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致恩格斯 1851年1月6日

马克思致恩格斯 1851年1月6日

马克思致恩格斯 1851年1月6日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曼彻斯特

[1851年]1月6日[于伦敦]

亲爱的恩格斯:

如果你能立即寄钱给我,我将非常感激你。我的女房东非常穷,我已经是第二个星期没有付房租给她了,她逼着要钱,逼得很紧。

昨天沃尔弗[注:斐迪南·沃尔弗。——编者注]出席了区部会议,但是李卜克内西和施拉姆没有到会。新章程通过后[165],我就把这个玩意儿不定期地搁下了。

你的  卡·马·

我们的《评论》可能很快在瑞士复刊。所以,你得写点东西,以便需要时我手头有现成的稿件。

注释:

[165]1851年1月5日,马克思参加了共产主义者同盟伦敦区部的会议,会上批准了新章程。这个章程是科伦的同盟中央委员会在1850年9月共产主义者同盟分裂以后根据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指示草拟的。章程的全文见《马克思恩格斯全集》中文版第7卷第626—629页。——第174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7卷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