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讲话:新论述 新观点 新部署 新要求(6)

七一讲话:新论述 新观点 新部署 新要求(6)

  推动首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

  

  史秋秋

  

  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首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是首都社科理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要以坚持“三大成就”为己任,推动重大理论研究与宣传不断深入。要以珍惜、坚持和发展“三大成就”为己任,深化基础理论研究与宣传,不断扩大理论成果的影响力。要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宣传和普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打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等品牌项目。

  

  要以“三个永无止境”为动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要坚持“以学术创新为基础服务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为导向引领学术创新”,瞄准学术前沿、整合优质资源、提升学术品牌,促进创新繁荣。

  

  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入人心。要牢记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使命。坚定不移地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更加深入人心。要做好党的理论与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普及工作,打造新平台,把深奥的理论转变成群众易于理解和掌握的道理;做好社科知识普及工作,紧扣人文、强化导向,贴近需求,服务市民,不断提升周末社区大讲堂等品牌项目、稳步推进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探索利用网络、视频等新载体,增强社科普及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者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