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

  • 草原上有一条河,河里生活着一群凶猛的鳄鱼。干旱季节来临,气候异常炎热,草原上的动物纷纷拥向河边喝水解渴,鳄鱼从河中游向岸边,伺机偷袭羚羊、斑马等动物。 有一条壮年鳄鱼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决定要到草原上去闯荡。 老年鳄鱼听后,赶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3次标签:

  • 魏文王问名医扁鹊说:“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最好呢?” 扁鹊答:“长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 文王再问:“那么为什么你最出名呢?”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2次标签:

  • 乌龟当上了水族总督,有件往事却耿耿于怀,就是当年和兔子赛跑时,因兔子骄傲在途中睡觉,让自己侥幸夺得了冠军。事后各界议论纷纷为兔子打抱不平,有的还建议重新比赛以决胜负。乌龟想:现在自己当总督了,与其让人说闲话,不如再比一场,保不准那三心二意的兔子半路再去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24次标签:

  • 有个傻瓜处处以“聪明人”自居,做事常常别出心裁出人意料,故也常常当众出丑。 且说村中有人办喜事大宴宾客,“聪明人”也荣幸被宴请,兴奋之余他动起了心思。 他想,这人的肚子就跟布袋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28次标签:

  • 小兔坐在树下,心情不好地对大熊说:“我想去河边看风景,可两条腿没劲儿。要是你背我去,我的心情准会好。” “你应该早点说,小兔。我能背十个你,这是小菜一碟。” 大熊在小兔身边蹲下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6次标签:

  • 太阳暖暖地照着大地,天空飘着几朵云,远处一只老鹰在空中盘旋,他正在找寻目标呢! 水面上波光粼粼,一群鱼儿在水里嬉戏。有条草鱼特活泼好动,他总想表现得与众不同。你瞧,这会儿他正跃出水面,来了个凌空腾飞。他开心极了,生怕别人看不到自己的样子, ...[详细] 时间:2016-04-07 13:49 查看:37次标签:

  • 山猫个小体瘦,在森林王国中屡遭欺凌,黑熊、野猪自不必说,就连碰上狐狸、灰狼也常常是被又追又打撵得上蹿下跳无处身藏身。山猫感到很窝囊,决心攀门强势者为自已撑腰壮胆。几经比较,它觉得森林中就数虎王最权威,于是想出个好主意来。 这天一大早,山猫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27次标签:

  • 静静的草丛里,躺(tǎnɡ)着一个小铁娃。没有人发现他,更没有人来看望他,他寂寞极了。 蝴蝶(hú dié)飞来了,小铁娃说:“花蝴蝶,和我玩玩吧,我好闷(mèn)呀!”可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55次标签:

  • 狐狸从山坡上一直向山上爬,在半山腰不小心掉进了陷阱,怎么也爬不出来。狐狸见穿山甲在陷阱上边走过,就苦苦哀求救他一命。 穿山甲蜷缩成一个圆球,滚进了陷阱,迅速在陷阱底部向上斜着挖洞,一直把洞打到地面。狐狸顺着穿山甲挖的洞爬出了陷阱,十分高兴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54次标签:

  • 有一匹小马,天天拼命地拉车干活儿。有一次,小马拉着车在路上遇到了一只螳螂。 螳螂对小马说:“马老哥,我这次可不是‘螳臂当车’来了,只是觉得你这么辛苦地干活,多累呀!你看我,多逍遥自在呀!”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41次标签:

  • 一只东北虎,非常狂妄。 他遇见一只漂亮的鹿,说:"我要吃掉你!" 鹿说:"不行呀,我在长白山天池边上土生土长,是吸吮了天池的'天、地、山、水'之精华而修炼成的仙鹿,你吃不了!"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26次标签:

  • 狐狸在深山老林呆不下去,于是要到城里谋求生计。在城里不是任何人都能找到美差,只有勤劳的人们才有事情做,像狐狸这样滑头,不甘心做苦力活,哪能找到理想的事做。 城里的人生活个个都很好,有车子、有房子、有妻子、有孩子,只有狐狸孤独地在城市的一个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34次标签:

  • 一样的相貌威武雄壮,一样的身形矫健敏捷,一样闪烁炯炯有神的目光,一样拥有锋利的四爪和牙齿,要论捉老鼠的本领和取得的成绩,黑猫比白猫有过之而无不及。然而不同的是,白猫浑身和雪一样,黑猫浑身和炭一样。因为命运中有了颜色的差异,白猫感觉自己占尽了优势,四处议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61次标签:

  • 水牛身上有一只蚂蚁,一只牛蚊和一只跳蚤。水牛使劲甩动尾巴抽打,可就是赶不跑这几个讨厌的家伙。水牛实在无法忍受它们的骚扰,气呼呼地朝水沟走去。 牛蚊和跳蚤见水牛下到水里,惊惶失措地对蚂蚁说:“蚂蚁蚂蚁,不好啦不好啦,大水牛想要淹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36次标签:

  • 大乌鸦渐渐老了,它发现自已的羽毛开始脱落,手脚不那么利索,飞翔也没有从前自如,偶尔外出也不易找到食物,有事没事总喜欢呆在巢里打盹。 “唉,我真的老了,今后的日子没法子过了。”大乌鸦感到有些悲哀,难过地对两只宝贝小乌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30次标签:

  • 江苏宜兴素有中国“陶都”之称,当地生产的宜兴紫砂壶古朴秀美琳琅满目享誉海内外。有个造壶大师更是技艺精湛,由他经手制作的茶壶个个造形精美形态各异,成为收藏界的精品。 有人慕名前来拜师学艺。经大师悉心传授,徒弟刻苦用功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33次标签:

  • 在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可爱的小动物,小熊和小牛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有一天,小熊出去散步,忽然看见一棵大树倒在马路中间,使动物们无法通行,小熊立刻跑过去,把那棵大树抬到马路边。这时,两只小兔子走了过来,正要过马路,小熊赶忙对它们说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44次标签:

  • 小河边有一棵很高的樱(yīnɡ)桃树,树上缀满了诱(yòu)人的小樱桃。灿烂的阳光下,一颗颗小樱桃微微透红,晶莹剔(tī)透。樱桃树不禁沉醉了,竟然来了个诗句模仿秀。听听她对自己的称赞——啊!绿丛中,几颗樱桃叶底红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42次标签:

  • 山林中,老虎是百兽之王,大家都得听从他,谁不听话,他就武力征服。动物们对老虎深恶痛绝,但是又无可奈何。 山林中原来没有大象。一天,一只大象来了。老虎见大象个子比自己高大,还有有力的长鼻子和两根像利刀一样的牙齿,十分恐惧。他想,如果不主动给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41次标签:

  • 狐狸在山林里转悠了半天,好不容易抓到了一只山鸡,准备好好美餐一顿。这时,一只老虎悄悄出现在狐狸背后。狐狸正洋洋得意,一点也没有发现老虎就在身后。山鸡却已经看见了,但他不露声色,故意对狐狸说:“既然被你抓住,算我倒霉,但我还是要给你提个建议。 ...[详细] 时间:2016-04-07 10:57 查看:47次标签:

轻松一刻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