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理论研究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成为党和国家弥足珍贵的精神...[详细] 时间:2021-11-19 13:20 标签:

  • 把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归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大论断,为我们深刻认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和目标纲领,深刻认识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重要的理论视角和认识维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详细] 时间:2021-11-19 13:19 标签: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唯...[详细] 时间:2021-11-19 13:19 标签:

  •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把“坚持自我革命”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详细] 时间:2021-11-19 13:19 标签:

  • 《决议》贯通百年党史,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揭示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和深邃道理。...[详细] 时间:2021-11-19 13:17 标签: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详细] 时间:2021-11-19 13:17 标签:

  •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详细] 时间:2021-11-19 13:16 标签:

  • 讲好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高校加强思政课程体系建设,要紧扣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基本观点、实践要求融入课程。...[详细] 时间:2021-11-19 13:16 标签:

  •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我们党迈向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创造新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创造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伟大成就。...[详细] 时间:2021-11-19 13:16 标签:

  • 最近,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详细] 时间:2021-11-19 13:15 标签:

  • 在红旗渠建设过程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不仅记载了林县人民那段战天斗地的奋斗历程,而且成为我们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至今仍然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详细] 时间:2021-11-18 13:58 标签:

  •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开展。不少地方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推动党员干部学习英雄事迹,致敬“七一勋章”获得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等功勋模范,营造出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浓厚氛围。...[详细] 时间:2021-11-18 13:57 标签: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学...[详细] 时间:2021-11-18 13:57 标签:

  •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详细] 时间:2021-11-18 13:56 标签: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方向道路、显...[详细] 时间:2021-11-18 13:56 标签:

  • 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眼看去,世界上没有哪个执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面对困难挑战时,一次次将“不可能”变成“一定能”。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我们可以自信地讲,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详细] 时间:2021-11-18 13:55 标签:

  • 2019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南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和革命纪念馆时指出:“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在中国共产党迎...[详细] 时间:2021-11-18 13:54 标签:

  •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详细] 时间:2021-11-18 13:54 标签:

  • 敢教日月换新天。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从一穷二白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详细] 时间:2021-11-18 13:53 标签:

  • 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详细] 时间:2021-11-18 13:53 标签: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