得非常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这次全会,都...[详细] 时间:2008-04-25 12:11 查看:999次 标签:

邓小平文选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