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画中话

  • ...[详细] 时间:2011-07-08 12:49 查看:1887次 标签:

  •   贺子珍最小的一个弟弟,当时还不到20岁,叫贺敏仁。贺敏仁在一个团里边当司号员,有一天也是饿得实在受不了了,到了一个喇嘛庙里面,想找点吃的,但是他也没有找到吃的,出来的时候,发现了一些铜板,他就拿了一些,因为那个庙里面一个人都没有,东西也没有,就地上散落着一...[详细] 时间:2011-07-08 12:34 查看:1834次 标签:

  •   另外一个就是红军在长征过程中,咱们刚才讲筹粮,有没收的,也有收的老百姓地里的,可是红军的纪律是非常严明的,红军之严连蒋介石都知道。1935年3月份蒋介石给四川的军阀,给刘湘,负责追击红军的发过一个电报,蒋介石在电报里说,据称“共产赤徒煽动民众……”,然后他...[详细] 时间:2011-07-08 12:33 查看:845次 标签:

  •   不过虽然环境很困难,但是从现在的一些老同志的回忆中来说,大家的士气情绪还是很高的,一方面就是我们红军的宣传鼓动工作做得比较到位,你比如说就是在草地上,过草地的时候蔡畅,她是我们国家妇女运动的主要领导人,是蔡和森烈士的妹妹。蔡畅跟着大家一起走,别着...[详细] 时间:2011-07-08 12:32 查看:481次 标签:

  •   还有一些老同志回忆了一些辛酸往事,比如说杨尚昆的夫人李伯钊,她当时作为一个女同志,女红军走过25000里,本身就是很不容易的。有一次她晚上饿得实在受不了,晚上起来就到处找吃的,哪有吃的,白天都找不着,别说晚上。最后她发现刘少奇床前的凳子上,放了一...[详细] 时间:2011-07-08 12:31 查看:1184次 标签:

  •   主持人:川西北那个地方粮食很紧缺是吗?  高敬:它很荒凉的,那个地方是属于藏族、羌族、回族,也有一小部分汉族杂居的地方,人烟很稀少,,而当红军的一方面军和四方面军将近10万人的大军一下子涌到川西北这个地方来的时候,那么就发生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粮食...[详细] 时间:2011-07-08 12:30 查看:2357次 标签:

  •   主持人:那我们小时候听说红军吃皮带是不是真的有这么回事?  高敬:吃皮带是真的,皮带只是红军吃过的各种各样的食物之一,皮带在红军吃过的事物里面只占很少一部分。  主持人:皮带能吃吗?  高敬:那个皮带它是用牛皮直接做成的,是可以吃的...[详细] 时间:2011-07-08 12:29 查看:1647次 标签:

  •   在四川省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内,大家都知道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汶川就属于阿坝自治州,但是雪山和草地离汶川还有一点距离,而且这个雪山和草地位于四川省的西北部。它属于哪个地势,属于青藏高原的东南边缘,所以说海拔是很高的。而且我们都知道,我们祖国...[详细] 时间:2011-07-08 12:22 查看:5032次 标签:

  •   1. 所谓草地,不是我们歌中唱的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不是那种草原,它是属于一种高原沼泽地。   2. 当红军的一方面军和四方面军将近10万人的大军一下子涌到川西北这个地方来的时候,...[详细] 时间:2011-07-08 12:21 查看:393次 标签:

  • 高敬,1995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管理学系,1999年至今从事图书出版策划和编辑工作,主要方向是党史、领导学,现为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资深编辑。...[详细] 时间:2011-07-08 12:19 查看:261次 标签:

  •   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那么雪山、草地到底在哪里?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什么样子的?  ...[详细] 时间:2011-07-08 12:06 查看:641次 标签:

  •   主持词: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党史画中话》,我是主持人李妮玮。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那么雪山、草地到底在哪里?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什么样子的?今天我们有请到了高敬老师为我们讲述,红军长征中发生的故事,...[详细] 时间:2011-07-08 11:59 查看:1626次 标签:

  •   我记得鲁迅写狂人日记,是在北京“烂漫胡同”,鲁迅在北京住过好几个地方,他跟他弟弟周作人也住过一个地方,好像是阜成门。阜成门有两处地方是作为鲁迅故居保留下来的,但实际上鲁迅在北京住过不止一个地方。顺便说一句,北京的胡同文化在中国的城市胡同文化中是最有意思的,...[详细] 时间:2011-06-29 12:36 查看:897次 标签:

  •   为什么我说为中国共产党准备了思想条件,实际上他也准备了干部条件。因为中国共产党后来接管了新青年,陈独秀是新青年的总编,它迅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机关刊物,中国第一个机关刊物是新青年。当然他更大的是准备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准备了思想条件;第二个才是他的干部条件,...[详细] 时间:2011-06-29 12:35 查看:4402次 标签:

  •   从1911年到1921年,我认为是中华民族在精神上最痛苦的十年,为什么痛苦,就是他找不到这个民族奋斗的方向和道路,他不知道怎么走,推翻了帝制这是伟大的胜利,但是下一步怎么走找不到。  《新青年》最大的贡献,我认为除了民主与科学之外,就是帮...[详细] 时间:2011-06-29 12:34 查看:450次 标签:

  •   《新青年》的作者队伍是80%至90%,后来作者都成了中国社会各界的名人、精英。有的是政治精英,有的是文学精英,有的是知识精英,当然也有些很坏的精英,比如陈公博,周佛海他们成了汉奸。他们也是我党的一大创始人,后来不行了,但几乎所有人,当时都是那个时...[详细] 时间:2011-06-29 12:33 查看:347次 标签:

  •   建立政党政治这是近代资产阶级革命以来出现的一个新的政治产物。一般来说政党都是先有政党后有报刊,但是中国很特别,他是先有报刊,后有政党,利用报刊来创建政党。中国共产党实际上很大程度上是由《新青年》帮助他创建的,为什么?因为毛主席后来曾经说过,《新青...[详细] 时间:2011-06-29 12:30 查看:495次 标签:

  •   1.《新青年》是中国在二十世纪,我认为是办的最好的媒体,也是穿透力最强的一个媒体。   2.《新青年》的作者队伍80%以上甚至90%,后来都成了中国社会各界的名人、精英。   3.《...[详细] 时间:2011-06-29 12:28 查看:355次 标签:

  •   “党史画中话”栏目邀请重量级嘉宾,通过老照片讲述或回顾鲜为人知的重大历史事件,广泛传播党的知识,从不同侧面反映建党9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详细] 时间:2011-06-29 12:28 查看:162次 标签:

  •   尹韵公,1956年10月生,研究员。主要学术专长为新闻史研究。198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博士学位。1989 年1月至1997 年10月在国务院研究室工作,历任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副司长。1997年10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所任副所长...[详细] 时间:2011-06-29 12:27 查看:295次 标签:

理论短视频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