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及政策走向(8)

核心提示:文化产业是中国正在被开垦的处女地。按照国家统计局指标的设计,文化产业是以文化为核心内容而开展的文化经营活动,包括产品和服务。将来这方面的政策是要区分不同情况的:一是经济发达的地方,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发展的重点;二是中部地区,加快出台各项鼓励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三是西部地区,要培育市场,鼓励文化消费,使文化产业逐步扎实地成长起来。

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我们还要把法律法规建设纳入到日程当中来,现在全国人大、有关学者也在呼吁立法,包括文化产业促进法等其他法律。我原来在市场司参与搞过国务院的五个条例,我知道只要是有争议的地方,有职责交叉的地方,想尽快出台条例、法律都是很困难的。现在文化产业这块基本上是靠红头文件在推动。法律法规建设是今后一个时期一个重要的任务,将来文化产业真正发展起来,文化市场上的问题还是要靠法律法规来解决。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印刷、出版,违者负知识产权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航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