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讲话:新论述 新观点 新部署 新要求(4)

七一讲话:新论述 新观点 新部署 新要求(4)

  党的先进性:“七一”讲话的一条主线

  

  谭维克

  

  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强调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我们可以从中看到: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是贯穿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的一条主线。

  

  党的先进性是崇高的、弥足珍贵的,铸就了过去的辉煌,承载着今天的重任,昭示着明天的希冀。党的先进性又是具体的、历史变化的,唯有不断地弘扬先进性、保持先进性、发展先进性,才能使我们党更好地担负起历史使命,永葆生机和活力。

  

  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社会科学战线理论研究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我们理论工作者当前可以做好以下几件事:一是用党的先进性理论和实践学习党的历史,深化党建研究。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恪守党的宗旨,引导人民群众坚定跟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研究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需要解决的重大课题,为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提供理论支撑。二是用党的先进性理念和要求推动理论创新,引领实践创新。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及时总结党领导人民创造的新鲜经验,及时回答改革和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提出新的理论概括和实践主张,展现理论创新的旺盛活力。三是用党的先进性的标准和品质武装头脑,锤炼作风,砥砺践行。争当党的合格的、称职的理论工作者,在坚定政治立场上站在前面,在自觉刻苦学习上做在前面,在思想解放和理论创新上走在前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为北京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